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九章离岸·风剑术_1
新浪游戏 2006-05-13 18:17

  散落的夜明珠犹如一盏盏明灯,将洞内照得通明。羽兮发现石壁上一共有六尊画像,每一尊画像的旁边都写有一段话,叙述着画中人的前尘往事——

  原来,这六人乃是佛陀座下最负盛名的六大尊者,他们是解空尊者须菩提,神通尊者目键连,多闻尊者阿难陀,智慧尊者舍利弗,天眼尊者阿那律以及无病尊者薄拘罗。这六大尊者相聚此洞,讨论佛法及修身养性之道,而在他们离去时将所得心法结集成天尊遗书,以便泽福天下……

  羽兮看罢,又惊又喜。他对于传说中的这六大尊者仰慕久矣,没想到他们的遗书竟然会让他得到!六大尊者乃是神通无边的圣人侠士,他以为他们的遗书定然会记载着玄功秘诀或奇门幻术,于是便迫不及待地打开天尊遗书。

  然而,羽兮一看之下却是大失所望——

  天尊遗书里根本没有什么玄功秘诀和奇门幻术,书里记载的只是六大尊者在修得境界的过程中所感悟到的点点滴滴。

  羽兮很快将天尊遗书翻了一遍,他合上书,脑中一片茫然。

  这时,先前的那个声音又在他耳边响起:“你到底什么时候出来?”

  声音还是那样的清晰,羽兮还是无法分辨声音来自何处。

  羽兮绝望道:“我想出来,可是……”

  “可是你始终无法找到出口是不是?”那个声音在空气中缥缈:“如果你的眼睛不行,可以试试别的办法,我等着与你相见。”

  那个声音消失之后,从此不再响起。

  羽兮呆呆地望着手中的天尊遗书,又抬头望了望石壁上尊者的画像,苦笑道:“尊者,我不要你们的幻术也不要你们的玄功,你们只要告诉我,怎样能够出去就行了。”

  洞中寂静无声,只有羽兮的声音在自己的耳边回响。

  良久,羽兮在洞中坐下,他实在没有信心找到出口,便又翻开了天尊遗书。

  这一次,也许是心境不同的缘故,天尊遗书中的一些内容隐隐触动了羽兮的心弦,他偶而产生了与尊者相同的感受!这一发现令羽兮的态度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他居然一遍一遍的反复参摩天尊遗书,最后竟到了如痴如迷的地步。

  有时候,一页书或是尊者的一句话,他都要沉思半天。

  当他看到智慧尊者在禅释“天地阴阳皆由心生”的道理时,他心中一动,终于明白了自己为什么在服了冰蟾与赤狐后会出现冰寒与极热的现象,原来一切源于心!

  可是,如何才能让心凌驾一切控制一切?

  这个疑问羽兮很快又在无病尊者的禅理中得到了启发:只有真正的禅定才能抗拒任何伤害……

  羽兮按照自己的理解进入禅定的境界,他的内心很快变得一片澄明,他心里再也没有因为找不到出口而产生的烦扰……不知过了多少时间,羽兮只觉自己的四肢百骸无比的舒畅,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

  羽兮此时已然明白,天尊遗书虽然没有幻术玄功,但是却能开启天地之门,一旦机缘巧合,就会拥有强大的力量。羽兮再次仔细参悟其中的道理,直到一切都了然于胸,便把天尊遗书放回原来的地方,然后跪下,恭恭敬敬的朝天尊遗书磕了三个响头,一边磕头一边说道:“多谢尊者指点,羽兮此生若能得偿所愿,一统天下,定以天下苍生为重,泽福百姓……”

  羽兮刚刚磕完头,就听见一阵“嘎嘎”的轧响,接着传来先前那人的笑声。

  “哈哈哈!我终于等到你了!”

  羽兮抬头,只见前面的墙壁缓缓打开,又露出一个洞口,那个声音正是从洞口传出来的。

  羽兮大喜,起身刚走到洞口,洞内忽的点燃两盏明灯。灯光下,羽兮终于看见了那个跟他说话的人。

  只见此人盘膝而坐,他的头发、眉毛、胡子都雪一样白,而且一直垂到膝盖上。确切的说,此人更像是一个人影。

  羽兮怔怔的望着人影,说:“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是谁了吧?”

  “我叫离岸。”人影说。

  “离岸,”羽兮重复了一遍,又说:“你说你睡了八百年,这又是怎么回事?”

  “我是秦始皇的贴身侍卫,你说,从那时到现在,有没有八百年。”人影的声音空洞而真实。

  羽兮上下打量着人影:“原来你是秦朝的鬼。”

  “我说过我叫离岸。”

  离岸说话间,轻轻吹了吹及膝的眉毛,眉毛微微晃动起来,其中有一根眉毛飘了出去,击在墙壁上,霎时,墙壁缓缓缝合,将洞口关上。

  羽兮发现,这里乃是一间密室。

  “坐下吧。”

  离岸说完,他的面前便出现了一个蒲团。

  羽兮被离岸匪夷所思的功力所震撼,他默默的在蒲团上坐下。

  “你一定有许多疑惑,问吧,我会一一回答的。”离岸说话的时候及膝的眉毛和胡须一动也不动。

  羽兮很想掀开白眉看清离岸的脸,可是,他没有这样做,而是问道:“那宝藏是怎么回事?”

  “那是天下诸侯献给秦始皇的。”离岸说。

  “秦始皇既然统一了天下,天下都是他的,他为何又要把它们藏起来?”

  “藏宝的不是秦始皇,而是我。”

  “为什么?”

  “因为我希望有人能凭借宝藏推翻秦始皇。”

  “你说你只是秦始皇的一个侍卫而已。”

  “你以为一个侍卫根本不可能从皇宫里弄出如此多的珍宝?”

  “是的。”

  “你错了,在我的鼎盛时期,弄这些珍宝,我只需一招剑术。”

  “你的剑术如此厉害,为何不杀了秦始皇?”

  “因为我不能杀他。”

  “原因呢?”

  “我是他的儿子,我恨他,但我不能杀他。”

  羽兮愣愣的望着离岸,离岸的白发如同虚幻的迷雾,令他如坠梦境。离岸似乎猜出了羽兮的疑惑,他说:“你以为我说的一切都是假的吗?好吧,我这就让你看看我的真面目。”

  羽兮睁大眼睛盯着离岸的白发,忽然,离岸的眉毛狂乱的飞舞起来,由于飞得太乱,羽兮根本看不清离岸的脸。就在羽兮竭力想看清的时候,一根眉毛轻轻拂在羽兮的睫毛上,那眉毛似乎附有魔咒,将羽兮的目光牵引而去——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