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六章幻世神咒_2
新浪游戏 2006-05-13 17:47

  花祭终于从迷迷糊糊之中醒来,他的眼前,已不见了三位老人的身影。花祭想起梦中三位老人的话,不仅一阵唏嘘,朝空中拜了三拜,说道:“大师,是我连累了你们,我的来生后世是什么样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的亡灵能早日安息……”

  花祭在废墟上又徘徊了好久,他一遍一遍的回忆着兰陵公主对他的好,直到他再次泪流满面。

  花祭回到小暖客栈,天已经亮了。

  在黎明模糊的光线里,在小暖客栈的院子里,花祭看见了羽兮。

  羽兮的脸是那么的苍白,以致于花祭也觉得陌生。羽兮说:“花祭,我等你一整夜了。”

  花祭的心蓦地一沉,说:“羽兮,出什么事了?”

  “裳儿走了。”羽兮竭力控制着不让嘴唇颤抖:“花祭,裳儿不知到哪儿去了。”

  羽兮说着,打开手掌,原来他的掌心捧着一个粉红色的水晶球。

  “这是什么?”花祭问道。

  “这是裳儿留给我的梦。”羽兮一脸的伤心:“花祭,请你告诉我,裳儿在梦里对我说了些什么?”

  “这……”

  花祭只觉得内心一阵刺痛,他知道,这一定是青衣的游戏,他要让羽兮痛苦,他再次想起青衣说过的话:这个世界上任何人任何事都掌握在王的手心,当我们的王厌倦了游戏的时候,他就会君临天下,统治一切……”

  花祭说:“羽兮,你不要太难过,这只是一场游戏。”

  “游戏?”

  羽兮忽大声吼道:“花祭,这不是游戏,我说过要把天下送给裳儿,我说到做到,决不是开玩笑!”

  花祭苦笑道:“羽兮,我不是指这个……”

  羽兮打断道:“花祭,你到底能不能告诉我裳儿的梦!”

  花祭沉默了一会,深深的望着羽兮的眼睛,说:“羽兮,我说过,她根本不是裳儿,她是朱雀宫的一个幽魂。”

  羽兮紧咬着双唇,直到嘴角渗出了血迹,才冷冷的说道:“花祭,请你马上消失,我再也不想看见你了。”

  花祭没动。

  两个人就这样对视着。

  羽兮的手慢慢伸出腰间的泰阿剑,声音更冷:“花祭,你再不走,休怪我不客气了。”

  花祭还是没动,但他说道:“羽兮,你为什么不肯听我的?”

  羽兮的手已经握住了剑柄,霎时,空中弥满了萧杀之气!羽兮整个人凝立不动,而花祭的长袍和长发却肆意飞扬,很显然,花祭并没有准备迎接羽兮的攻击。

  这时,小暖从屋里走了出来。她走到花祭身边,说:“花祭大哥,你为什么不把裳儿姐姐的梦解释给羽兮听?”

  花祭没有说话。

  羽兮忽然放开剑柄,“扑通”一声跪在花祭面前,双手拿着那个粉红水晶球,流泪道:“花祭,你的幻术是那么的深不可测,你一定有办法让我看见裳儿的梦,求求你,让我走进裳儿的梦里,我真的很想知道裳儿对我说了些什么,花祭……”

  羽兮的泪水一滴一滴落在那个水晶球上。

  花祭的心仿佛被尖刀划过,尖锐的疼痛传遍全身!看到羽兮落泪,他难过极了,可是,他真的不知道如何才能占破青衣留下的梦境。尽管他的体内已经拥有了乌家族三位占卜师的灵术……

  花祭盯着羽兮手中的水晶球,突然,他的心蓦地一动:只见水晶球被羽兮的眼泪打湿后,晨光在它上面折射出一张嘴唇的形状,这张嘴唇在泪水的流动中微微张翕着。

  花祭不由得随着这张嘴唇一张一翕,仿佛在念着莫名其妙的咒语。奇迹就在这时出现了——

  水晶球脱离羽兮的掌心,缓缓升起,然后慢慢变大,粉红色也渐渐隐去,最后变成一个透明的结界,将羽兮整个人罩在结界里面……

  花祭又惊又喜:难道这就是幻世神咒?

  羽兮很快看见了一张脸,一张他无比疼爱又亲吻过无数次的脸,看到这张脸,他的脸上马上露出了干净而幸福的笑容,他张开双臂迎向她,他正要呼喊裳儿的名字,她却说:羽兮,我不是裳儿,请你不要叫我裳儿。

  你是我的裳儿。羽兮说。

  不,我不是,我叫青衣。她说。

  青衣?青衣是谁?羽兮一脸疑惑。

  青衣是朱雀宫的一个幽魂,青衣说:羽兮,是我杀了你的马,我就是那个被花祭追杀的朱雀幽魂。

  羽兮僵在原地,他被惊得几乎失去知觉,良久,他才问道:你怎么会跟裳儿长得一模一样?

  青衣说:我只是借用了裳儿的容貌而已。

  羽兮不信地:世上竟然有这种幻术?

  青衣笑道:羽兮,朱雀宫的幽魂可以幻化成任何形状,借用容貌,那只是最简单的幻术。

  羽兮愤怒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因为,我根本没有权力选择做什么或该怎么做。青衣幽幽叹了一声:我说过,我只是宫主手下的一个幽魂,我的一切都操纵在宫主的手上,如果你想知道原因,只有去问宫主。

  谁是你们宫主,我怎样才能找到他!

