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八章冰蟾·赤狐·天尊遗书_1
新浪游戏 2006-05-13 18:05

  羽兮的身体倒下来,倒在了小暖的怀里。

  跟小暖一道奔进来的还有狐休。狐休的手里也握着一柄剑,她怒视视薛仁杲,长剑直直的朝仁杲刺过去。

  “狐休,你疯了!”薛仁杲大叫着,提剑格开狐休的剑。

  狐休一个踉跄,差点跌倒,她的剑从宴席上扫过,杯盏碎了一片。狐休不等身子站稳,反手又是一剑刺向仁杲。可是,很显然,仁杲的武功比狐休高得太多,狐休的剑根本伤不了仁杲。

  狐休一剑比一剑快,一剑比一剑乱,看她的神情,除非她不能出剑,否则,她是绝不会住手的。

  “狐休,我知道你很喜欢他,可是,我杀他是迫不得已,因为他要杀我。”仁杲一边挡开狐休的剑,一边说。

  可狐休根本不听,她只是一剑接一剑的刺出,状似癫狂。

  “狐休,你快住手,我的毒剑会伤到你的!”

  可是没有用,狐休连眼睛都杀红了,她仿佛成了一头没有理智的野兽!

  “狐休,其实你还有办法救他。”

  薛仁杲的这句话犹如一副清醒剂,狐休马上停止了出剑,定定的望着薛仁杲,说:“你说,什么办法?”

  “如果能找到冰蟾和赤狐,他或许有救。”仁杲说话间,已经还剑入鞘。

  狐休闻言,吁了口气,神色与刚才判若两人,她对小暖说:“小暖,我们走。”

  小暖抱着羽兮,三人正要离去,仁杲又说:“狐休,等一等,我还有话没说完。”

  薛仁杲来到狐休身边,在狐休的耳边低语了一会,然后说:“狐休,你是我最喜欢的妹妹,我不想你难过,但你真的要考虑清楚。”

  狐休没有说话,她和小暖、羽兮三人坐上她的那辆华丽的马车,离开了高庶城……

  三日后,马车进入了无边无际的沙漠。在广阔的沙漠里,马车显得那么渺小,就像一粒沙子在风中蠕动。

  阳光刀一样刺目。狐休坐在马背上,她不时抬头与烈日对视,一脸的焦急,口中喃喃着:“冰蟾,赤狐,你们究竟在哪儿呢?”

  车厢里,小暖抱着渐渐变冷的羽兮,泪不停的淌下来。

  小暖的眼泪滴在羽兮干净的脸庞上,然后顺着面颊滑入他的迷离的鬓角。

  望着羽兮,小暖神情恍惚,那种隔世的感觉一阵一阵划过她的心脏。羽兮那两道斜飞入鬓的眉毛就像梦境里的飞虹,那样的夺目和温暖,又那样的生机盎然,令人不忍触摸……恍惚间,小暖记起羽兮曾经说过他昏倒在裳儿怀里四处寻找花种的情形,她以为她就是裳儿,就是那个只要羽兮活着就可以牺牲一切的裳儿,那个不要羽兮的天下又把羽兮当成自己的全部天下的裳儿……小暖这样想着,她的嘴角浮现出一丝满足……

  进入沙漠已经第七天了,在这七天里,狐休还没有跟小暖说过一句话,她总是不停的拍打天策神驹的脊背,叫喊着:“天策,你给我快点!快点!”

  如果不是天策神驹天生神力,不畏寒暑,经过沙漠中七天七夜的跋涉,它恐怕早就累死了。不过,尽管如此,天策神驹前行的速度也已经渐渐慢了……

  又一天过去了。

  又一个月圆之夜。

  月光下,沙漠就像起伏的海面,根本难辨东西南北。白天还是暑热难忍的天气,随着夜的降临,沙漠很快变成了寒冰,那月华,就像寒霜似的源源不断的倾覆下来。

  马车已经停下。狐休因为无法抵挡严寒而进入车厢内,借着暗淡的月光,狐休怔怔的望着羽兮干净的脸。

  狐休很想伸手抚摸一下羽兮的脸,可是她不敢,她生怕自己的手一触到羽兮,羽兮就会从她的眼前消失。自从见到羽兮的第一眼开始,狐休就知道自己的命运将离不开这个男人,她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但她却一直坚信,她的感觉绝不会错……尽管她知道,在羽兮的心里有一个令他魂牵梦萦的女人,那个女人叫裳儿。她还知道,就算没有裳儿,他还有小暖。有一次,羽兮对狐休说,他惟一的心愿是希望小暖开心快乐,如果小暖不开心,他会很难过,听了羽兮的话,狐休很伤心,她默默的离开了羽兮……

  这时,小暖抬头,她望着狐休,说:“狐休公主,怎么样才能找到冰蟾赤狐?”

  狐休摇了摇头,说:“仁杲只告诉我,在沙漠里能找到它们。”

  “沙漠这么大,如何才能……”小暖伤心的说不下去。

  “小暖,仁杲还告诉了我一个故事。”狐休顿了一会,说:“他说,三百年前,突厥有一位王妃中了奇毒,那王子为了找到冰蟾赤狐救活王妃,倾全国之力在沙漠中找了五十年,结果……”

  “结果怎样?”

  “王子没有找到冰蟾赤狐,最后悄悄而死。”

  沉默了好久,小暖说:“狐休,仁杲还说了什么?”

  狐休说:“仁杲还说,冰蟾赤狐是沙漠中极其罕见的至阴至阳的灵物,在沙漠中,它们是冰火不相容的死敌,只有它们需要繁衍时才会聚在一起,而它们交欢的时间极短,只在那时才能够同时找到它们。”

  “那,冰蟾赤狐多长时间繁衍一次?”

  “一百年。”

  “一百年?”

  “是的。”狐休说:“关于冰蟾赤狐的传说,其实我早就知道,只是以前,我不知道它们能解百毒。”

  “薛仁杲会不会骗我们?”

  “这是惟一的办法,就算他骗我们,我们也得一试。”狐休叹道:“如果裳儿在,也许就会有别的办法。”

  “裳儿……裳儿……”

  小暖低声重复了数遍,忽然一阵晕眩,头痛欲裂,大颗汗珠滚落,同时身子晃动,仿佛连坐也坐不稳了。

  “小暖,你怎么了?”

  狐休忙伸手扶住小暖,不由大惊道:“小暖,你身上怎么这么冰冷?”

  狐休连忙脱下自己的狐皮大衣披在小暖身上,小暖仍不停的打颤。狐休再一摸羽兮,她马上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原来羽兮的身体冷若寒冰,小暖一直抱着羽兮,她也被冻僵了。

  “小暖,让我抱着羽兮,你歇一会儿。”狐休欲抱过羽兮,小暖却紧紧搂住不放,狐休求道:“小暖,你松手,让我抱抱,你这样子会冻坏的。”小暖兀自不肯松手,打颤道:“狐休……我可以有事,但是……你不能……你要找到冰蟾赤狐……”

  狐休难过的:“小暖,羽兮不希望你有事,如果你不开心,他会很难过的。”

  小暖整个人被冻得直打寒颤,她惨笑道:“狐休,我能够跟羽哥哥在一起,我……很开心……”

  沙漠之夜的寒气再加上羽兮身体的奇寒,她很快被冻僵了。但是,她紧紧的抱着羽兮,双臂竟如钢筋铁锁,狐休怎么也掰不开。

  “小暖,小暖,你快放开!”狐休叫道。

  小暖身躯变得僵硬,但意识还在,她的眼神流露出幸福……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