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十章英雄本色·尉迟恭_3
新浪游戏 2006-05-13 18:22

  三十天后,她终于见到了羽兮。

  小暖差点认不出羽兮,他的干净的脸庞满是沧桑,他的神情充满了焦虑。小暖心疼得想哭,那个经常出现的梦再次出现,她抚着羽兮的脸,说:“羽哥哥,我不要你们决斗……”

  没想到羽兮叹道:“小暖,仗还没开打,唐军坚壁不出,我们的对手变成了寂寞和忍耐,这样的战争,连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知道,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这样下去,我要什么时候才能见到裳儿呢?”

  小暖这才知道羽兮为什么会如此焦虑!

  只听羽兮又道:“这真是一种无法忍耐的煎熬。”

  瞬间,小暖的泪涌了出来,她扑在羽兮的怀里,喃喃道:“羽哥哥,我没用,不能帮你找到裳儿,让你忍受如此煎熬。”

  羽兮抚着小暖的头发,说:“小暖,别这样,青衣说过,只要我能做到统一天下,就能知道裳儿的下落,是我没有足够强大,所以我一定要忍受煎熬。”

  羽兮忽然看到了那根挂在窗前的貂尾,便走过去把它拿在手上,仔细审视着,赞道:“小暖,我现在才发现,这根貂尾真的好漂亮,为了得到它,李世民一定花了不少的力气。”羽兮说着,将貂尾围在小暖的脖子上,由衷的说:“小暖,你围着它更美了。”

  小暖说不出话。

  她正要把那个梦告诉羽兮,羽兮却要走了,他说:“小暖,我要走了,我只想告诉你,无论李世民如何坚壁不出,我都有耐心等,相信我,我会打败他的。”羽兮走了,只停留了很短的片刻,留给小暖的却是深深的焦虑和他忧郁的背影!

  小暖很想帮羽兮,可是,她知道,除了裳儿,谁也无法让羽兮快乐起来。裳儿到底在哪里呢?

  李世民仍旧坚壁不出,两军的对峙还在继续。

  小暖还是每天到对面的山头上,她在山上呆的时间越来越长,有时候一呆就是一天,她希望两军的对峙能早点结束,同时又不希望羽兮和李世民在战场上相见……这样又过了好些天,这天晚上,小暖坐在山头直到月亮升起她也不想回去,她神情恍惚的与月亮对视着,有人来到她身边她也不知道,直到那人叫了她的名字她才清醒过来。

  “花祭大哥!”

  小暖没想到这个时候能见到花祭,她激动万分。

  花祭说:“小暖,这么晚了,为什么还不回去?”

  小暖又恍惚起来,喃喃道:“回去?回哪里去……哪里才是我的家?”

  这时,一阵风只过来,小暖不由打了个冷颤,接着,空中飘起了雪花。

  “又下雪了。”小暖抬头望着天空,月光下,只见雪花纷纷扬扬。

  “现在是隆冬,天随时都会下雪的。”

  花祭说话间,为小暖撑开屏蔽,雪就在小暖的头顶飞扬,不再落下。

  小暖说:“花祭大哥,谢谢你,可是我不冷。”

  小暖抬头,见李世民从远处缓缓的走了过来。他走到小暖面前,然后站住,雪花落在了他的肩上。小暖很想从屏蔽中走出来,为李世民掸去肩上的雪花,可是,她只觉得自己虚弱无力,虚弱得无法移动脚步。

  两个人就这样站着。花祭已经走了,但他为小暖撑开的屏蔽仍在。

  月光下,李世民的脸显得那么憔悴。

  小暖的心忽然有些疼痛:在她的记忆里,李世民永远是那样的坚定和意气风发,他怎么会变得如此憔悴?

  李世民说:“小暖,我早就想来看你了,只是城池被宋军所困,所以……”

  小暖没有说话。

  李世民接着说:“宋军已经围困了四十八天,他们也因为疲惫而松怠了,所以我才有机会出城。”

  小暖忽然说:“秦王,你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憔悴,你是不是也害怕战争?”

  李世民点头道:“是的,有战争就有伤亡,我当然害怕。”

  “既然害怕,为什么还要战争?”

  “因为责任。”

  “什么责任?”

