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九章离岸·风剑术_3
新浪游戏 2006-05-13 18:19

  羽兮虽然得到了离岸的风剑术,但他一时之间还是无法追上前边的人。那人身着灰袍,身轻如燕,仿佛飘飞的雪花也能借他力量,不然,他决不可能跑得这么快!

  跑在最前面的当然是天策神驹,天策神驹也无法甩掉追逐它的人……羽兮很想天策神驹带他去见小暖,可是,看到追逐之人的轻功如此厉害,不由起了好胜之心,他想跟那人一比高下……于是,天策神驹在前,他们二人在后,就在雪野里狂奔不止。不知追了多少时间,雪渐渐停了,他们兀自追逐不休。

  “如果没有风剑术,我肯定不是他的对手。”

  羽兮正这样想着,前边的人忽回头看了他一眼,朝他微微一笑。

  羽兮本能的还他一笑。

  这一笑,羽兮的好胜心没了,竟生出了莫名的钦佩和神往!

  羽兮很想知道他是什么人?为什么要追赶他的天策神驹?可是,他不知道如何开口……又追逐了许久,那人又回头朝他一笑,说了句:“你跑得好快!”

  羽兮答道:“你也不慢。”

  那人笑道:“我在你前面,当然不比你慢!”

  听了那人的话,羽兮并不生气,而是说道:“可是你也甩不掉我!”

  那人突然加快速度,人不回头,声音飘了过来:“看我们谁先追上那匹马!”

  羽兮不想再这样追逐下去,他发出了一声唿哨。听到羽兮的唿哨,天策神驹应和似的嘶鸣一声,然后它的速度明显放缓下来。羽兮又一声唿哨,天策神驹又放缓速度……等羽兮发出第三声唿哨,天策神驹终于停了下来。

  当然,那人和羽兮也都停下。

  那人惊异地望着羽兮,一脸的失望:“我还以为这匹神驹没有主人,原来却是你的,算我输了。”

  羽兮笑道:“我们谁也没追上,所以,谁都没输。”

  那人闻言也笑了,说:“对,我没输,不过,我真的很佩服你,你是第一个能追上我的人,我想跟你交个朋友,怎么样?”

  “好,够朋友。”

  二人仿佛心有灵犀,同时伸出右掌,在空中一击,然后握住。

  那人大声说:“在下尉迟恭!”

  羽兮说:“在下羽兮!”

  然后两人同时大笑着相拥一起。

  就在这时,一骑快马飞至,一士兵翻身下马,叩头说道:“尉迟将军,主公请您回去。”

  尉迟恭看也不看那人,对羽兮说:“兄弟,咱们找个地方喝个痛快。”

  那士兵再次叩头道:“尉迟将军,主公请您回去。”

  尉迟恭眉头一皱,对士兵道:“你回去告诉主公,今日我结识了一位好兄弟,暂不回去了。”

  那士兵惊恐道:“将军,主公吩咐,望将军速回,商议攻城之计。”

  尉迟恭虎目一瞪:“城池易得,知己难求,休得罗嗦!”

  “是!”那士兵果真不敢再说,翻身上马,马飞驰而去,扬起漫天雪花。

  “尉迟兄,你有公务在身,咱们还是改日再聚吧。”羽兮说。

  “不行!咱们兄弟刚刚认识,怎能就此分手。”尉迟恭望着羽兮,见羽兮似有所思,又道:“羽兮,我看你有心事,什么事快说出来,看我能不能帮你?”

  羽兮只是想早点见到小暖,于是说道:“我想见一个朋友。”

  尉迟恭笑道:“你的朋友便是我的朋友,我跟你一道去见他。”

  羽兮想了想,说:“那好,我们上马吧。”

  待羽兮上了马,尉迟恭忽在马背上拍了一掌,大笑道:“兄弟,还是我追你们吧。”

  天策神驹撒蹄前奔,尉迟恭拔腿便追。刚追不久,羽兮从马上飘了下来,笑道:“刚才未分输赢,咱们现在再比过。”

  两个人,像两只鸟,在雪野上翩飞……

  不久之后,天策神驹驰入一城池。羽兮和尉迟恭随后赶到,二人几乎同时到达城门下。尉迟恭抬头,见城墙上方刻着两个字:柏壁。

  尉迟恭狐疑道:“兄弟,那个朋友到底是什么人,怎么会在柏壁城里?”

  羽兮笑道:“在柏壁城跟什么人有关系吗?”

  “那倒没有,不过,”尉迟恭迟疑道:“听说李世民的大军就屯驻于此。”

  羽兮吃惊道:“李世民的大军?”

