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八章冰蟾·赤狐·天尊遗书_2
新浪游戏 2006-05-13 18:07

  正在这时,天策神驹发出一声奇怪的嘶鸣!

  狐休心神一省:自从进入沙漠后,天策神驹还从未鸣叫过,它一定感应到了什么!

  于是,狐休暂时不管小暖,从车厢里出来。寒冷的月光使狐休打了个寒颤,她四处张望,不见周围有任何异样。正在狐疑,天策忽然显得躁动不安,四蹄踢踏着坚硬的沙地,身躯扭动,仿佛想极力挣开马轭的禁铟。

  狐休心念一闪:天策乃神驹,若无异常,它绝不会如此不安……想到这里,狐休连忙解开马轭,不料,天策并没有撒蹄奔走,而是又引颈嘶鸣。

  狐休皱眉道:“天策,你究竟想要干什么,我真的不懂呀!”

  天策忽张嘴,一口咬住狐休的衣袖,脑袋一甩,将狐休甩到马背上。狐休还未坐稳,天策已风一般往前掠去……

  冷风如刀,但狐休已不觉得冷。

  狐休不觉得冷,并不是因为她已经冻得麻木,而是因为兴奋!

  她知道,天策一定发现了什么……

  果然,天策神驹在沙漠上疾驰,一会儿向东,一会儿向西,一会又往回急掠,仿佛在追逐着什么。

  狐休暗喜,心道:“冰蟾赤狐乃是灵异之物,而神驹也上天所赐,也许只有它才能感应到冰蟾赤狐。”

  狐休正寻思,天策忽然停住,竖起耳朵,她似在聆听什么。

  狐休屏住呼吸。

  此时,狐休才感觉到夜的寒冷。尽管没有风,但寒气却刀尖一样直刺进来。

  狐休坐在马背上,生怕自己的任何动作会影响天策神驹的视听,因此身体凝立着一动不敢动,不知过了多少时间,天策神驹开始慢慢的往前走,它低下头,鼻子几乎贴着地面。

  沙漠被寒气冻得坚硬无比,可是天策神驹的铁蹄踩在沙地上,居然毫无声息!

  忽然,狐休看见前面的沙谷里似有幽光闪现。

  那绝不是月光在地上的浮影。

  那光,时隐时现,而且有节奏的变幻着颜色,仿佛是一个会呼吸的光球。随着那团光球的滚动,狐休感觉到空气又骤然变冷,几乎要将刀的血液凝住。

  狐休一阵狂喜,她猜测那团光影必是传说中的灵物——冰蟾和赤狐!她翻身下马,蹑手蹑脚的朝沙谷里的那团光走去。可是,狐休没走几步,一阵一阵的冰寒之气很快就将她的手脚冻僵了,每走一步都觉得困难……最后,她终于迈不开脚步,她的整个人就像冰一样无法动弹!

  而那团光影,就在她的面前闪烁……此时,她已经看清楚了,那团光影其实是一只怪兽的嘴巴。

  狐休从没有见过如此可怕的怪物,怪物很小,只有一只青蛙那么大。可是,它的样子却十分恐怖:全身长满眼睛,每一只眼睛里都长着一根尖刺!它的犬牙交错的大嘴已经占了半个身躯,就在嘴巴一翕一张间,闪射出道道光线,而那逼人的寒气,竟然就是它的呼吸!

  这,除了至寒的冰蟾,还会是什么呢!

  就在冰蟾的对面,趴着另一只怪物;此物状似老鼠,但它的尾巴却很长,像一根巨形的羽翎。

  这,恐怕就是传说中的赤狐!

  百年一遇的冰蟾和赤狐就在眼前,抓到它们就可以救羽兮,可是,狐休却再也无法挪动脚步了,她已经冻成了一个冰人!

