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七章天策·狐休_2
新浪游戏 2006-05-13 17:52

  夜如黑铁。

  在如此黑的夜里,薛举率秦军离开秦州前往幽州。在离开梨花香榭时,羽兮和小暖回头想看一眼那满树的缤纷,毕竟,春雨一样的梨花曾让他们想起杏花村的婆婆……可是,在无边无际的黑里面,他们什么也没看到。小暖深深叹了口气,说:“羽哥哥,我好想我爹。”

  羽兮第一次感觉到小暖的叹息是如此的沉重。

  在黑暗中,羽兮第一次拥着小暖,在小暖的额头轻轻亲吻,然后就把小暖抱上了天策神驹。

  狐休公主依旧乘坐那辆华丽的马车。

  仁杲最喜欢打仗,他一听到唐军袭扰,便率手下精骑于天黑前便出发了。

  羽兮很讨厌仁杲,仁杲的虐俘行为令羽兮觉得他只不过是一个卑鄙小人,根本不可能继承秦国的帝业。可是,就因为狐休的一句话,羽兮便答应留在秦军之中。

  狐休说:“羽兮,我是一个被父母抛弃的孤儿,是父王收养了我,父王不仅给了我荣耀,还把所有的疼爱都给了我,我怎么舍得父王伤心呢?”

  狐休的话让他想到自己对婆婆的感情,为了婆婆不伤心,他可以付出一切。

  于是,羽兮问狐休:“狐休,你的父王怎么会伤心呢?”

  狐休说:“羽兮,你是惟一敢于也是惟一能够震慑住我哥哥的人,父王很清楚,如果我哥哥再这样下去,那么,在我父王死后,他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很快会落入他人之手。看到父王难过的样子,我真的很伤心,可我一点也帮不上父王。羽兮,只有你留下来,我父王才会高兴,父王说,只要有你在,他就有信心打败唐王!”

  羽兮说:“好,狐休,我答应你留在秦军中。”

  狐休公主开心而笑,笑容清丽而动人。

  公元618年7月,羽兮、小暖随秦军到达岐州。

  而此时,李世民率领的唐军正驻扎于高庶城内。

  次日,薛仁杲率领八千精骑前往高庶挑战唐军,唐军坚壁不出,根本不与秦军交锋,薛仁杲气得火冒三丈,遂令秦军齐声大骂唐军。可是,任秦军如何辱骂,唐军就是不出城迎战。

  如此数日,秦军渐生疲惫。

  薛举心急如焚,但又无计可施。

  这日,天将晚,薛举刚刚召集所有大将商讨对策,又是一无所获。众将离去后,薛举独自在帐中苦思冥想,这时,羽兮进来。羽兮说:“秦王,我有办法能逼迫李世民出战,不过……”

  薛举闻言大喜:“什么办法,你说。”

  羽兮道:“秦王,你一定要答应我的要求,我才会说。”

  薛举点头道:“好,我答应你。”

  羽兮这才将自己的办法说了出来,薛举听后大喜:“妙极了,就照你说的办。”

  从薛举的帐中出来,已是星光满天。天上星辰闪烁,地上也是灯火点点。那点点灯火是驻扎于野外的秦军的帐篷。在灯火的掩映下,帐篷星罗棋布,显得安谧而纷繁。在这一刹那,羽兮突然产生了那种幻觉,仿佛置身繁华安逸的京城,又仿佛回到了恬静的杏花村,那一盏盏的灯火也幻化成了十几年前照着婆婆的灯笼……

  一阵冷风,羽兮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尽管是七月,但夜风,却有着一种渗透肌肤的冷。

  一队巡逻的秦军在远处的灯火里来来回回的走着,他们手中的长矛闪着黝暗的寒光。长矛和盔甲提醒羽兮,这里不是安逸的京城,也不是恬静的杏花村,而是战场。战争随时有可能在这里发生,现在还在巡逻的或是正在帐篷里酣睡的士兵,他们的血也许会流在这片土地上,他们的尸体将被尘土掩埋化为灰烬,他们的亡魂将在山谷里游荡……想到这里,羽兮不由得抬头望天,正好一片云飘过来遮住了星光,周围一片暗淡。

