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十一章兵不厌诈_2
新浪游戏 2006-05-13 18:24

  羽兮慢慢地望着天空,喃喃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破云斩为何不听使唤了呢?”

  就在这时,秦叔宝已驰到跟前,挥舞金锏拦腰横扫过来——

  羽兮兀自愣着没回过神,眼看就要中锏,只见尉迟恭自天而降,铁槊一挺,格开金锏,同时大吼道:“别伤我兄弟!秦叔宝,我跟你大战三百回合!”

  “好,尉迟恭,看你如何过得美良川!”

  秦叔宝拨转马头,与尉迟恭战在一处。

  羽兮想施展风剑术助尉迟恭一臂之力,忽然眼前一黑,一头栽下马去……隐隐约约,羽兮听到了小暖焦急的声音:“羽哥哥,羽哥哥……”

  羽兮醒来,已是夜晚。

  小暖告诉羽兮,美良川一战,宋军损失惨重,不得已,尉迟恭率残军转道蒲板,准备与宋金刚另一部将王行本会合。今夜,他们驻扎于百花滩。

  羽兮痛苦之极,茫然的望着小明,绝望道:“小暖,为什么会这样?我为什么如此没用?破云斩、风剑术、泰阿剑,这些都是绝世武功,在我手中,它们为何无法发挥威力?难道我注定将是一个失败者……”

  “不会的,羽哥哥,这只是暂时的现象。”小暖说。

  “暂时……”

  羽兮沉默了一人,他忽然走出营帐,朝空中试着催动破云斩和风剑术,只觉得自己双臂软绵绵的一点力气也没有,根本发不出任何玄功!羽兮苦笑道:“小暖,看来我真的完了。”

  小暖正不知如何劝羽兮,身后有人说道:“胜败乃兵家常事,何必如此伤心!”

  羽兮回头,见尉迟恭大步而来。从他的脸上,根本看不出他刚刚吃了败仗。

  尉迟恭走到羽兮身边,拍着他的肩膀,笑道:“羽兮,你打败罗士信那一战真是精彩!你知道吗,那罗士信乃是李世民帐下的第一勇士,你能打败他,你才是天下第一!”

  羽兮摇头道:“可是……”

  “没什么可是可不是,我敢打赌,如果你不晕倒,那秦叔宝肯定不是你的对手。”尉迟恭关切地望着羽兮:“现在,你感觉好点了没有?”

  “现在,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废人。”羽兮叹道。

  “没关系,羽兮,既然你有此神功,总能为你所用,接下来你的任务就是好好休养。”尉迟恭显得很兴奋:“等你恢复神功,咱们再与李世民决一死战。”

  尉迟恭的话感染了羽兮,他微微一笑:“尉迟兄,谢谢你的提醒,我发誓,一定要打败李世民!”

  “这才是我的好兄弟!”尉迟恭爽朗而笑。

  “尉迟兄,你跟秦叔宝……”小暖已经告诉羽兮两军交战的结果,但羽兮还是忍不住问道。

  “那秦叔宝果然厉害,我们打了半天也不分胜负。”

  “那后来……”

  “后来,由于唐军占据了有利地形,从山顶用巨石袭击我们,”尉迟恭的声音有些黯然:“数千兄弟就那样被山石所埋,幸好唐军也是孤军深入,未敢穷追。”

  羽兮恨恨道:“有机会我一定要杀了秦叔宝,为死去的兄弟报仇。”

  这时,一骑飞驰而至,哨兵翻身下马,惊道:“尉迟将军,不、不好了!”

  尉迟恭叱道:“何事如此惊慌!慢慢说!”

  借着星光,只见哨兵额头冒汗,声音兀自结巴:“将、将军,唐……唐军……追、追来了……”

  “有本将军在,怕什么!”尉迟恭话虽如此,但神情已变得很严肃:“唐军自何而来?”