  狐休的脑海里一幕一幕的呈现羽兮干净的笑容,斜飞入鬓的眉毛和他英俊挺拔的轮廓以及羽兮在梨花香榭被梨花落满双肩的情形。

  狐休还看见羽兮亲吻小暖的额头,听到小暖叫羽兮“羽哥哥”,以及她的哥哥用剑刺伤羽兮,羽兮那么难过那么心有不甘的倒下的情形。

  最后,狐休又听到她的哥哥薛仁杲对她说“狐休,你是我最喜欢的妹妹,我不想你难过,但你真的要考虑清楚”……

  狐休流泪了。她很难过,也很伤心。

  因为她不能救羽兮,不能让羽兮再见到自己最心爱的裳儿,也不能让羽兮亲吻裳儿的额头,对她说“裳儿,我要把整个天下都给你”。

  她流泪还因为她还有一句话没有告诉羽兮,而这句话,是她一辈子只能对一个人说的,这个人,她认为就是羽兮。

  现在,一切都不可能了,没有冰蟾和赤狐,羽兮只有一死。

  想到这里,狐休的悲伤如江河汹涌,她的泪水不停的流淌……狐休没有想到,自己会有如此多的泪,仿佛,她的二十岁的生命都在这一刻化作了泪水。

  狐休的目光再次盯着冰蟾赤狐,只见冰蟾身上的眼睛开始封闭,从它嘴里闪射出来的光芒也渐渐变暗。显然,这是一种交欢将要结束的信号……狐休彻底绝望了……

  忽然,冰蟾和赤狐同时动了动,它们居然慢慢的向狐休移过来!

  借着冰蟾的暗光,狐休看到在地上蠕动的另外两道影子,冰蟾和赤狐正是顺着这两道影子越来越接近狐休。

  狐休凝望了一会,终于明白过来:地上的这两道影子竟是她的泪痕!

  狐休的泪水居然吸引了冰蟾赤狐!

  冰蟾赤狐渐渐的到了狐休的跟前,狐休真想伸手抓住它们,然而,她已经冻僵,已经无法动弹。

  而这时,情况出现了令人料想不到的变化:赤狐的体内开始一阵阵的弥漫热浪,热浪驱散了夜的寒冷,狐休渐渐恢复了知觉……

  狐休突然伸手,同时抓住冰蟾与赤狐!

  她生怕抓不牢,用劲攥紧拳头,可是,狐休只觉掌心空空如也!

  狐休大吃一惊,以为抓住了,四望,眼前已没了冰蟾和赤狐的影子——它们怎么会突然不见了呢!狐休绝望之极,她不信的打开手掌,只见两只手的掌心,多了两颗珠子。月光下,这两颗珠子隐隐透着幽光……狐休一阵狂喜,她知道这便是世间能解百毒的灵丹妙药,于是将这两颗珠子服下,然后喊道:“天策,快过来!”

  天策神驹飞驰而至,驮着狐休,以最快的速度回到马车旁。

  此时,小暖已然冻僵,她虽然意识还在,但已经是气若游丝。

  狐休跪在羽兮跟前,凝视狐休片刻,俯身亲吻羽兮的脸颊,然后痴痴的说:“羽兮,见到你的那一刻,我就有一个愿望,希望这辈子能得到你的亲吻或能够亲吻你的脸,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羽兮,我还有一句话要对你说,在这个世界上,除了裳儿,还有一个人可以为了你活着而甘愿付出一切,这个人就是我,狐休。”

  狐休说着,从怀里摸出一把短刀,然后用刀尖划破自己的食指,血从狐休的指尖,一滴一滴掉在羽兮的嘴里……望着羽兮干净的脸,狐休的脸上没有痛苦,她的眼中弥满了幸福,她说:“羽兮,其实我哥哥仁杲也是爱我的,是他最后告诉我,冰蟾和赤狐虽然是世间最难觅的灵药,但是,第一个服用的人却必然会被它们至阴至阳的灵气所融化,而只有用我的血才能化解你的毒,羽兮,只要你活着我才不会难过,而正是为了不让我难过,我哥哥仁杲才会把这个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的解毒秘密告诉我,所以,我哥是爱我的,我从此可以原谅他以前所做的种种罪过……因为,我知道你又可以活下来,可以露出你的干净的笑容,而且,总有一天你会找到裳儿,亲吻她的额头,对她说,我把整个天下都给你……羽兮,尽管我再也看不见你了,但是,只要知道你能活着我就开心……羽兮,我死了之后,请你不要难过,也请你一定要变得强大,变得足够强大,然后拥有你的天下……”

  小暖看到狐休用刀割破自己的手,想要阻止,却无能为力。后来,她听到狐休的话,才知道狐休找到了冰蟾赤狐,可是后来,小暖越听越心惊,难过终于使小暖失去了知觉……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