  尉迟恭道:“没错,李世民这次是来给他那个没用的弟弟元吉报仇的。”

  羽兮闻言,内心掠过莫名的冲动,他与李世民数次见面及交手的情形一一浮现眼前,他的耳边响起青衣的话:羽兮,记住,你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李世民,如果有机会,你一定要先杀了他。而几乎同时,他又听到了离岸的话:羽兮,请你记住,风无处不在,无处不生,风剑术的最高境界是触风而生,驭风而动,风动而致对手于死地……

  羽兮一阵狂喜,接着又想道:“风剑术已经为我所用,李世民,我的破云斩和泰阿剑不能伤你,看你还能不能躲过我的风剑术!”

  想到这里,羽兮喃喃道:“李世民,我等的就是你。”

  尉迟恭惊道:“羽兮,你的朋友是李世民?”

  羽兮摇摇头,然后一声冷哼:“我跟他永远不可能是朋友。”

  尉迟恭如释重负,笑道:“羽兮,告诉我那个朋友的名字,为何被唐军所虏,就算唐军有千军万马,我今日也要救他出来!”

  正在这时,一声嘶鸣,天策神驹从城内驰了出来。

  羽兮抬头望去,他脸上的笑容瞬间弥漫开来。他看到了一张脸,一张有着梦幻般温暖而明亮的脸,同时,他听到了小暖的叫声:“羽哥哥!羽哥哥!”

  天策神驹转眼间到了羽兮跟前,此时他已经忘了一切,忘了李世民,忘了尉迟恭,也忘了所有所有的一切,他的眼里只有小暖,他只想知道他所看到的是不是真的,于是,他用手轻轻抚去小暖眼角的泪珠,说:“小暖,真的是你吗?这一切是真的吗?你真的没有受伤?”

  小暖早已喜极而泣,她说不出话,只是不住的点头。天策神驹不停地用头拱着羽兮,发出轻轻的嘶鸣,显得极是亲热和兴奋。

  终于,二人渐渐平息下来。羽兮亲了亲小暖的额头,说:“小暖,对不起,我没有好好保护你。”

  小暖的脸上忽然又出现了严肃而认真的表情,她说:“羽哥哥,我说过,我不需要你的保护,我只要你一辈子对裳儿好,你还是不能答应吗?”

  羽兮记得小暖在沙暴来临之前说过这样的话,那次,他因为没有答应而令小暖十分生气,差点酿成大祸。于是,他点头道:“小暖,我答应你。”

  小暖笑了。

  羽兮又问道:“小暖,你怎么会在这里的?”

  小暖还没回答,尉迟恭说道:“羽兮,见到了老朋友,可别忘了新朋友呀!”

  羽兮连忙把尉迟恭介绍给小暖,他正要向尉迟恭介绍小暖,尉迟恭忽脸色一变,说:“唐军来了!”

  只见城内数十精骑奔突而出,将三人困住,其中一人喊道:“齐王,那就是贼首尉迟恭,正是他攻陷了太原!”

  “让开,让我瞧瞧清楚!”

  随着这话音,两匹精骑散开,李元吉骑着青骢马出阵,铠仗鲜明,一副耀武扬威状。李元吉盯着尉迟恭,冷冷道:“你就是尉迟恭?”

  尉迟恭大笑道:“李元吉,你好不羞耻,你父王叫你留守太原,你却只知骄奢淫逸,残害百姓,这样倒也罢了,男子汉敢作敢当,你既然有辱使命,必当以身殉国,可你竟然在敌军压城之际弃城而逃,乘夜溜出太原,逃回长安,我尉迟恭不管你父李渊如何教你做人,今日,你胆敢出现在我尉迟恭面前,非得教训你不可!”

  李元吉当日确实丢弃太原,逃回长安,宋金刚和刘武周趁机占领了山西全境,兵势大振,形成了对唐朝极为不利的局面,李渊甚至要被迫做出“宜弃大河以东,谨守关西”的下下之策,幸好李世民在关键时刻审时度势,说服唐高祖李渊,于是,李渊征调关中的全部兵力,派李世民率大军重新前来攻袭刘武周,收服山西,李元吉此番戴罪随征,助秦王一臂之力。

  唐军驻扎柏壁不久,李元吉得知当日破城的贼首尉迟恭出现在城外,便率精骑奔突而出,希望生擒尉迟恭,以雪前耻。不料,刚一照面,却被尉迟恭羞辱了一番。李元吉不由大怒:“尉迟恭,你休得张狂,今日我非取你狗命不可!”

  李元吉说毕,挺槊策马,直刺尉迟恭!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