  “南面。”哨兵这时才稍稍镇定。

  正在这时,又有两匹快马同时飞驰而来,哨兵还未下来,已高声喊道:“将军,东边、北边发现唐军!”

  尉迟恭的脸色终于变了——

  他显然也没有料到唐军会这么快的追击而来,而且形成了合围之势!

  这时,宋金刚手下另一大将寻相从帐内跌跌撞撞跑出来,他六神无主的望着尉迟恭,焦虑道:“尉迟将军,怎么办?要不要集结众兄弟与唐军拼个你死我活?”

  尉迟恭缓缓道:“不行,我军刚刚打了败仗,士气正低落之时,根本不可能与唐军抗衡。”

  寻相道:“如今北、南、东三面皆有唐军,而西边却是大河,退无可退,难道要坐等唐军屠戮!”

  尉迟恭眉头紧锁,在原地走来走去,口中自言自语:“退无可退,战又不利,如何才能保全实力,又能迫退唐军呢?”

  羽兮抬头遥望,月光下,只见宋军的营帐稀稀落落的驻扎于旷野之上,如果被唐军冲击而溃,那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他也不安的盯着尉迟恭。除了尉迟恭的脚步声,周围一片寂静。

  不一会,又有三骑马驰来,哨兵下马叩头禀报:“尉迟将军,北边唐军相距不足三里;尉迟将军,东边唐军放缓速度,似在布阵;尉迟将军,南边唐军正在山后安营扎寨!”

  尉迟恭的眉头锁得更紧了。

  羽兮道:“尉迟兄,不如倾全力攻击一方唐军,先突围出去再说。”

  “不行。”尉迟恭沉思道:“从唐军的阵势来看,它们虽然分兵三路,但其实却是浑然一体,如果贸然攻击其中一方,必将陷入唐军的包围……”

  “那……到底该怎么办呢!”寻相焦急道。

  “天无绝人之路,总会有办法的。”尉迟恭此时站立不动,仰首凝视星空。

  羽兮的脑中一片空白,他的整个人仿佛进入虚空的境界,不知身在何处,也不知该做什么。忽然,他想起了天尊遗书里的一段话:“当一个人禅定到最高深的境界,他的人就会转化成为虚空;因为他的人已经转化成为虚空了,那么,虚空能有什么病?风吹来的时候,就可以穿过他的身体;火烧虚空的时候,火自动会熄;水要来淹虚空也淹不了;拿金属的东西打虚空,虚空也没有损害……同样的道理,可以印证天地间任何事物,只要在真实之中隐藏虚空,在虚空背后掌握真实,那么,生死和输赢也就能够自己把握了……”

  这段话是无病尊者薄拘罗的禅理,羽兮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段话,他在心里默念了一遍,忽眼前一亮,对尉迟恭道:“尉迟兄,我有个办法,不知可行否?”

  尉迟恭喜道:“什么办法,你说。”

  羽兮在尉迟恭的耳边悄悄的把自己的想法说了一遍。

  尉迟恭沉思半晌,终于笑道:“羽兮,生死存亡的关头,也许只有你的办法才能克敌取胜!”接着,尉迟恭命令哨兵:“你们听着,马上撤回沿途所有哨探,叫他们回帐睡觉休息”

  哨兵以为自己听错了,吃惊地望着尉迟恭:“尉迟将军,您叫我们……睡觉?休息?”

  尉迟恭笑道:“没错,大家都很累了,应该好好的睡上一觉,明日一早好赶路。”

  哨兵们还在犹豫,尉迟恭喝道:“这是军令,违者斩!”

  “是,将军!”

  哨兵们快速离去。

  寻相兀自茫然。尉迟恭一拍寻相的肩膀,说:“寻相将军,我们走。”

  “走?去哪里?”寻相惊疑道:“难道我们也去睡觉?”

  “不!”尉迟恭道:“我们去下棋。”

  “下棋?”寻相更惊:“尉迟将军,这个时候,你还有心思下棋?”

