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新手村介绍_金新手村
新浪游戏 2006-05-12 14:01

  开皇元年,吐谷浑侵扰凉州,屠戮百姓过千。隋文帝震怒,以上大将军元谐为帅,行军总管贺娄子干、元浩等为将,统领三万精卒入土谷浑。

  九月,隋军于丰利山击败吐谷浑,斩四千余首。元谐率军凯旋,仅余三千军马殿后而行,统帅为隋鹰扬郎将独孤锐。三日后,吐谷浑王子可博汗率五万劲骑将这支小小的殿后军围困在丰利山。

  面见劝降的使节,独孤锐说下如此的话:“我等受大隋俸禄,虽用命抵偿,略有不值。但,为人者只求一字,义!”言毕,割下使节耳朵,让其复命。半个时辰后,五万吐谷浑人对这三千隋兵发动总攻击。

  战争持续了六个时辰,鲜血汇成溪流,淌进了西海。当独孤信率领最后的将士,直扑吐谷浑大营的时候,可博汗王子震惊了。

  一万张弓,射出了一万支箭,将这最后的四百名士卒射杀在丰利山前。而这个时候,吐谷浑已经战死了整整两万人。

  “隋之天威,不可抵挡。”

  可博汗下令将隋战死的将士尸骸收罗起来,用吐谷浑的风俗埋葬了。并在墓地上搭出了一个巨大的石堆,用金粉写上悼念的咒文,最后将隋军使用过的残破兵器都放在石堆之上,而最上面的是独孤锐的断剑。

  数日后,贺娄子干回援的骑兵赶到,望着那巨大的石堆,已经被鲜血染成红色的丰利山,一时无言。

  为了纪念勇敢战死的独孤锐,隋文帝亲自下旨,在那里建立屯所,守卫大隋西边。

  岁月流失,这个小小的屯所变成了一个村落,而大隋的动乱,也割断了这里与中原的联系。留守的隋卒娶了当地的妇女,饮食服饰也渐渐被周围所影响……

  原本这里的生活平静而没有波澜,但是大业年间的动荡从中原一直蔓延到这个边境小镇。首先是吐谷浑人的卷土从来,他们袭击宋家的商队,断绝了中原与西域的交通。为了打通这个重要的交通路线,宋家雇佣了这个屯所的青年壮丁。其次是环境的恶化,干旱和妖怪的侵袭,已经使得原来的村落再也不能居住,他们在高山之顶,找到了上古遗留下来的白虎圣坛,依靠那神圣的力量提供可以庇护的场所。

  但是这种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想要拯救这个村子,就必须让中原重新安定下来,村子中挑选了最强的人前往中原,希望他能辅助名君,尽快让中原统一,并能搬来救兵,尽快扫荡平附近的吐谷浑人和妖怪,打通西域通道,让这个村子重新散发活力。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