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十二章神秘的召唤_1
新浪游戏 2006-05-13 18:26

  小暖和羽兮及尉迟恭等众人从雀鼠谷直趋介休,沿途没再遇到唐军的阻截,顺利进入介休城。直到这时,尉迟恭才知道,驻守介休的宋军主力已经被唐军击溃,刘武周和宋金刚正率宋军与李世民周旋,尉迟恭于是整饬余众,决定力守介休,以图与李世民再战。最令尉迟恭不安的是羽兮的病情,自从那日羽兮晕倒之后,一直昏迷不醒。

  尉迟恭天天来看望羽兮,他总是痛心疾首的说:“羽兮兄弟,都是我不好,要不是我怂恿你与李世民的唐军作战,你肯定不会有今时之灾。”

  而这时,站在一旁的小暖总是黯然不语。

  小暖比任何人都难过,因为他知道羽兮为什么会晕倒——羽兮把李世民视为一生的对手,而雀鼠谷的失败几乎撕碎了他的信心!

  时间一天天过去,冬去春来,介休城虽然没有遭到唐军的攻击,可是,刘武周和宋金刚战败的消息却不断的传来。到了这年的五月,宋金刚和刘武周相继战败而亡,唐军开始从四面八方围困介休。

  在这么长的时间里,羽兮一直昏迷,但是却奇迹般的活了下来。

  每天维持羽兮生命的,是小暖用汤匙一点一点喂下去的牛奶。小暖从没离开过羽兮,她尽管难过之极,但她从没掉过一滴泪。她坚信羽兮会渡过难关。

  这天傍晚,尉迟恭又来看望羽兮。

  尉迟恭蹲下,握着羽兮的手,仍是满脸的歉疚,他说:“羽兮兄弟,唐军已经围困介休好些时日,尽管李世民没来攻城,但我知道,他的目的就是要我开城投降,羽兮,我知道你最恨李世民,所以,我决定明日与唐军决战。虽然我们不能并肩作战,但是,我绝不会让你受到伤害的。”尉迟恭接着对小暖说:“小暖,你赶紧收拾一下,今晚就出城。”

  小暖摇头道:“不,我不走。”

  尉迟恭苦笑道:“小暖,不是我长他人志气,明日之战,几无胜机,我怎能看着兄弟受苦。”

  小暖神情坚定:“尉迟大哥,我虽然不能帮你什么忙,但是,你放心,我会照顾好羽哥哥,我不会让羽哥哥受苦的。”

  尉迟恭注视小暖一会,叹了口气,转身离去。

  小暖凝望羽兮良久,终于俯身,在羽兮的额头上吻了吻。这是小暖第一次亲羽兮的额头,这一瞬,她的内心似有无数花瓣锭放,她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她的眼里盈满了泪水,痴痴道:“羽哥哥,我有一句话,一直没有对你说,在这个世界上,除了裳儿,除了狐休公主,还有一个人可以为了你活着而甘愿付出一切,这个人就是我,小暖,小暖也像狐休公主一样,希望你变得足够强大,然后拥有你的天下,然后把天下送给你的裳儿……”

  晚霞从窗外照进来,将整个房间染成绝望的金黄色。

  小暖抚着羽兮的脸庞,眼里充满了柔情:“羽哥哥,我知道,就算介休城破,你也不愿做一个临阵逃脱的人,你一定会强大起来的……”

  小暖忽然听到一个微弱的声音:“小暖,谢谢你。”

  小暖整个身躯为之一颤,仿佛被一种巨大而无法形容的喜悦击中——

  她的眼泪终于涌了出来,喜极而泣:“羽哥哥,你终于醒了。”

  羽兮慢慢睁开了眼睛。

  霞光里,羽兮依旧显得憔悴,但他的刀一样的眉毛却在睁眼的这一刻重现生机!

  小暖痴痴的望着羽兮,激动得说不出话。

  “小暖,”羽兮伸出手,抚去小暖的泪珠:“这些日子,我虽然昏昏沉沉,但我一直都知道你就在我的身边,还有尉迟兄,他天天来看我,我很想告诉你们,叫你们不要为我难过,可是,总有一个巨大的身影拦在我前面,挡住我视线,使我无法看清你们,也无法开口说话……现在,我终于看见你了,小暖。”

  可是,小暖的内心很快又弥满了忧伤。因为,明日尉迟恭就要与李世民展开一场没有胜机之战,小暖不敢想像,战败的结局又将对羽兮造成怎样的打击!

  为了让羽兮的心理有所准备,小暖决定把明天的战事告诉羽兮:“羽哥哥,尉迟大哥说,明天……”

  没想到羽兮并不想听小暖说话,他打断道:“小暖,这些天你一直服侍我,已经很累了,你不要说话,听我说就可以了……小暖,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想起了我的婆婆,这么多年了,我从没有回去看过她,也不知道她坟前是否长满了青草,山坡上是否落满了杏花,小暖,答应我,等我找到裳儿,你跟我们一道去看望我的婆婆,好不好?”

  小暖曾无数次听羽兮说起他的婆婆,每一次听羽兮讲起婆婆,小暖都会觉得无限温暖,仿佛看到了羽兮和裳儿的婆婆也朝她慈祥的微笑,每当这时,小暖就忍不住想落泪。她望着羽兮,点点头。

  羽兮笑了,他接着说道:“小暖,见到你我婆婆肯定会很高兴,如果可以,婆婆一定会让你坐在她的膝盖上,然后对你说,小暖,我做梦都想看见你的快乐……所以,你在婆婆的坟前不可以掉眼泪,你应该告诉婆婆,你一辈子都会快乐……”

  小暖想说什么,又被羽兮的眼神阻止了,她只有听羽兮继续往下说。

  “小暖,我这辈子最对不起的人就是裳儿,我记得,有一次我在门前的空地上与太阳对视而忽视了一直站在我身边的裳儿,直到我进屋了裳儿才叫我的名字我才知道裳儿一直看着我眼睛都看疼了……还有一次,裳儿告诉我,她想做我的妻子,可是,我居然什么也没有说,而其实,我是那么的喜欢裳儿……”羽兮沉浸在对往事的回忆之中,他的表情里有一种令人心碎的痛:“小暖,为了救我,裳儿付出了那么多,就算把整个天下都给裳儿,也不足以表达我的爱,而我,从来都没有对裳儿说我爱你……”

  小暖终于忍不住打断道:“羽哥哥,明日唐军就要攻城了。”

  一刹那,小暖的心脏划过一阵尖锐的疼痛,她又后悔了。她后悔自己把这样无情的消息告诉羽兮。只见羽兮的眼神渐渐黯淡下去,然后,他慢慢的站起身来,走了出去……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