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十章英雄本色·尉迟恭_1
新浪游戏 2006-05-13 18:21

  羽兮见李元吉气势汹汹攻向尉迟恭,正要出手试一试风剑术的威力。尉迟恭笑道:“羽兮,请你照顾好自己的朋友,就让我陪他们玩玩。”羽兮闻言,微微点了点头,便拉着小暖退后数步,注视着场中变化。

  那李元吉自幼善使长矛,再加上他的青骢马也是罕见的神驹,只见青骢马纵身一跃,闪电般冲到尉迟恭侧面,李元吉的长矛如飘忽的蛇影刺向尉迟恭!

  李元吉的这一招唤作“百凤朝凰”,他的枪尖在一瞬间幻化成无数利喙,尉迟恭的周身被银枪的光影所笼罩!

  尉迟恭无论从哪个方向退却或进击,都将会被长矛贯穿!

  所以,当李元吉使出这一招时,他脸上的怒气已变成了笑意……然而,李元吉的笑意刚刚泛起,就又凝固了。他突然发现,他根本没有将“百凤朝凰”这一招完整的使出来!

  不是李元吉忘了这一招该如何使,也不是他不想使,而是他无法使!因为,长矛突然离开了他——

  李元吉手中空空如也,那长矛,却莫名其妙的到了尉迟恭的手里!

  谁也没有看清楚尉迟恭的夺矛过程,连羽兮也没有,他只看见尉迟恭的双手在胸前一交错,李元吉的长矛便到了他的手里。

  李元吉脸色铁青,他似乎没有从惊愕中醒过神,愣愣的盯着尉迟恭。

  尉迟恭冷冷道:“怎么,你还不服气?好,让我再夺你一次!”尉迟恭说着,便将长矛抛还李元吉。

  李元吉接住长矛,勒马后退,然后双腿一夹,青骢马以更快的速度冲向尉迟恭。李元吉手中的长矛,并没有直刺尉迟恭,而是在雪地上一挑,一团雪迎面罩向尉迟恭。就在雪花纷纷落下迷乱了尉迟恭的视线之时,他的长矛已然改变方向利箭般扎向尉迟恭的后背!

  如此突然的变化。

  如此意外的一枪。

  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尉迟恭还来得及避开吗?

  然而,一切担心和紧张都是多余的,尉迟恭仿佛早就料到有此变化,他只是微微侧身,单臂一伸,李元吉的长矛又到了尉迟恭的手里。

  在唐军的惊叹声中,李元吉面如土灰,难看之极。

  尉迟恭悠悠道:“刚才我这一招叫做单臂夺矛,你要不信,还可以再试一次。”

  尉迟恭再次将长矛还给李元吉。李元吉的脸青一阵白一阵,忽然一声吼叫,手中长矛不使任何变化,高举过头,直劈下来。刚才,李元吉的枪法极尽变化,目的是想取对手性命,此时,他已没有信心刺中对手,只求以力劈华山之势迫尉迟恭退开!然而,面对李元吉泰山压顶之势,尉迟恭仍旧不躲不避,他还是那样平平淡淡的双手一举,迎向劈下的长矛……

  长矛没有变化,直直的劈下,尉迟恭的手法却变了,他的双手快速晃动,仿佛刹那间生出了无数双手,手如蚕丝绕住了长矛……只听得一声闷哼,李元吉的长矛不仅到了尉迟恭手里,而且,尉迟恭还在夺矛的一刹那用长矛将李元吉挑落马下!

  这声闷哼正是李元吉落马仆地时所发。

  尉迟恭笑道:“李元吉,刚才你那一招是不是叫做自取其辱?”

  李元吉生来胆小,他从地上站起,居然双腿发抖,站都站不稳。

  尉迟恭忽声音一变,冷冷道:“李元吉,你刺了我三槊,也该吃我一槊了。”

  李元吉闻言,吓破了胆,跌跌撞撞,拔腿便跑。

  尉迟恭冷冷的望着李元吉,待他跑出很远,尉迟恭方才掷出长矛,同时朗声说道:“我本该取你性命,不过,我今日初识知己,心情不错,就饶你一命,暂取你右臂尔!”

