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八章冰蟾·赤狐·天尊遗书_3
新浪游戏 2006-05-13 18:07

  小暖再次睁眼,她看到了一张干净的笑容。

  在热烈的阳光下,这张笑容有着令人心动的暖意。小暖恍惚地望着羽兮,她的意识从隔世的感觉里渐渐苏醒。

  “小暖,一切都过去了,我并没有死去。”羽兮笑得那么灿烂。

  想起狐休,小暖难过得泪流满面,她哽咽着说不出话。

  “小暖,谢谢你,我发誓,我要好好报答你。”羽兮说。

  “狐休公主呢?”小暖喃喃说。

  “狐休公主?”羽兮诧道:“这里只有我们两个,还有狐休的马车。”

  小暖缓缓的从羽兮的怀里站起,仰望着天空。阳光箭一样刺痛她的双目,她的泪水更肆意的汹涌而出。小暖把一切告诉羽兮,羽兮灿烂的笑脸瞬间变成了绝望的苍白色,她跟小暖站在一起,同样仰头,迎着箭一样的日光遥望天空,可是,空中什么也没有,他什么也没有看见。

  羽兮突然一声大吼,双掌朝太阳击去。他的内心似有万钧雷霆随着他的双臂贯穿而出,顿时,空中乌云凝聚,大地上投下大片的阴影……可是,伴着一阵冰雹,乌云很快消失,天地间重新变得空空荡荡,烈日依旧肆意。

  羽兮呆了呆。

  但他并没有时间惊讶自己为何又能施展破云斩,而是接连的朝空中击掌,乌云在羽兮的内力作用之下再次聚合又再次消失,最后,羽兮催动破云斩却只能聚拢一片淡淡的薄云!

  羽兮兀自不停的击掌。由于破云斩极耗内力,羽兮的脸色变得蜡黄,身躯也摇晃起来。

  小暖流泪道:“羽哥哥,狐休公主已经死了,你不要这样。”

  “我欠狐休的,这辈子也无法偿还了,我只是不想让她的亡魂被烈日所晒,我只想给她一片可以栖息的阴凉……”羽兮的声音沙哑而绝望,可是很快,羽兮的精力已经耗尽,他的破云斩再也无法凝聚云朵,他颓然跪在沙地上,望着天空,忏悔道:“狐休,对不起,我不能变得强大,不能让你在云朵上安息……”

  这时,小暖也跪了下来,他的双手在沙地上不停地刨挖起来。

  小暖的手柔软而细嫩,不一会手指就磨出了血。

  羽兮怔怔的望了一会,她忽然明白了什么,也用双手挖了起来。在烈日的烘烤之下,沙漠热烫难忍,可是二人却全然不觉,他们的面前很快出现了一个深坑。

  小暖到马车里拿出一件狐衣,小心的折叠整齐,穆然道:“羽哥哥,这是狐休公主留下的衣服。”

  羽兮将狐衣端端正正放在沙坑里,然后将沙子填回深坑,将狐休的狐衣埋葬……风一阵一阵的刮起,羽兮和小暖望着微微隆起的沙坟,他们的内心,伤感如沙粒般,在茫然中狂舞——

  他们埋葬了狐衣,又怎能埋葬掉对狐休公主的感激之情?

  二人默默的站在坟边。良久,羽兮说:“小暖,你最后看见天策神驹是什么时候?”

  小暖说:“狐休公主用刀划破自己手指的那一刻,我好像听到了它的嘶鸣。”

  羽兮望向远处,沙漠无边无际。

  “也许,”小暖接着幽幽说道:“天策神驹怕狐休公主的亡魂在这里太寂寞,于是驮着它到另一个地方去了。”

  羽兮长叹一声:“但愿如此,但愿狐休能开心的渡过每一天。”

  又一阵风,风扬起的沙落满羽兮和小暖的双肩。

  羽兮说:“小暖,咱们走吧。”

