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六章幻世神咒_3
新浪游戏 2006-05-13 17:51

  风起。风刮起院子里的落叶,同时也掀动李世民的长袍,他的左肩上,血已经凝住了。

  良久,李世民说:“其实,我来,是想见裳儿一面,我想谢谢裳儿,当日西河一战,多亏他们相助,而那一战,是我们晋阳起兵后的第一战,如果没有那一战的胜利,也许就不可能攻破长安……可惜……”

  花祭没有说话,他只是难过的望着客栈。羽兮离去时的表情使花祭的双眼隐隐生痛。

  李世民又说:“花祭,告诉我,要怎样才能见到裳儿?”

  花祭又沉默了片刻,这才回过头来,说:“李世民,我们昨晚的约定还算不算数?”

  “当然算数。”

  “那好,你跟我来。”

  花祭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小暖客栈……

  太阳慢慢升起,羽兮站在山坡上,就那样一动不动的注视着太阳,他想起自己小时候站在婆婆的门前与太阳对视的那一幕,他还想起裳儿在他身后喊他“羽哥哥”,然后他俯身亲吻裳儿的情形,他还想起他和裳儿在婆婆坟前整夜整夜伤心的情形,以及裳儿告诉他要离开杏花村的情形……就在羽兮神情恍惚之际,耳边响起了一个他最为渴望的声音:“羽哥哥……”

  羽兮低头,看见了小暖。

  小暖的神情有些小心翼翼,她说:“我能这样叫你吗?”

  羽兮点了点头。

  小暖的眼眶霎时湿润了,她说:“羽哥哥,你流泪了。”

  小暖于是走过来,走到羽兮跟前,然后踮起脚尖,用衣袖轻轻擦去羽兮脸颊上的泪珠。

  小暖说:“羽哥哥,你不要流泪,看到你流泪,我也想哭了。”

  泪,就在这时从小暖的眼里一滴一滴滚落。阳光里,小暖显得娇媚而楚楚动人,这是一个多么值得别人疼爱的女孩!

  羽兮忽然说:“小暖,你愿意离开这里吗?”

  小暖擦干自己的眼泪,嘴里忽然发出一声唿哨,不一会,从客栈里奔出一匹马,一辆马车。

  羽兮吃惊地望着小暖:“小暖,你怎么……”

  “这里已经没有我的牵挂,羽哥哥,我迟早要离开这里的。”小暖的脸上掠过一阵忧伤,但很快,她开心地笑了:“羽哥哥,其实,我活着是为了快乐,自己快乐,也带给别人快乐,这样,世界就会越来越大,越来越宽广;如果整天生活在忧伤里,那么,生活的空间就会越来越小,最后被窒息而死,羽哥哥,所以我要离开这个伤心之地,我要快乐的生活。”

  小暖的情绪终于感染了羽兮,他的干净的脸上又露出了笑容,羽兮望着小暖说:“小暖,谢谢你,为了裳儿,我不仅要变得强大,还要快乐。”

  这时,那马发出一声嘶鸣,仿佛在催促二人上路。

  离开长安,羽兮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而坐在马车里,羽兮总是想起与裳儿驾着马车浪迹天涯的这十年,尽管他已经答应小暖要快乐地生活,但他还是会经常落泪。

  每当这时,小暖就会问羽兮:“羽哥哥,我们该往哪里走?”

  小暖的话总是能清晰地提醒羽兮,他是一个男子汉,一个完全应该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这时,羽兮就会从往事中醒过来,不好意思的对小暖笑,然后说:“对不起,小暖。”

  不知过了多少天,羽兮终于能够心平气和的回忆过去和面对未来,在车厢里,羽兮和小暖肩并肩坐在一起,羽兮也不会把小暖幻化成裳儿了。这一天,小暖说:“羽哥哥,现在我明白,你跟裳儿的故事为什么能感动了花祭。”

  提到花祭,羽兮也不再那样的郁闷和失望,他望着小暖,开心地说:“这辈子能遇到花祭,是我的福分,小暖,我可以发誓,如果天下是花祭,我绝不愿与他为敌。”

