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 网页游戏

菲戈

  

  姓名:菲戈(Luis Figo)

  国籍:葡萄牙

  场上位置:右前卫、前腰

  出生日期:1972年11月4日

  身高:180cm

  体重:75kg

  会说四门语言:葡萄牙语,英语,西班牙语和一些瑞典语

  喜欢的音乐:摇滚(皇后乐队)

  喜欢的食物:炸鸡鸭和饭(Fried Chicken and Duck with rice)

  爱好:去海滩,和朋友一起度过,去剧院和电影院

  喜欢的电影:喜剧,激情动作片

  喜欢的演员:迈克尔道格拉斯和达斯汀霍夫曼;Michell Pfeiffer and Carre Ottis

  现效力俱乐部:国际米兰

  曾效力俱乐部:国际米兰、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里斯本竞技

  葡萄牙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物之一,绰号“魔鬼”的菲戈有着齐达内般的盘球功夫和贝克汉姆一样的脚法,他是皇马中场的进攻发动机。

【所获荣誉】

  葡萄牙足球先生:1995年、1996年、1997年、1998年、1999年

  2000年欧洲足球先生

  2001年世界足球先生

  2004年欧锦赛亚军

  1989年第七届16岁以下丹麦欧洲足球锦标赛冠军(葡萄牙少年队)

  1991年20岁以下葡萄牙世界足球锦标赛冠军(葡萄牙青年队)

  1995年葡萄牙杯赛冠军(里斯本竞技)

  1996/97年西班牙国王杯冠军、西班牙超级杯、欧洲优胜者杯冠军(西班牙巴塞罗那)

  1997/98年西班牙联赛、国王杯以及欧洲超级杯冠军(西班牙巴塞罗那)

  1998/99年西班牙联赛冠军(西班牙巴塞罗那)

  2000年欧洲足球先生

  2000/01年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2001年世界足球先生(西班牙皇家马德里)

  2001/02年欧洲冠军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界丰田杯冠军(西班牙皇家马德里)

  2002/03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西班牙皇家马德里)

  2005/06意大利超级杯冠军、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意大利杯赛冠军(意大利国际米兰)

  2006/07意大利超级杯冠军、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意大利国际米兰)

  2007/08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意大利国际米兰)

  2008/09意大利超级杯冠军(意大利国际米兰)

  2002/2003赛季技术统计

  西甲 冠军杯

  出场次数 32 16

  出场时间(分钟) 2720 1321

  进球数(点球) 10 2

  职业生涯统计

  赛季 俱乐部 出场数 入球数

  1990/1991 里斯本竞技 3 0

  1991/1992 里斯本竞技 34 1

  1992/1993 里斯本竞技 32 0

  1993/1994 里斯本竞技 31 7

  1994/1995 里斯本竞技 29 8

  1995/1996 巴塞罗那 35 5

  1996/1997 巴塞罗那 36 4

  1997/1998 巴塞罗那 34 7

  1998/1999 巴塞罗那 35 9

  1999/2000 巴塞罗那 32 3

  2000/2001 皇家马德里 34 9

  2001/2002 皇家马德里 28 7

  2002/2003 皇家马德里 32 10

  2003/2004 皇家马德里 36 9

  2004/2005 皇家马德里 32 3

  2005/2006 国际米兰 34 5

  2006/2007 国际米兰 32 3

  2007/2008国际米兰 17 1

【技术特点】

  射门:7

  在比赛中射门次数很有限,偶有边路突破后的冷射和门前包抄,但随着年龄的增大,菲戈只能在边路发挥策应和突破的余热。

  传球:9

  菲戈的边路传中球非常具有威胁,落点较好。

  盘带:10

  盘带是菲戈的强项,能够胜任左右两边的任务,在左路盘带可更多地内切制造威胁,在右路可过人下底传中,菲戈的快速变向能力在与他同等身高的球员中出类拔萃。

  速度:8

  菲戈的速度虽然比不上亨利、埃托奥这样的锋线杀手,但他的有球速度是非常可怕的,这缘于他娴熟的基本功。

  头球:6

  在葡萄牙这样细腻地面配合流派的球队中,菲戈极少有机会使用头球。

  ★★★★★★菲戈传记★★★★★★

  一出生就是重量级

  作者:托尼弗里埃罗斯 (西班牙著名体育记者)

  我们葡萄牙人倍感自豪和光荣的是拥有像菲戈这样的同胞,他是举止端正、忘我奋斗、聪明理智的典范。更令人高兴的是菲戈对祖国的贡献决不仅局限于绿茵场,他还密切了葡萄牙人与他国人民之间的交往,发挥着令人称道的作用,因此我们无不为之表示赞许。

  葡萄牙投资贸易旅游局局长内托

  Figo母亲,在讲述Figo小时候的故事

  生活就像一个十字路口,将我们送往不同的终点。当玛丽亚?若安娜?佩斯塔娜?马德拉与安东尼奥?菲戈决定将自己的一生结合在一起并在数年之后生育一个孩子时,他们就似乎注定要培养出一个名人,一个新世纪国际足坛的亮点、当然也是葡萄牙社会的杰出人才:路易斯?菲力浦?马德拉?卡埃罗?菲戈。

  玛丽亚?若安娜,1949年9月2日出生于距离葡萄牙与西班牙边境城市奥利文萨10公里处的小镇朱如梅尼亚,在她来到人世间几天之后,她的父母就举家搬迁来到北方的埃尔维斯镇。这个大家庭(两口子加10个孩子)以务农为生,同时还干些现在葡萄牙已经失传的制做烧炭。

  就在埃尔维斯镇以南不远处,安东尼奥?菲戈于1943年4月20日降生在雷根戈斯。安东尼奥?菲戈在罗佩拉山区度过了童年,为了生活他11岁辍学。他是一位非常好的百货店店员,一直干到21岁,这年他被征兵来到首都里斯本武装警察的某驻守团。24岁时他回到故乡,再干了一年店员后就攒足了可以实现自己梦想的钱。“那里没有工业,没有娱乐,没有未来,男人们唯一的消遣就是坐在酒吧间打发无聊时光。我可不愿像身边的人那样荒度终身,所以决心离开这里。”他这样回忆道。决定是痛苦而悲伤的,因为他不得不把父母单独留在老家,而兄长们早已成家。“当时在我工作商店的一个供货商朋友向我保证,他有熟人在里斯本,可以为我在市区边缘的科瓦小区提供一份工作。”

 [1] [2] [3] [4] [5] [下一页]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