  也许,云层上早已住满了亡魂。羽兮想。

  婆婆的亡魂也会在云里面吗?羽兮又想。

  “羽哥哥。”有人在身后叫道。

  羽兮醒神,回头,看到了小暖。

  “小暖,你怎么还不睡?”羽兮说。

  “我睡不着。”小暖快步走到羽兮身边,一把抓住羽兮的手,说:“羽哥哥,我害怕。”

  羽兮感觉小暖的手好冰凉,他于是紧紧的握住小暖的手,安慰道:“小暖,仗还没开打,不用害怕。”

  “可是,仗始终是要打的。”小暖说:“羽哥哥,我不想呆在帐篷里,你能陪我走走吗”

  “好的。”

  二人于是默默前行,离开了营帐,不知走了多远,最后来到一处空旷的荒野。

  “羽哥哥,这里的空气比营帐中要清新很多。”小暖长长舒了口气,仿佛要把胸中的浊气都呼出来。

  羽兮望着小暖,忽然说:“小暖,对不起。”

  小暖诧道:“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让你担惊受怕了。”羽兮说。

  小暖沉默了一会,说:“羽哥哥,现在我明白裳儿姐姐的话了。”

  羽兮微微道:“什么话?”

  “裳儿姐姐说她不要天下,她只要跟你在一起。”小暖顿了一会,接着说:“因为,争天下就得打仗,而打仗就会有人永远的离开自己的亲人,离开这个世界。”

  “可是,是男人,就想争夺天下。”

  “你们男人真的都这么想?”

  “没错,因为男人都需要证明。”羽兮说:“特别是当一个男人深深的爱上另一个女人的时候。”

  “难道,只有争夺天下才能证明自己的爱?”

  “也许这不是惟一的方法,但是这却是最真实的。”

  “真实?”

  “是的,因为只有争夺天下,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而只有当自己变得足够强大的时候,才有能力保护自己所爱的人。就像我,如果我足够强大,我就可以打败朱雀宫的宫主画影,就可以打败那个隐藏着的邪恶的王,就可以让裳儿回到我身边……可是现在,我连朱雀宫的幽魂藏在哪里都不知道……”羽兮明显的语带伤感。

  “对不起,羽哥哥,我又让你难过了。”小暖的声音有些哽咽。

  羽兮很快恢复了平静,他亲了亲小暖的额头,说:“小暖,这不怪你,我发誓,总有一天,我会打败所有对手,找到裳儿。”

  这时,空旷的荒野上响起另一个声音:“我相信,肯定会有这一天的。”

  如此荒野,如此深夜,怎么还会有人出现?

  羽兮和小暖吓了一跳,二人抬头,只见两个人影缓缓近前。

  小暖惊喜万分:“花祭大哥!”

  来的正是花祭和李世民。

  李世民和花祭来到羽兮跟前,望着他们,羽兮忽然产生了一种隔世的感觉,他的胸口瞬间弥漫着酸楚……不过,这种感觉很快就消失了,羽兮淡淡说道:“李世民,我们又见面了。”

  李世民的脸神有些忧伤,他说:“羽兮,为什么我们总是在战场上相见。”

  羽兮说:“因为我们生来就是对手。”

  李世民说:“难道就没有办法改变吗?”

  羽兮说:“没有。”

  李世民说:“羽兮,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把大唐的所有兵马让你统帅。”

  羽兮冷冷道:“我羽兮来到这个世界,并不是来接受别人的恩赐的,我的愿望和梦想一定要自己来实现。”

  李世民轻轻叹息一声,这声叹息,在冰凉的夜里分外萧瑟。这时,一阵狂风刮过,风吹动四个人的衣衫和长发,李世民的身体在风中晃了晃,花祭连忙伸手扶住,关切的说:“秦王,你的身体还未痊愈,回去吧。”

  李世民笑了笑,说:“花祭,老朋友重逢,应该多聊一会儿。”

  可是,花祭、羽兮却没有说话。四个人沉默了一会,还是小暖先开口,她说:“花祭大哥,你一直……都好吗?”