  “那,裳儿呢?”小暖说。

  “我坚信,无论怎样,我一定能找到裳儿。”

  羽兮也不相信自己会变得如此的平静和自信,他说:“就算我得不到天下,裳儿也不会怪我,因为,花祭更有资格拥有天下。”

  “这么说,你不想争夺天下了?”小暖又问。

  羽兮沉默了一会,摇头说道:“不是,只是……”

  小暖望着羽兮,她在仔细倾听。

  “现在,我有一个更强烈的愿望,我不仅要夺取天下,更要向世人证明,我才是真正可以君临天下的人,而不是青衣所说的那个神秘的王。”羽兮接着说:“不过,要挑战神秘的王,首先得打败李世民。”

  小暖一直很平静,她听完之后说:“羽哥哥,为了你的愿望,我可以牺牲一切。”

  “小暖,谢谢你,不过,我还没有忘记,我是保护你的人,为了你不受伤害,我……”

  羽兮没有往下说,他从小暖的眼里看到了一个影子,一个倾国倾城的裳儿的影子……

  风渐渐大了起来,风中夹着沙粒拍打在车厢上发出细碎的声音。

  “我们已经进入甘肃境地了。”羽兮说:“以前,裳儿为了替我寻找花种,曾经深入凶险的沙漠,小暖,我们要不要下车,欣赏一下边地风景?”

  “好呵。”

  小暖抢先跳出马车。

  正是日落日分,夕阳如浑圆的金色铜球,在一片苍茫中慢慢滑落,而在晚霞的照耀下,风中的沙粒如飞舞的放肆的雪霰弥满整个天空。

  小暖和羽兮就坐在沙地上,马车在他们身后不远。

  两个人不说话,让沙子一阵一阵的落在他们的肩上,头发上,然后又被凌厉的风刮走。

  “小暖,你渴不渴?”羽兮问。

  “有一点,不过。”小暖说:“我们的水已经喝光了。”

  “小暖,你先坐一会儿,我去找水。”羽兮说着起身,到车厢里取了水囊,往一边走去。

  羽兮没走多远,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如龙吟般的呼啸!

  羽兮吃了一惊,回身望去,只见遥远的地平线上一团火球滚滚而来,火球掀起的漫天狂沙就像大雾般汹涌而来。

  羽兮被惊呆了,他从未见过如此异象!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就在羽兮惊疑之际,那团火球已到眼前,他这时才看清——火球原来是一匹骏马!

  骏马浑身赤红如火,双目有如铜铃,锐利的目光仿佛刀剑撞击而生出的光芒!骏马一边狂奔,一边发出嘶鸣,它的呼啸声虽然没有震耳欲聋的绝响,却有一种撕裂心肺的气势,整个大地仿佛要开裂似的震颤!

  羽兮喃喃道:“真乃神驹也!”

  就在这时,神驹又发出一声嘶鸣,更快的奔向羽兮,羽兮已能清晰地看见马蹄落地时飞溅的沙子如箭矢般四射开去在晚霞中呈现一幅绝美的图画!

  羽兮的心就在这一刻变得冰凉,因为他发现,在他与骏马的中间,小暖就坐在那儿!

  “小暖,快跑开!”羽兮大喊。

  小暖仿佛也被这突然出现的骏马惊呆了,她呆呆地盯着骏马,整个身子依然坐着一动不动!

  神驹高高跃起,前蹄就要往小暖身上踩去——

  此时,羽兮已经没有任何办法,他手指着神驹,猛的一声怒喝:“畜牲!给我站住!”

  那马疾如闪电,迅若奔雷的气势在羽兮的怒喝中瞬间消失,神驹仿佛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所凝固,马成人立之时,嘴里发出呼啸,啸声分外的凄烈而尖锐!

  羽兮疾步奔回,挡在小暖身前,朝那神驹叱道:“你这畜牲,差点伤到了小暖,还不快退开!”

