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九章离岸·风剑术_2
新浪游戏 2006-05-13 18:18

  随着这根眉毛,羽兮恍惚间飞过时空,落在了秦王宫的屋顶上。

  这是一个月圆之夜。月光如雪。

  羽兮看见秦始皇站在空旷而奢华的宫殿里,他的身边站着一位英俊的少年,少年的双眉间有一颗硕大而醒目的黑痣。

  秦始皇对少年说:离岸,你回去,我要单独见荆轲。

  少年说:父王,我不走。

  秦始皇:为什么?

  少年说:因为我是父王最后的侍卫,我要保护父王。

  秦始皇大笑:离岸,天下没有人能杀得父王,你走。

  少年还要坚持,秦始皇威容一顿,他的目光里显然已露不满:离岸,寡人的命令你也要违背?

  少年退怯了,他默默的转身,离开了大殿。

  不一会,又一个人出现在大殿中。此人身形修长,黑服如墨,他的手中捧着一个托盘,托盘上是一个人头。

  那人走到秦始皇跟前,跪下,将手中的托盘高高举过头顶,刚好呈现在秦始皇的眼前。秦始皇注视着托盘里的人头,忽然发出一声叹息:樊於期啊樊於期,寡人待你不薄,你居然要背叛寡人,你只是少了一条命,寡人却失了一员猛将。

  秦始皇忽面色一变:荆轲,你想要什么奖赏?

  荆轲这时缓缓抬头,望着秦始皇,他的目光锐利如刀。

  秦始皇不由得退了一步,说:“荆轲,你的目光足以杀人。

  荆轲慢慢站起,说:我今天就是来杀你的。

  秦始皇闻言,立时暴出一阵大笑:想杀寡人者多如牛毛,但他们都已经死了,荆轲,你也不会例外!

  荆轲忽然说了句:樊於期,还不动手!

  秦始皇一愣,目光便离开了荆轲往旁边瞥去,樊於期的人头明明在托盘里,难道他有两个人头不成?就在这时,荆轲露出了不易觉察的微笑,他以闪电般的速度发出致命一击:一柄短刀像一缕寒光从樊於期的头颅里射出来,直取秦始皇的咽喉!

  如此快的速度。

  如此短的距离。

  眼看秦始皇在劫难逃,荆轲的笑容绽放开来,他知道:天下已经没有人能救秦始皇,他的心愿终于要完成了……然而,荆轲的笑容刚刚绽放又骤然凝固,他突然感受到了一丝凉风!

  荆轲的心瞬间变得冰冷:他已经计算过无数次,此时在秦始皇的大殿里绝不会起风,而既然有风,就一定有变数!

  荆轲在心里一声长叹,看来他还是低估了秦始皇……

  没错,大殿里起风了,风吹动悬挂着的彩绸,同时也将射向秦始皇咽喉的飞刀吹走了,接着,荆轲看见了一位少年,少年翩跹绝美,眉间有一颗醒目而硕大的黑痣。

  少年说:荆轲,我知道你要杀我父王。

  荆轲惨笑:没想到赢政还有你这样一个儿子。

  少年说:荆轲,你是不是很遗憾?

  荆轲点了点头,说:你刚才使的是什么功夫?

  少年说:风剑术。

  荆轲说:剑呢?我怎么没有看见?

  少年说:剑在风中,风就是剑。

  世上有此剑术,是我荆轲命该如此。荆轲说完,人才倒了下去……

  羽兮一直站在大殿的屋顶上,他把大殿里发生的一切看得清清楚楚,这时,少年忽抬头盯着羽兮,羽兮大骇,耳边有声音说道:“请你看清楚了,那就是我,少年时的离岸。”

  羽兮从恍恍惚惚中清醒过来,他的眼前仍是离岸,只不过,离岸不再少年,他已经变成白发白眉白胡须,只有眉间的那颗硕大的痣,依旧少年时那般醒目的黑。

  离岸说:“你还有疑问吗?”

  羽兮道:“你为什么不让荆轲杀了秦始皇?”