  “我很好。”花祭的声音居然有些颤抖:“小暖,你们……”

  “我们也很好。”羽兮接口说道。

  接着,四个人又陷入沉默。

  过了好久,羽兮说道:“李世民,你为什么不出城应战?”

  “我为什么要应战?”李世民说:“秦军兵多将广,而且薛举的目的就是想速战速决,我怎么会遂其所愿呢!”

  “李世民,我知道你的战略就是深壁不出,而秦军的粮草必将难以为继,粮草一断,不仅兵多这一胜势会变成劣势,而且军心动摇,到那时,你们再施攻击,那么秦军将一败涂地。”羽兮望着李世民。

  “没错,我正是这么想的。”李世民微微道:“事实确实如此,高庶城城池坚固,城内粮仓丰足,要守它半年绝无问题,而秦军,能坚持这么久吗?”

  “不能。”羽兮说:“我可以坦白的告诉你,秦军只剩下半个月的粮草。”

  李世民不再说话。

  羽兮说:“不过,我一定要让唐军在十天之内开城迎战。”

  李世民又叹了一声,说:“羽兮,你要跟我决战,现在就可以,如果你指望唐军出战,那你肯定会失望的。”

  羽兮道:“到底是我失望还是你失望,答案很快就会出现,李世民,我们的决战,还是留在战场上吧。”

  这时,又一阵冷风刮起,李世民受凉,一串咳嗽,花祭再次说:“秦王,出来这么久了,新鲜空气也吸足了,该回去了。”

  李世民不再坚持,朝羽兮和小暖一笑:“羽兮,小暖,那我们先走了。”

  羽兮就那样望着花祭搀扶着李世民离去。其实,他好想与花祭再说几句话,告诉花祭这些日子里发生的种种,可是,羽兮一直无言,直到花祭和李世民消失了,他还那样一动不动的站着,望着他们消失的地方被夜色弥满……

  小暖说:“羽哥哥,我们也回去吧。”

  羽兮和小暖回到营帐,已是破晓时分。

  羽兮掀帘走近自己的帐篷,却见狐休公主十分焦急的在他的帐内走来走去,看见羽兮,狐休大喜过望,一把拉着他就往外走,口中急急道:“羽兮,昨晚你到哪里去了,我等了你一夜,快,跟我走!”

  “什么事,你先说。”羽兮道。

  “我哥又要害人了,只有你才能阻止。”狐休一脸焦急。

  羽兮道:“狐休,你去找你父王吧。”

  狐休哭笑不得:“父王叫我找你,你叫我找父王,你们到底管不管仁杲,他昨晚抓了好些百姓,而且不分男女老幼,他还扬言要在高庶城外,在唐军的眼皮底下杀他们,羽兮,仁杲可是说得出做得出的人,他的残暴你是知道的,你不去可就没人阻止了!”

  “狐休,你放开我,我很困,我要睡觉。”

  羽兮甩开狐休的手,竟真的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狐休愣愣的望着羽兮,她的脸因为不解和意外而变得苍白,她的声音也被气得哆嗦了:“羽兮,算我瞎了眼,看错了你!”狐休恨恨的一跺脚,转身离去。

  羽兮睁眼,难过的轻叹道:“对不起,狐休……”

  日午,烈日毒辣辣的烤着大地。高庶城就像一个火炉,闷热无比。李世民由于得了虐疾,闷热的天气不仅使他的疾病无法痊愈,而且愈发严重起来。对此,花祭建议李世民离开高庶城,找个避暑之地治疗。就在这时,手下大将秦叔宝入帐请战,李世民不悦道:“军令已下,言战者斩!”