  这两个问题,我一个也不能回答,因为我也不知道我们宫主是男是女,究竟长什么样,更不知道在哪里。

  告诉我,裳儿在哪里!羽兮吼道。

  青衣摇头:花祭已经问过这个问题,可惜,我也没办法回答。

  羽兮一脸绝望:那你为什么要留下这个梦,你究竟想告诉我什么!

  我留下梦境,是奉宫主之命,告诉你争夺天下的秘诀。

  我不要天下,我只要裳儿!

  羽兮,这已经由不得你了,一切的一切都掌握在我们的王的手心。

  王?什么王?

  王当然是天地的主宰,王有着无所不能的力量和至高无上的权力,羽兮,我曾经把一切告诉过花祭,现在我愿再说一遍,一切都是王的安排,王想看一出争夺天下的游戏,只有等王厌倦了,王才会君临天下,统治一切。

  休想!

  羽兮,在王的面前,你根本没有反抗的余地,王的力量有多强大,你想都想不到。

  羽兮冷哼道:让你们的王出来,让我跟他决斗!

  决斗?青衣露出不屑的神情:羽兮,你凭什么跟我们的王决斗?凭你的泰阿剑还是破云斩?我说过,一切都在王的掌握之中,你的破云斩和泰阿剑已经无法发挥威力,不信你现在就试试?

  羽兮拔剑,朝空中使出破云斩的招数,果然一点威力也没有!羽兮喃喃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一切都是假的……

  不,羽兮,以前的种种都是真的,只不过是王的安排而已,现在你应该明白了,王可以使你拥有强大的力量,足以跟任何人争夺天下,也可以让你变成一只蚂蚁,任人踩捏。

  羽兮绝望道:难道我这一生就再也看不到裳儿了吗?

  青衣道:羽兮,这就是我要告诉你的,你要让自己变得足够强大,让天下人都俯首称臣,这样,王自然会带着裳儿来见你,到那时,你就能见到那个愿意为你牺牲一切的倾国倾城的裳儿了。

  羽兮望着青衣:那……如何才能变得足够强大?

  想要自己变得强大,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战争。青衣缓缓道:也许,你会经历失败,但只要你有足够的信心,就一定会越来越强大,这就是宫主要我转告你的话……羽兮,多谢你这些天来对我的疼爱,我真想做你的裳儿,可是我不能,我只是宫主手下的一个幽魂,我无法抗拒宫主的召唤,我要走了,不能再感受你在我额头的亲吻,你的亲吻是那么的令我陶醉,羽兮,也许我们这一辈子再也不会见面了,但我真诚的希望你能够变得强大,强大到能见到你的裳儿……尽管,在你见到裳儿的那一刻也许就是我的末日……羽兮,记住,你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李世民,如果有机会,你一定要先杀了他……

  从青衣的梦境里出来,羽兮的脸分外苍白,他望着花祭,突然拔出泰阿剑,一剑划向花祭!在羽兮的想像中,这一剑应该是无比迅疾的,而且,他的破云斩也应该在花祭的头顶凝结出一层冰霜!可是,他的剑却那么慢,破云斩也丝毫使不出来!

  羽兮慢慢还剑入鞘,口中喃喃道:“原来一切都是真的,那只是一场游戏,裳儿,你在哪里……”

  花祭也从幻世神咒里看见了青衣的梦,他说:“羽兮,你不要被青衣的话所骗,那不一定是真的,也许,我们很快就能找到裳儿。”

  羽兮绝望道:“花祭,你不用再安慰我了,既然青衣的梦能被你的幻世神咒打开,那不可能是假的。”

  花祭呆了呆,说道:“羽兮,就算全是真的,你也还能见到裳儿。”

  羽兮苦笑:“花祭,我现在功力全无,你说,我还有机会跟别人争夺天下吗?”

  花祭道:“只要你有信心,什么事都有可能。”

  羽兮还未说什么,有人接口说道:“花祭说得对,只要有信心,一切都有可能!”

  花祭回头,只见李世民笑吟吟地从外面走了进来。

  羽兮盯着李世民,忽然拔剑,一剑刺向李世民。羽兮的速度虽然没有想像中那么快,可是这一剑居然刺中了李世民。幸好李世民微微侧了侧身,羽兮这一剑刺在了李世民的左肩上,血在晨光中溅了出来。

  羽兮愣住了。他也没有想到这一剑能刺伤李世民!

  当时在战场上,羽兮的破云斩和泰阿剑都不能奈何李世民,今日,他已经功力全无,破云斩和泰阿剑已不能发挥威力,为何这一剑却能伤了李世民?

  溅在晨光里的李世民的血,是那么耀眼,耀眼得如同虚幻。

  而就在这虚幻的光影里,李世民仍那么的从容和自信。

  羽兮忽然又喊一声:“李世民,我要杀了你!”

  羽兮的第二剑又刺向李世民。

  这一剑的速度还是那么快,而李世民却没有动,他根本没有任何躲闪的意思。

  眼看这一剑要刺中李世民的胸口,花祭忽然轻叹一口气,他的指尖在瞬间凝出一道凌厉的风,只见他手指一弹,风在李世民的胸口凝成一面无形的墙壁——

  羽兮的剑正好刺在这面风的墙壁上,无声无息,李世民也毫发无损。

  羽兮又连刺数剑,仍旧连李世民的衣服也碰不到。

  李世民说:“羽兮,现在天下又不在我李世民手上,就算你杀了我也得不到天下的。”

  羽兮终于住手,望着花祭。

  从羽兮的眼神里,花祭读懂了他的意思:他要花祭杀了李世民。

  花祭内心汹涌着一阵一阵的难过,终于,花祭还是摇了摇头。

  羽兮什么也没说,转身回客栈里去了。

  小暖看了看花祭,又看了李世民,也转身回客栈里去了。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