  尉迟恭点点头,从他的神情可以看出,他绝不是在开玩笑。

  寻相见尉迟恭如此认真,问道:“那……到哪儿下棋?”

  “当然是阵前。”尉迟恭说。

  “阵前?”寻相惊骇道:“尉迟将军,唐军正迫在眉睫,随时会发动攻势,我们若在阵前……那岂非……”

  “身为将军,就算刀架在脖子上也无所惧,在阵前下几盘棋何足挂齿,走吧。”尉迟恭说着径直往前走。

  寻相尽管又害怕又不情愿,可是尉迟恭如此一说,他也只得硬着头皮跟在尉迟恭后面。

  “羽哥哥,我们去看两位将军下棋,好不好?”小暖说。

  羽兮点头。

  不一会,四人来到营帐最外面的一棵树下,这里有一张石桌,桌边两根竹杆,挑着两个大灯笼。灯光将石桌上的棋盘照得清清楚楚,棋盘上的象棋子摆得整整齐齐。

  尉迟恭和寻相相对而坐。羽兮和小暖则坐于一旁。

  寻相不由得抬头四望,也许是坐在明亮的灯光下的缘故,刚才还星月满天的夜晚,此时却觉得漆黑一片,除了棋盘和其他三个人的脸,任何东西都看不见。灯光下,可以看出寻相的额头有细密的汗珠渗出。

  尉迟恭微微一笑:“寻相将军,红先黑后,你先走。”

  寻相仍想退怯:“尉迟将军,真的要下?”

  尉迟恭还未说话,羽兮发现他的神情似有变化,不由心中一凛!寂静中,羽兮忽然听到黑暗中似有脚步声!他循声瞥去,一颗心差点跳出来:原来,就在离他们不足三十丈的地方出现了一个人影!那人影缓慢的往前移动,脚步声极轻,显然是不想让别人听到,而能够将脚步声控制得如此轻微,肯定是武功极高之人!而此人,必是唐军的密探无疑!

  虽然羽兮并非怕死之人,但他的内心不由一阵紧张。

  这时,只听尉迟恭朗声说道:“寻相将军,这些天一直跟唐军打杀,今晚我可要跟你杀到天明。”

  寻相根本不知道唐军密探近在咫尺,他嘟哝道:“尉迟将军,咱们还是想办法杀退唐军吧。”

  “唐军要来便来,我们先在棋盘上杀个痛快!”

  尉迟恭镇定自若,仿佛他也不知道身侧便有唐军!羽兮不由对尉迟恭的胆色心生敬佩,不过,他担心寻相再多说会露了马脚,便说道:“寻相将军,如果你没兴趣,就让我跟尉迟将军杀几盘,你先去睡觉。”

  那寻相再胆小,听羽兮这般说,他也不好意思起身回去。果然,寻相说道:“那好,我跟尉迟将军杀三盘,然后你们杀,我回去睡觉。”寻相说完,便动手在棋盘上移动棋子,说了声:“跳马!”

  尉迟恭应了一手。

  二人便一来一往对弈起来。

  羽兮的目光虽然在棋盘上,但他的所有注意力都在暗中的那个唐军密探身上。羽兮凝神倾听,他知道那密探来了走,走了来,反复了三次,他很想弄清宋军的真实情况,可是,他始终没敢越过界线进入宋军的营帐……

  后来,寻相忘了危险和恐惧,渐入佳境,跟尉迟恭在棋盘上杀得难解难分……直到次日,阳光射在棋盘上,寻相一阵眼花缭乱,抬头,这才发现旭日东升,不由失色道:“尉迟将军,没想到我们真的杀了一夜,唐军呢?”

  尉迟恭哈哈大笑:“唐军早已退走了!”

  寻相惊道:“我军营帐未动,兵卒未醒,唐军何以会退?”