  秦叔宝道:“秦王,如今情势已变,看来非出战不可了。”

  李世民微微皱眉道:“不管情势如何变化,必先待其气衰而后再击。”

  “可是,秦王,我军再坚壁不出,将有无数百姓遭殃啊!”秦叔宝焦虑道。

  “百姓?”

  李世民神情立时变得关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些该死的秦军,昨晚抓了许多百姓,用绳子将他们捆住,丢在城外的沙地上任烈日烧烤,那薛仁杲扬言,唐军若不出战,那些百姓就会被活活晒死。”秦叔宝愤愤说道。

  李世民失色道:“竟有这等残忍之事,走,带我去看看!”

  花祭道:“秦王,你在此歇着,我去看个究竟。”

  李世民道:“不行,我一定要亲自去。”

  李世民、花祭、秦叔宝很快来到城头,只见高庶城外的沙地上,数十名百姓赤着上身倒在地上,焦土的烘烤下,他们浑身冒汗,汗水马上又被烈日蒸发,仿佛蒸笼里的馒头一般。由于他们的手脚被绳子捆住,尽管他们极其难受,但是却无法逃离这滚烫的焦土,只能艰难地扭动身体,他们的嘴里不停的喊着:“秦王,救命!秦王,救命!”

  见此情形,花祭一声喟叹,说:“秦王,看来决战已在所难免。”

  李世民道:“花祭,你先救了那些百姓再说。”

  “百姓我当然会救,不过,”花祭神情肃穆,对秦叔宝道:“叔宝,你赶紧保护秦王离开高庶城,越快越好。”

  李世民大惑不解:“花祭,为什么要离开?”

  花祭道:“因为此仗,唐军必败。”

  李世民兀自没有明白过来,说:“花祭,我要你救百姓,并非要跟秦军决战。”

  “秦王,难道你还不明白吗?”花祭难过的说:“这是羽兮的计划,他就是要用这些百姓来逼你与他决战。”

  李世民呆了呆,道:“那要如何做才能避免这一战?”

  花祭摇了摇头,道:“除非不管这些百姓的生死。”

  “不行!”李世民干脆道:“百姓一定要救,哪怕是付出丢失城池的代价!”

  “好吧,秦王,你先退下。”花祭再次说。

  李世民摇头道:“我要看着百姓获救。”

  花祭叹息一声,然后召唤出祭花剑,他站在城头,祭花剑的剑气犹如一柄伸长了的利剑,割断了那些捆绑百姓手脚的绳子,百姓们从地上跳起来,四散逃开。

  李世民刚松了口气,神色又变。

  就在百姓疯狂逃奔时,他们忽然发现自己的前面已被熊熊大火所阻挡,烈日下,大火像猛兽一样扑向他们。他们一阵惊呼,连忙转身回奔。

  大火在他们身后紧追不舍。

  而在大火的后面,是成千上万的比野兽还渴望战斗的秦国的士兵,率领他们的便是勇猛而残暴的薛仁杲!

  见到这一幕,李世民才明白为什么这一战不可避免。而他,根本没有做好与秦军决战的准备!

  李世民望向花祭,花祭说:“秦王,我不能熄灭这么大的火。”

  此刻,老百姓已经被逼到了城门,他们疯狂的喊着:“秦王,救命!秦王,开门!”

  大火越逼越近,连城墙上的唐军也感到了炽热难忍,被火包围的百姓所受的煎熬可想而知了——

  所有人都望着李世民。

  在火光和烈日的映衬下,李世民的目光显得锐利和无比坚毅,他一挥拳头,喊道:“打开城门!”

  随着这一声命令,城门缓缓打开。

  随着奔突逃命的老百姓,薛仁杲率领秦军冲杀了进来。

  随着高庶城破,李世民经历了自晋阳起兵以来的第一次惨败……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