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七章天策·狐休_1
新浪游戏 2006-05-13 17:52

  已是来年的春天,梨花盛放。

  在一个雨后天晴的日子,羽兮漫步在梨树下,一阵风过,梨花花瓣带着水珠漫天飘落,落满羽兮的双肩。羽兮站住,抬头,在一绺绺的阳光里,他看到梨花飘落的身姿轻盈而绝美。这让他再次想到了花祭,想到花祭绝美的脸和灿烂的眼神。

  不知为什么,这些天来,他经常想起自己跟花祭在一起的短暂的时间里发生的事情。

  而裳儿,仿佛变成了一个遥远而心疼的梦,他把她埋藏在最温暖的心的花园,不忍去碰触……

  这是一片大梨园,在梨树的环抱中,有一座建筑精美的庭苑,这座庭苑就叫做梨花香榭。羽兮已经在梨花小榭里住了好一段日子。

  那匹神驹叫天策,是突厥的颉利可汗送给“秦帝”薛举的养女狐休公主的生日礼物。可是,秦州居然没有一名武士可以驯服天策,狐休公主更是连天策的汗毛也没有摸到过。有一次,天策差点伤了狐休公主,秦帝薛举大怒,欲下令箭手射死天策,可狐休却极爱这匹神驹,她告诉父王,如果天策被射死,她也不愿再活下去。薛举无奈答应了狐休不杀天策。为了让狐休得到天策,薛举悬赏天下驯驹神手,并许诺,谁能驯服天策,谁就有资格成为他的驸马。一时之间,江湖上身怀异术之人纷纷前来驯驹,只可惜,前来驯驹的异士不是死在天策的蹄下,就是少胳膊缺腿的离开了秦宫。那天,天策突然暴怒,接连踩死数名看守武士,挣脱缰绳逃出马厩……为了找到神驹,薛举下令国中全部精骑搜寻天策,没想到,天策却被羽兮的一声喝叱给驯服了……羽兮随狐休公主来到秦州宫中,秦帝大喜过望,不仅将天策赐天羽兮,又让羽兮和小暖住在了梨花香榭。

  在这段时间里,羽兮从狐休公主的嘴里知道了很多关于李世民的事情。原来,在一个月之前,即公元618年3月,隋炀帝在江都被亲信宇文化及所杀;同年五月,唐王李渊在长安即皇帝位于太极殿,国号“唐”,改纪元为“武德”,立建成为皇太子,世民为秦王,元吉为齐王。狐休还告诉羽兮,唐朝天下,建成虽为太子,但实力却是秦王为最,李世民的手下悍将众多,其中秦叔宝、程咬金最为厉害,还有一个叫花祭,更加高深莫测,李世民屡次大难不死,都有花祭之功……

  “羽哥哥。”

  在小暖的叫声里,羽兮才自恍惚中清醒过来。

  梨花兀自在风中飘落,透过凌乱的花瓣,羽兮看到了远远的站在梨树下的小暖。

  羽兮走过去,他发现小暖的眼眶湿湿的,羽兮不由得心中难过,问道:“小暖,你怎么了?”

  小暖望着梨花,默默的说:“羽兮,昨晚我梦见了婆婆。”

  “婆婆?”羽兮吃惊地:“我的婆婆?”

  小暖点点头。

  “小暖,婆婆跟你说了什么?”

  “婆婆什么也没有说,她看上去很伤心的样子。”小暖显得很难过。

  羽兮若有所思沉默了片刻,然后说:“小暖,我看我们应该离开这里了,走,我们现在就向秦帝辞行。”

  就在这时,身后传来狐休公主快乐的声音:“羽兮,我哥回来了,父王叫你过去!”

  为了庆贺薛仁杲凯旋,薛举于宫中夜宴百官,羽兮坐于贵宾席上。

  宴未启,薛举先向儿子介绍羽兮,不料,仁杲根本不想听,他傲慢的说:“父王,孩儿今日凯旋而归,那一战着实过瘾,父王不问战况,反而先介绍客人,难道在父王心目中,孩儿还不如一位过客了。”

  薛举素知儿子性傲,便微微一笑,道:“那好吧,你先说说取胜的经过。”

  于是,薛仁杲便当着百官滔滔不绝,其状目空一切,说到得意处,竟然手舞足蹈。忽然,他右手一伸,抓住席中的一位官员,像拎小鸡似的将其提起,然后左掌朝官员脑袋上拍去,只听得一声撕裂般的脆响,那官员居然被他拍得头颅开裂,脑浆溢出!