  “杀了秦始皇,还会有第二个秦始皇,我希望的是一代明君。”离岸轻叹一声:“可荆轲不是,他只是一个身怀绝技的侠士,而侠士是成不了明君的,就像后来的项羽,他虽然勇霸天下,但最后还是败于刘邦手下。”

  羽兮沉默不语。

  “虽然秦始皇的暴政很快就覆灭了,而且刘邦的出现使得天下太平了几百年,然而,紧接着又是天下大乱,百姓深受其苦,我的宝藏地下,始终不能造福于民。”离岸有些怆然。

  羽兮忽心中一动,问道:“你是如何从八百年前活到现在的?”

  “这都是六大尊者所赐。”离岸的声音里充满了欣喜:“就在我将死之际,我为宝藏找不到主人而伤心难过,六大尊者出现了,他们为了帮我完成心愿,便将我的灵魂连同躯体一道保存在这间密室里,现在,你终于来了。”

  羽兮喃喃道:“这……太不可思议了。”

  “是的,在凡人看来,这是不可思议,可是对六大尊者来说,却并非难事。”离岸第一次有了表情,他笑了笑,说:“我活着就是为了等你,现在你应该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了。”

  “我叫羽兮。”羽兮说。

  离岸微微道:“羽兮,你很聪明。”

  “我聪明?”羽兮也笑道:“你不是说我笨吗?”

  “那是我跟你开玩笑的。”离岸说:“尊者曾对我说过,他们在藏宝洞中留下一本天尊遗书,只有参透天尊遗书的人才能开启这扇密室之门,而你,只用了半年时间就参透了天尊遗书。”

  “半年!”

  羽兮吃惊道:“我在藏宝洞中呆了半年?”

  离岸奇道:“怎么,你不相信?”

  “我不是不信,而是……”羽兮忽然间想到了小暖,他很想知道小暖是否平安躲过沙暴之灾。

  只听离岸说道:“羽兮,尊者告诉我,凡人要参透天尊遗书,少则一年,多则十年,有些人则一辈子也无缘参透,你只用了半年,那是绝顶聪明了。”

  羽兮忽然站了起来,说:“前辈,我……我要走了。”

  “走?你要去哪里?”

  “我要出去找一个人。”羽兮焦急道。

  “看你的神情,那个人肯定对你很重要。”离岸注视着羽兮。

  “是的,我恨不得现在就见到她。”羽兮四望,见密室内四壁都是墙,皱眉道:“前辈,请你告诉我,我从哪里出去?”

  离岸的眼中掠过一丝淡淡的失落,他说道:“只有冲破密室,才能出去。”

  羽兮呆了呆,忽然出掌击向石壁。然而,石壁坚硬如铁,丝毫未损。羽兮又从腰间拔出泰阿剑,劈向石壁,尽管剑锋锐利,却也只能在石壁上留下一道极浅的痕迹!

  羽兮连劈数剑,仍是如此。

  离岸一直注视着羽兮,他这时开口说道:“羽兮,你真的很想出去?”

  羽兮点点头。

  离岸又问了一遍:“真的想马上出去?”

  羽兮又点头。

  “那好,我告诉你,怎样才能出去。”离岸说话间,他的头发和眉毛重新披下来,遮住了他的脸。

  羽兮欣喜的望着离岸,只听离岸接着说道:“羽兮,请你跪下。”

  羽兮还剑入鞘,毫不犹豫的跪在了离岸面前。这时,羽兮只觉一阵微风扑面而来,他抬眼望去,只见离岸的头发、眉毛和白须突然飘扬起来,须发在一瞬间伸长了数倍,蚕丝般将羽兮整个人裹在里面!

  羽兮的眼前一片朦胧,他明明跪在离岸面前,可是却连离岸的脸也看不见。羽兮喊道:“前辈,你在哪里!”

  离岸的声音在羽兮耳边响起:“羽兮,从现在起,你再也见不到我了。”

  羽兮惊道:“为什么?前辈,你要去哪里?”

  “我已经等到了宝藏的主人,羽兮,我的心愿已经完成,我相信,你就是我要找的明君。”

  “前辈,请你现身跟我说话,好吗?”

