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十二章神秘的召唤_3
新浪游戏 2006-05-13 18:28

  羽兮沉入海底,太阳光穿透海水照亮整个海底世界!

  他很快就发现远远的有一头巨大的鲨鱼,羽兮大喜,马上朝鲨鱼游过去。可是,就在他快要接近鲨鱼的时候,忽然一只乌贼从他眼前游过,乌贼仿佛有意与他作对,不偏不倚,在羽兮眼前施放出一大篷黑墨!

  待黑墨消失,羽兮眼前的鲨鱼也不见了!

  该死的乌贼!羽兮在心里暗骂了一声,只得在海里漫无目的的泅游。

  可是,他游了很长时间,也没有发现鲨鱼,而这时,羽兮突然感到胸闷,他的呼吸也变得越来越困难!

  一定是在水底的时间太长了,我应该探出海面呼吸新鲜空气。羽兮这样想着,便慢慢的往上浮。可是,就在这时,海底突然冒出了许多奇怪的动物纷纷朝他攻击起来!

  羽兮大惊失色,幸好他身上还带着一柄剑,于是抽剑与奇怪的动物搏杀起来。

  海里的动物虽然看上去没有鳄鱼凶猛可怕,可是它们轻巧灵活,飘忽不定,要杀死它们却比杀鳄鱼还要困难。然而 ,羽兮还是坚持了下来,当最后的怪物死在他的剑下,他又看见了那只鲨鱼。

  鲨鱼张着嘴巴,仿佛正等他进去……羽兮想也不想,双脚一蹬,箭一般射进鲨鱼的大嘴里……羽兮只觉眼前光线顿失,模模糊糊什么也看不清!更糟的是,羽兮还没反应过来,腰上已被重重的撞击了一下,整个人横飞出去,又重重的撞在坚实的墙壁上,浑身疼痛难忍!

  羽兮艰难的站起来,这时,他的眼前已出现了一些微光。借着微光,羽兮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条狭长的通道之中,通道中间横陈着数条粗大的索链,索链不停的甩动,速度极快却无声无息。而在通道的尽头,有一光团忽隐忽现。

  也许七星乾坤图就在光团里。羽兮这样想着,便小心翼翼的避开索链往前穿走,然而,索链之间的空隙越来越小,羽兮根本无法穿过……正在他犹豫不决之际,背上又被索链击中,羽兮痛得差点晕过去……

  这时,又一根索链迎面飞撞而来!羽兮神志尚清,他本能的拔剑——

  只听得裂帛般的一声轻响,索链断开!

  通道里的索链环环相扣,一链断,齐毁坏……

  羽兮此时已是疲惫之极,他踉踉跄跄奔到光团前,果然看见了一张纸,羽兮大喜,连忙捡起纸塞入怀中然后转身往外跑……刚跑数步,眼前骤然一亮!羽兮抬头,又看见了鲨鱼的大嘴,于是他一跃从鲨鱼的肚里冲出……

  老者仍旧站在原来的地方,见羽兮浮出海面,落寞的脸上绽开了笑容。

  我找到七星乾坤图了!羽兮欣喜的说着话,从怀里掏出那张纸,朝老人挥舞着。

  然而 ,老人的笑容却消失了,他说,这不是七星乾坤图。

  羽兮低头看纸,他这时才知道,原来他手里拿着的竟是一张白纸。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羽兮有些绝望。

  老人说,你还有最后一个机会。

  老者从羽兮手中接过白纸,朝空中扔去。白纸飘舞着落在海面上,顷刻间,白纸变成了一艘帆船!

  老者说,走吧,海的那一头就是我们最后的终点。

  羽兮和老人上了船,那船无风自开,也不需要掌舵,在海上破浪而行。

  直到这时,羽兮才问老人:在我下海之前,你为什么一脸落寞?

  老人说,我担心你葬身海底,永远回不来。

  羽兮和老者相处了这么久,不知不觉产生了感情,他微微一笑,说,谢谢你关心。

  其实,我也是为我自己。老者如实说,如果我完不成主人的任务,那么,我的灵魂将被钉在寒冰上,永远不得超生。

  任务?什么任务?