  小暖默默的注视坟地好久,终于转身。就在小暖转身的一刹那,羽兮又看见了她的泪水无声滑落……而此时,在羽兮的心里,梨花骤然扬起,狐休的容貌在梨花花瓣里隐现……

  没有了天策神驹,也没有马车,羽兮和小暖徒步在沙漠中跋涉,他们根本不知道沙漠有多广阔,也不知道往哪个方向才能够更快的离开沙漠,他们只是不停的走,他们只知道,只有不停的走,才有可能走出沙漠。

  烈日火一样将沙子烤得焦烂,他们的脚深陷沙砾,每一步都觉吃力。

  羽兮拉着小暖的手,他恨不得能长出翅膀飞出沙漠,他也希望自己能重新拥有内力,然后施展玄功,让小暖不会觉得这么累……可是不行,他的双脚如同贯铅似的沉重!他这时才惊诧于不久前的变化:当他知道狐休被冰蟾赤狐至阴至阳的灵气融化时,他分明又一次使出了破云斩!这说明破云斩并没有完全消失,他的体内也还有足够的玄功,为什么他不能自如的发挥呢?

  羽兮看着小暖的额头汗珠大颗大颗的滚落,不由难过道:“小暖,是我害了你。”

  小暖微微一笑:“要不是你拉着我,我早已走不动了,所以,羽哥哥,我要谢谢你。”

  羽兮停了下来,他深情的注望着小暖,说:“小暖,我发誓,一定要带你离开沙漠,而且,我还要变得足够强大,永远保护你。”

  小暖的脸上掠过一阵欣喜,可是很快,她的神情变得十分严肃而认真,她说:“羽哥哥,我不需要你的保护,我只要你一辈子对裳儿好。”

  羽兮默默的看着小暖。

  “如果你不答应,我现在就离开你。”

  小暖说完,掉头离去。

  羽兮正不知如何解释,忽然,听到一丝异样的声音!这声音,由远及近,由弱变强,隐隐的,似有地动山摇之势!羽兮大吃一惊,循声望去,只见天边一片黑云如滚滚惊涛直逼过来!

  可是很快,羽兮就知道那不是黑云,因为云决不会发出轰鸣!而且,没有风,云根本不可能滚滚而来!就在羽兮寻思间,他的脚下发出微微的颤动,仿佛顷刻间就要山崩地裂!

  羽兮的脑中立时闪过一个可怕的念头:沙暴!

  传说中,沙暴就像大海中的海啸,足以摧毁一切!

  想到这里,羽兮大惊失色,喊道: “小暖,沙暴来了,快跑!”

  羽兮一边喊,一边奔向小暖。

  在气势磅礴的沙暴面前,羽兮的速度实在太慢了!很快,他的耳边和头顶响起了飞沙的尖啸。羽兮不由回头望了望,这一望,羽兮不由大骇:只见沙浪涛天,高达百丈,遮蔽了空中的烈日!

  只要沙浪压下,那么,他和小暖必将葬身沙漠!

  就在这时,羽兮又听到了另一种声音,那声音就像龙吟,穿破沙暴的呼啸清晰的传了过来。

  羽兮心中一喜,惊呼出声:“天策神驹!”

  果然,随着这凌厉的龙吟,一团烈焰从左边的沙漠中飘忽而出,天策神驹闪电般朝羽兮疾驰过来。

  羽兮忽然吼道:“神驹,快救小暖!”

  天策神驹原本驰向羽兮,在羽兮的吼叫声中嘎然而止,但它并没有奔向小暖,而是面对羽兮发出连声嘶鸣,仿佛在说:“你才是我的主人,我要救你!”

  羽兮再次吼道:“你这畜牲,再不听话,从此我不是你的主人!”