  “羽兮,我们的缘分已尽。”离岸的声音变得飘忽起来,“我本来想跟你再多聚一会,可是,我知道有一个更重要的人在召唤你,羽兮,等我把风剑术传授给你,你就可以破壁而出了。”

  “前辈,我们不可以一起离开这里吗?”

  “不可以。”

  “为什么?”

  “因为我已经死了。”

  羽兮忽然觉得一阵尖锐的疼痛,他伤心道:“前辈,你不要死,我也不走了。”

  “羽兮,不要伤心,注定的事谁也无法改变,既然你能得到大秦的宝藏,你就是王,就算你现在不是,将来肯定是,你要离开这里,你要君临天下。羽兮,我死之后,我的灵魂会变成一枚戒指,它会永远记住藏宝之地,而且,它只听命于你,只有你才能召唤出宝藏,所以,羽兮,你一定要努力,当你统一天下之后,你就让宝藏造福于民吧。”离岸的声音越来越轻:“羽兮,请你记住,风无处不在,无处不生,风剑术的最高境界是触风而生,驭风而动,风动而致对手于死地……风剑术可以帮助你破壁而出,不过,能否完全拥有风剑术,让它完全听从你的召唤,这还要看你们的机缘,但是我相信,你是一个完全有能力统一天下的人……羽兮,希望你很快见到那个等你的人……”

  最后,离岸的声音完全消失。

  在一阵拂面的微风里,羽兮的眼前重新变得清晰,可是,他真的见不到离岸了,密室里只剩下他一个人。而他的左手中指上,果然多了一枚戒指!抚着戒指,泪,从羽兮的眼里涌出来。

  “前辈,羽兮决不辜负您的心愿。”

  羽兮痴痴说着,同时站起身来。随着羽兮的行动,他的掌心似有凉风掠过,风无声无息,然而却威力无穷,只听得“砰”的一声巨响,密室的头顶已被撞碎,碎石弥满整个天空……羽兮不再犹豫,双足发力,身子如箭一般从碎石间突破而出,一飞冲天……

  羽兮身在半空,突然发现弥满天空的并不全是碎石,还有纷纷扬扬的大雪。

  他仿佛大鸟,在空中飘飞了许久方才落地。

  “风剑术果然名不虚传。”

  羽兮一边惊叹风剑术的厉害,一边回头张望,他想知道自己究竟从哪里出来,那个密室究竟在什么地方。可是,身后白茫茫一片,也许是雪太大,没了刚才破空的痕迹;也许是密室早已自行缝合,根本不留下任何痕迹,;羽兮只看见无边无际的雪。

  “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

  羽兮自言自语,他只在雪地里停留了一会,双肩已落了厚厚的一层雪。

  他记得自己被仁杲所伤又被狐休所救乃是初夏,没想到此时已是隆冬,小暖怎么样了?她是否躲过了沙暴的袭击?想到小暖,他不由得一阵心痛,他仿佛又看见了小暖在天策神驹的背上回过头来的那泪痕水干的脸……

  想到天策神驹,羽兮稍稍安心,他在心里说:“沙暴追不上天策神驹,小暖应该平安无事了。”

  这时,天边传来一声龙吟般的尖啸!

  羽兮脱口叫道:“天策神驹!”

  然后,羽兮口中发出一声唿哨,以应和天策神驹的尖啸。

  不一会,白茫茫的雪野果然出现了一团烈焰——正是天策神驹。

  羽兮欣喜万分,迎着天策神驹奔跑。在弥满的大雪里,他的身姿如鸟,他的头发在风中放肆的飞掠,他的衣袖发出猎猎作响!这一刻,羽兮的胸中激荡着豪情,因为,他发现自己真的飞了起来!他脚不点地,风剑术让他拥有了绝顶轻功!

  眼看天策神驹驰到了他的面前,羽兮停下,朝天策神驹招手,不料,天策神驹居然不听他的召唤,从他身边掠过,一直往前奔去!

  羽兮大为惊诧,正待喝止,另一个声音如雷霆般乍响:看你还能跑多久!

  随着这声音,一个人影从羽兮身边飘过,追逐着天策神驹,速度之快,也是匪夷所思!

  羽兮呆了呆,转身朝那人追去。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