  只有找到七星乾坤图,我才会告诉你。

  如果找不到呢?

  能否找到,这个谜底很快就会揭开。

  老者刚说完,船就靠岸了。无边无际的大海,怎么一下子就渡过了呢?羽兮回头看,却惊讶的发现,身后的大海已经变成了一片沙漠。他和老者就站在沙漠里。

  天地间仍是一派浑沌,没有太阳,没有月亮,也没有星辰,好像空气就是这种颜色。

  忽然,羽兮听到一种振翅的声音,不由抬头,看到了一个影子。

  这个影子就像一个人的背影,盘膝坐在空中。

  这时,老者说,把影子杀死。

  影子怎么杀得死呢?羽兮一脸茫然。

  你一定要杀死影子!老者口气坚决。

  好吧。

  羽兮抽出剑,朝影子劈去。

  可是,在羽兮动的时候,影子也动了,他的剑根本无法碰到影子。他不动,影子也不动。他动,影子比他动的更快。

  羽兮不知道劈了多少剑,影子依旧离他那么远。

  羽兮累得连剑也握不住,他疲惫的坐在地上,说,我杀不了影子。

  杀不了影子,你永远回不去了。老者说。

  羽兮忽然问:这是哪里?

  梦里。

  梦里……羽兮重复了一遍,他忽然扔掉长剑,笑着说,原来一切都是虚幻的,什么七星乾坤图,我根本不在乎!

  你错了。老人说,在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你永远都无法相信,就像这个梦,虽然不是发生在现实的世界,但它绝对是真实的,就像你在世间经历的每一件事情一样,它会影响和决定你的一生!

  无论你怎么说,我都不会相信的。羽兮说。

  不管你信不信,但有一点我要提醒你,如果你出不了这个梦,那么,你又如何能见到裳儿?

  说到裳儿,羽兮的表情立刻凝重起来。他再次抬头注望着空中的影子,他忽然觉得这个影子似曾相识,可是究竟在哪儿见过呢?羽兮怎么也想不起来。

  其实,你在经历破壁、杀鳄、斩鲨的磨难中已经得到了许多你做梦都想拥有的力量,这些力量,尽管还不足以让你随心所欲的召唤破云斩和风剑术,但是,这些力量已经足够你自保了。老人接着说。

  自保有什么用,我不仅要打败李世民,称霸天下,还要打败朱雀宫主和那个隐藏在背后的邪恶的王,救出裳儿,然后把天下都给她!羽兮忽然变得激动起来。

  我说过,所有的一切,你必须先成为七星之一,成为璧。老人说。

  好,我一定杀了影子。

  羽兮说着,并没有做任何动作,他的指尖突然生出一丝风。

  风在空气中弥漫。

  一瞬间,风已经无处不在了。

  风很快裹住了影子,影子想逃,已经来不及了。

  羽兮笑了。

  他对老人说,这就是风剑术。

  好剑法。老人说。

  当然,它无所不能。

  羽兮边说边望向空中,他的脸刹那间变得苍白,他不可思议的盯着影子,表情难过之极,婆婆,怎么会是你?

  那个影子居然是羽兮的婆婆!

  婆婆被风剑术击中,不再背对羽兮,而是面朝羽兮往下坠落。

  羽兮口中喃喃:婆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婆婆还是那样的慈祥,她好像有千言万语要对羽兮说,可她什么也没有说,就那样直直的往下坠落。她的咽喉已经被风剑割破,出现了一道醒目的血痕!

  羽兮想伸出手接住坠落的婆婆,可是,婆婆的身体仿佛成了虚空,从他的指缝间滑落了——

  羽兮低头看,地上,多了一幅图。

  这就是七星乾坤图。老人的声音。

  羽兮并不去捡,他忽的吼了一声:你为什么要骗我杀了婆婆!

  羽兮转过身怒视老人的时候,又愣住了:只见老人突然变得无比的苍老,他双目失神,在微风中,胡须、眉毛和头发几乎同时脱落,转瞬间变成了一个苍老的婴孩!