  “让天下老百姓不再痛苦的生活在暴政之中。”

  “战争可以解除痛苦吗?”小暖一脸茫然:“你们虽然推翻了隋炀帝的暴政,但是,又有另一些人陷入痛苦之中,就像羽兮,还有你自己,你害怕战争,又不得不战争,难道你就不痛苦吗?”

  “你说的对,可是,那是以前。”

  “刚才你还说害怕。”

  “能够拥有天下,我不在乎任何痛苦。”

  小暖苦笑:“拥有天下,难道真的有这么重要?”

  李世民注视着小暖,他往前走了一步,离小暖更近了,他说:“小暖,我现在才明白羽兮为什么要跟我争夺天下,我曾经以为,得到一个人的爱比得到天下更重要。”

  “难道不是?”小暖说。

  “最重要的是要让所爱的人明白。”李世民的声音一变:“小暖,我发誓,我一定要拥有天下,然后把整个天下都给你。”

  “我不要!”

  小暖本能的说道:“我不要你的天下,我只要你跟羽兮不再决斗。”

  李世民摇了摇头,他的声音坚定而不可动摇:“那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他放弃跟我争夺天下。”

  小暖绝望道:“秦王,你知道,他是为了裳儿,他那么喜欢裳儿,你就忍心让他永远见不到裳儿吗?”

  李世民不再说什么,他转过身去:“小暖,我说过的话就一定能做到,我要把整个天下都给你。”

  说完这句话,李世民消失在风雪里……

  雪一直下着,尽管花祭的屏蔽阻隔了大雪落在小暖的身上,可是小暖还是感觉无比的寒冷。

  花祭再次出现在小暖面前。花祭说:“小暖,秦王真的很喜欢你。”

  花祭又说:“小暖,你也看到了,秦王从来没有这样憔悴过。”

  最后,花祭说:“小暖,你不是想知道自己的前生后世么,那么,就请你进入自己的幻世之门吧。”

  花祭默默的念动幻世神咒的咒语,转眼间,那个为小暖遮蔽风雪的屏蔽幻化成一个透明的气球。气球停留在小暖的眉间,于是,小暖只觉得身体轻轻飘荡起来,随后进入了自己的幻世之门……

  在这片虚幻的空间里,小暖什么也没有看见。她的头顶和脚下都是白云,在白云间,有一只黑色的鸟在飞舞。它不停的飞,但是却怎么也飞不远。它终于飞得累了,从云端一头扎了下来,小暖连忙伸手接住小鸟,小鸟那么温顺的躺在小暖的掌心里面,小暖幽幽问道:小鸟,你不停的飞,是在寻找自己的爹娘吗?那鸟似乎听懂了小暖的话,它的眼眶居然潮湿了。小暖说:小鸟,那你快去找吧。于是,小鸟从小暖的手中飞出,又在云端不住的飞,但它仍旧无法飞远。小鸟发出绝望的嘶鸣,它的翅膀奋力地摆动着,但它的身子却不住的下坠,终于又掉了下来,小暖伸手去接,可是这一次,小暖没能接住小鸟,她的手心空空如也……

  从幻世神咒里出来,小暖泪流满面。她望着花祭,说:“花祭大哥,那只小鸟是我的前生吗?”

  花祭摇摇头,说:“小暖,你并没有找到你的幻世之门。”

  小暖痴痴道:“那只鸟好可怜,它为什么飞不远,为什么找不到自己的家呢?”

  “那只是你的幻觉,”花祭说:“其实,鸟已经找到它的家,它的家就是天空,就算鸟最后死了,它也会幸福的死在天上,所以,小暖,你不要为此而伤心。”

  “花祭大哥,你能让我再寻找一次自己的幻世之门吗?”小暖小声说。

  “对不起,小暖,我要回城了,秦王需要我的护送。”

  花祭静静的说完,然后转过身去。直到这时,才看见花祭的表情是那么的难过,他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

  小暖走到花祭的身后,说:“花祭大哥,你能阻止秦王吗?”

  花祭摇了摇头。

  “难道,羽兮与秦王的决战真的不可避免?”小暖无比伤心。

  花祭没有说话,他缓缓的往前走去。而没有了屏蔽,雪花就那样无阻的落在了小暖的肩上……

  “小暖,注定的宿命谁也无法改变,只有当一切发生变化,也许才会有转机……”直到花祭消失了,小暖才听到他缥缈的声音。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