  “这就是羽兮定下的棋盘退敌之计。”尉迟恭这时才说出下棋的真正目的:“唐军见我们两员大将旁若无人的在此下棋,他们自然会怀疑我们布下陷阱,故而不仅不敢来犯,而且会以最快的速度迂回到我军背后,等探听真实后才会采取行动。”

  “既如此,那我们还不赶紧转移!”寻相道。

  “将军放心,唐军迂回至我军背后最快也得今天午后,所以,你还是将这盘棋下完吧。”羽兮微微道。

  “羽兮,当年诸葛亮谈笑间退敌百万,想不到今日唐军也被你戏耍于方寸棋盘之间,我真的服了你。”寻相叹道。

  此时,小暖已趴在羽兮膝上睡着了。她脖子上的那根貂尾,在朝霞里显得绚烂而耀眼……在貂尾的映衬下,小暖的脸庞更加娇美和妩媚……注视着小暖,羽兮的神情便又恍惚起来,有那么一刹那,他真希望小暖就是裳儿,他可以一辈子跟她在一起,永远保护她!可是,他很快又黯淡下去,因为,他现在根本没有能力保护任何人,于是,他想到了李世民……李世民不仅英勇果敢,而且手下猛将如云,想要打败他,实非易事,然而……

  羽兮忽然醒悟道:“尉迟兄,不好了。”

  几乎在羽兮说这句话的同时,尉迟恭将棋子一推,说了声:“寻相将军,这盘棋我认输了。”

  尉迟恭说完这句话,才抬头望着羽兮,问道:“羽兮,什么不好了?”

  羽兮凝重道:“我忘了李世民,如果是他,决不会被我们骗这么久的。”

  尉迟恭不以为然道:“羽兮,你多虑了,如果李世民没有上当,唐军怎么会不进攻呢?”

  羽兮道:“李世民也许会一时上当,不过,就算他醒悟过来,他也不会马上回来攻击我们的。”

  寻相道:“为什么?”

  “因为他明白,唐军奔波折腾了一昼夜,若以疲惫之师攻击未必能取胜。”羽兮分析道。

  寻相又不安起来,道:“你说得很对,如果换成是我,我也会这样想。”

  “所以,”羽兮接着说:“李世民肯定是将大军布防在我们的必经之路上,以逸待劳。”

  “那如何是好?”寻相焦急道。

  羽兮不再说话,他只默默的注视着熟睡的小暖。

  “羽兮,你说,我们接下去该怎么办!”寻相提高了嗓门。

  “寻相,别这么大声,会吵醒小暖的。”

  尉迟恭说着站起身,向营帐走去。寻相看了羽兮数眼,也起身离去,很快追上了尉迟恭。

  “尉迟将军,你倒是想个办法呀!”

  “我已经想过了,要避开唐军,只有渡河,因为主公的大军在河东。”

  “那这边的介休城就不守了?”

  “要守城池,势必与唐军遭遇,而且,唐军已占先机,很有可能我们回不了介休城。”

  远远的,尉迟恭和寻相的谈话随风飘过来,羽兮明白,宋军虽然逃过了昨晚的一劫,但接下来的决定仍旧至关重要,稍一不慎,就会遭到唐军的致命打击!

  羽兮内心极是苦恼,他的一生遭遇了那么多的奇迹,如果此时他能完全发挥破云斩和风剑术,他又何惧千军万马!可是,他不知又被什么魔咒击中,竟然变成了废人一个!羽兮不由得喃喃自语:“难道这就是我的命……”

  这时,小暖醒了,她抬起头,望着羽兮:“羽哥哥,你在想什么?”

  羽兮马上笑道:“我在想,如果你一觉睡到中午,尉迟兄可要哭了。”

  小暖这才发现不见了尉迟恭和寻相,连忙起身:“他们走了,你怎么不叫醒我呢!”

  这时天策神驹疾驰而至。

  “看来尉迟兄已经决定了方向,小暖,我们走吧。”羽兮说完,两个人上马,往营帐驰去……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