  羽兮大为惊骇:你怎么了?

  我就要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老人的声音变得无力而生涩:因为璧已经重生,教主再也不需要我了。

  不,我不要成为璧,我只要婆婆。羽兮说。

  你只有成为玄武教最出色的星宿,你才有可能再次见到你的婆婆。

  我的婆婆真的没有死吗?

  这个问题,还是留给婆婆向你解释,现在,我要把教主的任务告诉你。老人的声音有些急促,你要为教主寻找到那颗至尊舍利……

  至尊舍利?

  是的,你只有找到至尊舍利,才会得到教主的召唤。

  那……至尊舍利是什么样的,它在哪里?

  谁也不知道至尊舍利是什么样子,在哪里,也许,它是你的朋友,也许,它是你的敌人,也许,它就是你脚下的一粒石子……

  这……

  既然你能够找到七星乾坤图,你应该有能力找到至尊舍利。

  我……

  你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在这个世界上,一共有四颗魔舍利,这四颗魔舍利都已经被教主得到,可是,只有拥有至尊舍利,这四颗魔舍利才能发挥威力,当你找到至尊舍利,教主就会召唤你,而当你见到教主的时候,也许就是你实现所有心愿之时,羽兮,谢谢你让我免却了被钉在寒冰上的命运,希望你能见到裳儿,见到婆婆,然后拥有天下……羽兮,我走了……

  老人就在羽兮的面前消失,天地间只剩下他一个人。羽兮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他慢慢转身,从地上拾起那幅七星乾坤图。只见图上画着七个人,每个人的下面都写着名字,这七星分别是:斗宿、牛宿、女宿、虚宿、危宿、室宿、璧宿。

  羽兮凝视着璧宿,那璧宿的眼珠忽然转动起来,然后冷冷的盯着羽兮。

  羽兮吓了一跳,连忙丢掉手中的图纸。

  不料,璧宿却从图纸上走了出来,而且发出阴冷的声音:你已经甩不掉我了,羽兮。

  尽管羽兮遭遇过无数怪事,但是这样的可怕之事他也被吓得寒毛直竖!他想拔腿逃跑,然而整个人却因为恐怖而僵住——

  只见那璧宿走到羽兮的跟前,又沿着羽兮的脚一直走到羽兮的脸上,羽兮的惊恐几乎到了极限,他的脑袋差点就要开裂了!只听璧宿叹了口气,然后说,羽兮,你不用害怕,我只会帮你不会害你,七星乾坤阵是玄武教也是天地间最厉害的玄功,你只要得到它就能无敌于天下,现在,乾坤阵的所有玄功都已经在我的体内,当我进入你的身体你就拥有了我的无敌玄功,从此你可以召唤出任何幻术,不过,当我需要你配合的时候,希望你能照我的吩咐去做,不然,你就见不到你的裳儿和婆婆。

  璧宿说到这里,伸手在羽兮的鼻子里挠了挠,羽兮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就在这一刹那,璧宿被他吸到肚子里去了……

  随着这个喷嚏,羽兮清醒,他睁开眼睛,看见了满天星斗,还有小暖。

  “羽哥哥,刚才你怎么了,好像着了魔一样,手舞足蹈的,好可怕。”星光下,只见小暖一脸惊悸的样子。

  羽兮只觉自己一身冷汗,他喃喃道:“小暖,刚才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羽兮刚说完,他的身体里便有声音响起:羽兮,我是璧宿,告诉你,那不是梦,一切都是真的,天机不可泄露。

  羽兮更加惊恐,冷汗不由得自额际滚落。

  小暖掏出手帕为羽兮擦去汗珠,安慰道:“羽哥哥,梦已醒,你就不用担惊受怕了。”

  羽兮慢慢的站起身,忽双掌一推,顿时,狂风大作,乌云遮天,紧接着下了一场冰雹,冰雹过后,天空居然纷纷扬扬下了一场大雪,不一会,山坡都被大雪覆盖了。

  羽兮又惊又喜,醒悟道:“原来破云斩还有如此威力,原来一切真的不是做梦……”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