  那长矛破空直贯而去,仿佛长了眼睛,任李元吉踉踉跄跄,矛尖直指他的右臂。

  眼看李元吉右臂将废。就在这时,羽兮听到了另一个破空的声音,那个声音比长矛的破空更加急促而流转,就像抽刀断水,空气随之一颤!紧接着响起“当”的一声,长矛在刺中李元吉之前被一柄刀所阻,掉在了地上。

  李元吉吓得魂不附体,他慢慢抬头,终于长长吁了一口气,说道:“二哥,原来是你。”

  来的果然是秦王李世民。

  在李世民的身后,一个是花祭,还有一位少年。

  李世民远远的望着尉迟恭,拱手说道:“多谢英雄手下留情,没有伤了我弟齐王。”

  李元吉已从刚才的惊吓中清醒过来,他指着尉迟恭叫道:“二哥,他就是宋金刚的手下贼首尉迟恭,不能让他跑了!”然后大声下令:“布阵!”

  随李元吉出来的数十唐军刚才只顾欣赏尉迟恭空手夺矛的绝技,忘了自己该如何做,这时听到李元吉的命令,方才醒悟,各勒马缰,转眼间排成半圆,堵住尉迟恭的退路,个个张弓引箭,蓄势而发。

  羽兮大吃一惊,他心念一闪,已然使出了风剑术——

  羽兮没有任何动作,但他的风剑术已经卷起唐军脚下的数片雪花——在羽兮的想像当中,这些雪花应该变成锋利的刀片,无声无息的割断唐军的咽喉。

  可是,那些雪花,并没有想像中那样割断唐军的咽喉,它们只是离地半尺,然后便落回地上。没有人注意到地上雪花的变化。

  羽兮的心里发出一声轻轻的叹息,他现在才知道,他根本没有拥有风剑术,风剑术还没有听从他的召唤……羽兮抬头望向花祭,花祭也正望着他。

  羽兮在花祭的眼里看到了一丝难过,花祭好像有很多话要对他说。

  这时,只听李元吉又喊道:“放箭!”

  唐军的手刚刚离箭,可是,箭未离弦,只见一道刀光闪现——

  刀光从李世民身后的一位少年手里飞出,像炫目的流星,又像柔和的光影。光影从唐军的弓弦上掠过,只听一阵“铮铮”声,唐军的弓弦居然齐断,箭矢无处借力,就掉在射手的跟前。

  李元吉怒视少年,喝道:“罗士信,你好大胆!”原来这位不动声色的少年高手乃是罗士信。

  罗士信不说话。李世民说道:“元吉,人家刚刚有恩于你,你怎能这么快就忘恩?”

  李元吉叫道:“二哥,你是不是吃错药了,他可是我们的大敌,杀了他,宋金刚必将不战而溃!”

  李世民责道:“元吉,男子汉大丈夫,就应该恩怨分明,如果他真是我们大唐的敌人,那么,也要在战场上与他一决高下!”李世民扫视了那些围住尉迟恭的唐军,沉声道:“还不回城。”

  那些唐军拨转马头,飞驰入城去了。

  “哈哈哈!”

  尉迟恭大笑:“久闻秦王李世民胸襟非凡,武功盖世,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我尉迟恭今生有你这样的对手,实在是三生有幸,不过,你今日放我离去,日后定叫你后悔不迭!”

  李世民朗声道:“尉迟恭,我李世民的头永远都在天地之间,谁有本事谁来取,我绝不后悔!”

  “那好,我们战场上见!”尉迟恭对羽兮道:“羽兮,我们走。”

  羽兮、小暖刚走几步,身后李世民忽喊道:“小暖,等一等!”

  小暖回过身,只见李世民弃马大步走到她的眼前,说:“小暖,你真的要走?”