  天策神驹又发出一声鸣叫,叫声分外凄厉,然后一扭身,驰至小暖身边,将小暖甩上脊背,狂奔而去……就在那一瞬,小暖回头张望,羽兮看见了小暖的脸颊上未干的泪痕……紧接着,羽兮只觉眼前一黑,沙浪以铺天盖地的气势将羽兮席卷而去……

  羽兮以为自己会被沙暴撕成碎片,他再也不可能得到天下也见不到裳儿了,可是,他竟奇迹般的活了下来。

  羽兮怎么也想不通,他会出现在一个溶洞里。

  而且,溶洞里堆积着数不清的奇珍异宝。这些珍宝在黑暗中熠熠生辉,放眼望去,有如满天星辰。

  羽兮对这些珠宝没有丝毫的兴趣,他只想快点离开这个洞穴,他要知道小暖是否平安……然而,羽兮在洞中找了好半天,怎么也找不到出口。

  “难道这个洞穴根本没有出口?”羽兮皱眉,喃喃道:“既然我可以进来,应该肯定有出口,只是我没有找到而已。”

  羽兮借着珠宝的亮光又仔细搜索了很久,结果仍是一无所获。

  “这就奇怪了。”

  羽兮凝视着满地的珍宝,忽惊疑道:“难道我已经死了,我是在地府里行走?”

  正想着,脚下被什么一绊,发出一阵窸窣声,羽兮笑道:“人死了是听不到任何声音的,看来我还活着。”

  羽兮走到一堆翡翠前,自语道:“这里的珠宝价值连城,是谁将他们藏在这里,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呢?”

  羽兮的话音刚落,一个声音飘忽着响起:“既然你发现了它们,从今天起,你就是这些珠宝的主人。”

  羽兮吓了一跳,他四处张望,除了珠宝,根本没有人。

  可是,羽兮分明听到了有人在说话!

  羽兮惊道:“是谁?谁在说话?”

  “是我。”那个声音答道。

  “你究竟是什么人?”

  “在见到我之前,你不会知道我是什么人。”

  羽兮听到声音,但根本判断不出声音来自何处。这声音,就像是空气凝固而成,无处不在,又飘忽不定。

  “要怎样才能见到你?”羽兮说。

  “离开洞穴。”那声音说。

  “可是,这个洞穴根本没有出口。”羽兮说。

  “不是没有,而是你没有找到。”那声音说。

  “好,谢谢你。”

  羽兮不再说话,他继续找。

  过了一会,那个声音又说:“找到没有?”

  羽兮答道:“没有。”

  那个声音叹道:“看来你并不怎么聪明。”

  羽兮没有回答,他的目光在洞壁上逡巡。

  “你怎么不说话?”那个声音又道。

  “我在找出口。”羽兮说。

  “你可以一边找一边说话。”那个声音有些烦。

  “你不肯相见,又要跟我说话。”羽兮皱眉道:“你这人有点烦。”

  “我本来在睡觉,你进来才吵醒我,我醒着又不说话,那我干什么?”那个声音说。

  “你可以继续睡觉。”羽兮说。

  “我已经睡了八百年,不想再睡了。”那个声音说。

  “八百年?”羽兮哑然失笑:“能活八百岁的肯定是鬼,不是人。”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人是鬼,好了,我不烦你了,请你仔累的找,看你有没有机缘找到出口。”那个声音消失,真的不再响起。

  洞穴像迷宫,羽兮在里面不停地穿行,他的脚下是无数的珍宝,可是,羽兮始终没有捡起任何珠宝……面对如此多的珍宝,他觉得它们分文不值!忽然,羽兮眼前一亮,他远远的看见前面有一道光源,这光源比先前的珠光明亮了许多。羽兮大喜过望,以为找到了出口,便朝光源快步而去。

  然而,那并非出口,而是一颗巨大的夜明珠。如此巨大的夜明珠,光这一颗就价值连城!

  在夜明珠的旁边,放着一本书,羽兮定神望去,见书上写着四个字:天尊遗书。

  羽兮走过去,他刚刚拿起天尊遗书,那颗夜明珠忽然自动往旁边滚去,撞在了洞壁上……只听得一声轻轻的开裂声,夜明珠竟然四分五裂,而开裂的夜明珠比完好时更加明亮!

  就在羽兮惊诧之际,洞中又生变化——

  两边石壁上的尘埃纷纷剥落,显现出一尊尊栩栩如生的画像!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