  说来也怪,那神驹居然十分听话的后退了数步,同时发出了兴奋的嘶鸣。

  这时,羽兮听到身后又有异动,回头一看,只见他们的马儿双耳流血,倒在了地上。

  羽兮和裳儿大惊失色,跑到马车前,裳儿抚着倒地的马,一脸茫然说:“羽哥哥,这,这是怎么回事?”

  羽兮沉吟一会,恍然道:“小暖,我们的马一定是被这匹神驹吓死的。”

  小暖伤心的:“羽哥哥,那我们怎么办?”

  “既然它吓死了我们的马,我们就要它来拉马车。”羽兮怒视着神驹,大声道:“畜牲,你给我过来!”

  其实,羽兮说这番话完全是出于内心的恼怒,他根本不敢指望神驹能听他的指挥,然而,那神驹居然又十分听话的走到羽兮身边来,一副驯服的样子。

  这下,连小暖也觉得不可思议了,她望了望神驹,又望了望羽兮,忘了刚才的悲伤,疑惑道:“羽哥哥,也许这是天赐神驹?”

  羽兮哪会相信,他拍了拍神驹的脑门,说道:“神驹呵神驹,多谢你刚才没伤了小暖,我已不怪你,你该去哪便去哪吧。”

  那神驹仿佛听懂了羽兮的话,甩了甩脑袋,发出低低的嘶鸣,却不肯离去。

  小暖欣喜道:“羽哥哥,它不肯走嗳,看来这真的是天赐神驹。”

  “小暖,天下哪会有这等好事。”

  羽兮刚说完,便听到一阵疾风暴雨般的马蹄声!

  二人抬头,只见远处沙尘滚滚,似有千军万马奔突而来。小暖吃惊道:“羽哥哥,看来要打仗了,咱们快走。”

  羽兮却皱着眉头,喃喃道:“如此荒野,不知对垒的是些什么人?”

  正在这时,沙尘之中传来呼叫声:“大家快看,天策神驹在那儿呢!大家散开,千万别让神驹再跑了!”

  随着呼声,精骑四散开去。

  羽兮苦笑道:“小暖,我说不会有这种好事的,你看,神驹的主人来了。”羽兮又拍了拍马背,说:“你的主人找你来了,快回去吧。”神驹“咴咴咴”嘶鸣了三声,算是应和羽兮,然后用脑袋蹭了蹭羽兮,显得十分亲切的样子。

  小暖笑道:“羽哥哥,神驹已经认准你了。”

  四散的精骑慢慢朝神驹聚拢,最后呈合围之势远远的将神驹和羽兮、小暖团团围住。

  羽兮这时才看清,那些精骑上的武士人人腰悬兵器,个个骠悍异常。

  一人喊道:“公主,神驹已经被包围了!”

  喊声落处,东南方向的坐骑一阵骚动,很快让出一条通道,一辆华丽的马车自通道缓缓进来。马车来到精骑围成的圆圈内,后面的通道立刻合上,一名武士翻身下车,掀开车帘,朗声说道:“公主请!”

  羽兮只觉眼前一亮,从马车里出来了一位艳丽的少女。

  少女慢慢的朝神驹走过来,她的脸上有着抑制不住的兴奋,口中喃喃道:“天策,你不要再跑了,让我摸摸你……”

  神驹一直很温驯的站着,当少女离它仅有七八步时,它突然暴出一声尖啸,然后整个身躯跳起来,高高扬起的前蹄如泰山压顶之势踏向少女……

  马背上的武士齐声惊呼:“公主,小心!”

  神驹并没有因为武士的惊呼而改变踩踏之势,直到羽兮的声音响起。

  羽兮知道,凭他的力量根本无法阻止神驹,惟有一搏:除非神驹确乃天赐于他,肯听他召唤,不然,谁也救不了少女……于是,羽兮轻叱一声:“畜牲,不许伤人!”

  奇迹再次出现:神驹的前蹄在空中滞了片刻,然后轻轻落下,溅起一片尘土。

  安然无恙的少女顿时笑靥如花……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