  小暖点点头,说:“我说过,就算找不到羽哥哥,我也会走的。”

  李世民注视小暖良久,从怀里掏出一根貂尾,把它围在了小暖的脖子上,说:“小暖,这是我刚刚从雪山之巅猎得的貂皮,希望它能给你温暖。”李世民说完,转身往回走,这时,空中又下起了鹅毛大雪,雪纷纷扬扬,很快淹没了李世民的身影。

  小暖兀自站在飞雪中。

  羽兮忽轻叹一声:“小暖,你不应该跟我走。”

  小暖愕然转身,只见羽兮飞身上马,天策神驹一声嘶鸣,飞驰远去。

  “羽兮,你不能走!回来!”尉迟恭大呼着追逐天策神驹,转眼不见了踪影。

  雪下得更大了。

  小暖一动不动站在雪中,在白茫茫的大雪里,小暖显得那么的渺小和微不足道,只有她脖子上的那条貂尾,在风雪中显得耀眼而生动……

  小暖难过得想哭。羽兮的那声叹息犹如利刃深深划痛了她的心。

  在小暖的梦中,羽兮干净的笑容是她惟一的期待。她不相信羽兮会死,她要告诉羽兮,她是多么希望跟他在一起。所以,当天策神驹将她驮出沙漠,逃离了沙暴的袭击,她又不顾一切的回到沙漠中寻找羽兮……后来,她终于无力的倒在了沙漠里……

  是李世民救了她。

  在唐军的营帐里,小暖见到了花祭。

  小暖把一切告诉花祭后,她永远不会忘记花祭难过而绝望的表情。花祭告诉她,沙暴是这个世界上最残酷的灾难,除非出现奇迹,否则羽兮难以生还。羽兮落难的消息对花祭的打击是如此巨大,他甚至丧失了生活的勇气。直到这时小暖才明白,花祭对羽兮的关心已经超过了任何友情。小暖曾问花祭为什么如此伤心,花祭说:他要帮助羽兮完成一个心愿,没有羽兮,我的生命将失去意义……小暖又问花祭,既然你如此关心羽兮,为何又要离开他而跟李世民在一起?花祭不再回答,他微微叹了口气,然后说:如果羽兮活着,总有一天,我会把原因告诉他……小暖忽然说:羽兮不会死,他绝不会死的!

  小暖又看见了花祭的眼神重新焕发光彩,他对小暖说:小暖,请你跟李世民一起走。

  为什么要跟他走?

  因为,羽兮只要活着,就一定会来找李世民,而刚才你说过,羽兮是不会死的。

  于是,小暖听众了花祭的建议,她跟李世民在一起,见证了李世民在打败薛仁杲时的雄韬伟略。可是,小暖没有想到,李世民居然喜欢上她。

  小暖坦白的告诉李世民:喜欢我,将变成你的灾难。

  就算是灭顶,我也不会改变。李世民笑着说。

  从李世民的笑容里,小暖看到了一种惨烈而永不回头的决然。那一刻,小暖听到了自己的心被撕裂的声音,因为,她根本不想伤害李世民!因为,李世民是她的救命恩人!

  她想离开李世民,可是,为了等到羽兮,她没有这样做。

  李世民的爱是热烈而坦荡的,从他的感情里,小暖感受到了李世民王者一般博大的胸襟和男人的柔肠,然而,小暖却从来没有动摇过,当她想到羽兮的时候,她就会莫名其妙的泪流满面……她惟一的心愿是希望羽兮一辈子对裳儿好,可是,她又那么强烈的希望跟羽兮在一起!

  小暖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羽兮有这样的感情,她曾要求花祭用幻世神咒占卜她的前生与后世,花祭总是什么话也不说,转身离去。

  李世民打败薛仁杲平定薛秦刚回到长安,适逢山西刘武周、宋金刚攻破太原,李渊又派他率军讨伐,小暖于是随李世民的大军辗转来到了柏壁……李世民对小暖的爱愈加热烈,小暖愈加痛苦,她终于决定要离开李世民!可是,天策神驹却突然失踪了……就在小暖绝望之际,神驹奇迹般又回来了,经过这半年的相处,小暖已经懂得了天策神驹的表情,从它的鸣叫声中,小暖无比惊喜的知道,羽兮正来找她……

  她真的见到了羽兮!

  羽兮还是她梦中的样子,那一刻,她真想在羽兮的怀里大哭,但她抑制着不让眼泪流下来,她就那样痴痴的望着羽兮,以致于尉迟恭与李元吉的激战她也恍若未闻……她只想知道羽兮是如何逃过沙暴的劫难?在这中间他是否经历了令人心碎的磨难……然而,她什么也不知道,就这样眼看着羽兮从她的眼前消失……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