  薛仁杲桀桀怪笑:“父王,就是这个样子,孩儿突入敌阵,犹如探囊取物般擒住敌帅,一掌就将他拍死了。”仁杲说完,手一甩,已然断气的那名官员被他抛出窗外。

  众官员见此情形,个个吓得脸色苍白,但口中仍不得不阿谀道:“太子勇猛,真乃天神再世也!”

  薛仁杲更加得意,笑道:“杀人不过如割草芥,最爽的还是让对手生不如死,然后再慢慢死去。”

  薛举显然不想听仁杲的残忍之举,皱了皱眉头,道:“杲儿,你说完了没有?”

  仁杲正说到兴处,他根本没有注意到薛举的表情,接着说:“还没呢,父王,此次大胜,秦军俘获敌军数千,可是这些人中居然有不肯降者,孩儿一怒之下,就将其捆绑于大火之上,边烧烤,边让将士割其肉而食之……”

  仁杲说到残忍之处,百官被惊得目瞪口呆,薛举更是双眉紧锁,脸呈愠色。可仁杲还是没有注意到薛举的变化,他扫视百官,笑道:“众卿以为我做得如何?”

  百官没一人作声,整个大堂一片寂静。

  寂静中,羽兮朗声说道:“争夺天下,凭的是真本事,如此虐待败军之士,实非英雄所为。”

  薛仁杲脸上的笑容渐渐收起,他慢慢的走到羽兮面前,一言不发的盯着羽兮。羽兮毫无惧色,抬起头,与薛仁杲对视着。

  死一般的寂静。

  薛举身边的狐休公主神情紧张之极,她不安地望着薛仁杲,狐休知道仁杲不仅生性残忍,而且武艺超绝,秦国上下,没有人是他的对手,一旦他发怒,便没有人能够阻止。最后,狐休的目光落在羽兮的脸上。

  望着羽兮干净而英俊的脸,狐休不安的心很快平静下来。在羽兮干净的脸上,她看到了一种从未见过的凛然不可侵犯的力量!

  寂静中,薛仁杲忽暴出一阵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听到仁杲的笑声,狐休知道,这场对峙已经结束。果然,仁杲说道:“小子,你有种!我薛仁杲从小到大,除了父王,还没有人敢在我面前说半个不字,来,我敬你一杯!”

  薛仁杲亲自倒了两杯酒,然后拿起其中一杯,一饮而尽。

  羽兮并没有喝,他慢慢的站了起来,离开座位,往外面走去……

  羽兮的这一举动出乎任何人的意料,薛仁杲的脸上立时凝出一层冰霜,他的手慢慢伸向腰间的剑……

  杀气在空中弥漫。

  狐休公主心如冰冻,粉脸失色。

  羽兮一步一步往门口走去世,他的的足音仿佛大锤敲击着每一个人的心脏!

  薛仁杲的手终于握住了剑柄……而羽兮,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狐休公主不敢再看,她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就在狐休闭目的一瞬,她听到了拔剑出鞘的声音。这声音很细,有如丝绸从指缝间滑过,又似溪水漫过长满青苔的石头,那么的柔软和润滑……可是,在狐休听来,这柔软而润滑的声音却比任何寒冰还要冷,也比任何锐利的刀锋还要绝情!因为,狐休从没见过有人能躲开仁杲的剑,她更知道仁杲的剑乃是天生毒剑,剑毒无药可解!

  然而,拔剑的声音突然止住,接着响起一阵清脆的碎裂声!

  狐休睁眼,大堂中已没了羽兮的身影,而她的哥哥仁杲,也已还剑入鞘,他手中的那只酒杯,已被他捏得粉碎!

  狐休长长吁了口气,又露出如花的笑靥,说:“哥哥,你终于不再霸道了。”

  仁杲走到狐休面前,咧了咧嘴,说:“狐休,你是我惟一的妹妹,刚才是你的紧张神情使我改变了主意,不过,如果他这辈子不娶你,我还是会杀了他的。”

  听了仁杲的话,狐休默然了。

  仁杲看了狐休一会,忽然转身往外走。

  薛举忽然一拍桌子,喝道:“仁杲,你给我站住!”

  仁杲显然也是第一次听到父王如此生气,他不由站住,回过身,怔怔的望着薛举。

  “你是不是又想去找羽兮的麻烦?”薛举怒气未消的样子。

  仁杲承认道:“是,我想杀了他。”

  薛举一脸失望,难过道:“杲儿,你的智谋和勇武足以纵横天下,但是,倘若你不改苛虐,终将一事无成。”

  仁杲一愣,辩道:“父王,我,我也是不想看到狐休难过。”

  这时,一秦军直闯进来,高声喊道:“圣上,边关急报,宗罗侯求援!”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