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六章幻世神咒_1
新浪游戏 2006-05-13 17:47

  花祭回头张望,身后却空空如也。可是,花祭凭借着自己“聆凝术”已经判断出那个声音来自何处,于是,他慢慢的循声走过废墟,在一株牡丹树下停了下来。

  废墟一片荒芜,只有这株牡丹生机盎然,盛放着无数的花朵。

  花祭这时才明白,刚才在街上闻到的那缕花香正是来自这株牡丹。

  牡丹为何要把他引到这里来呢?花祭注视着牡丹,说:“我已经来了。”

  花祭刚说完,从他面前的地底下钻出三个人来。这三个人白发飘飘,面容一半被白发遮住,一半模糊不清,身形在空气中若隐若现,犹如鬼魅一般。

  花祭吓了一跳,他的掌心立刻凝聚出全部的灵力,以便能随时召唤出祭花剑。

  “花祭,你不用害怕,我们不会害你的。”一个人影阴恻恻说道,声音听起来更加毛骨悚然。

  听到他们说话,花祭反而不害怕了,问道:“你们是什么人?”

  “我们是长安城里最出色的占卜师。”另一个声音说。

  “占卜师?”花祭不解道:“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第三个声音长长吁了口气,说:“我们在这里,就是为了等你,花祭。”

  “等我?”

  花祭惊讶道:“为什么要等我?”

  那个阴冷的声音说道:“因为我们要向世人证明,乌家族是天下最出色的占卜家族。”

  花祭一脸迷茫:“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另一个声音道:“因为正是你令我们辱没了乌家族的占卜声誉。”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说的我怎么一点也听不懂?”花祭喃喃道。

  “你很快就会明白的,花祭,请你闭上眼睛。”

  花祭依旧闭上双眼,那三个身影忽然离地三尺,悬浮着环绕花祭,不一会从他们的双掌中冒出丝丝白烟,白烟将花祭的周身罩住,仿佛制造了一个透明梦的结界!

  而在这个梦的结界里,花祭看见了一幕幕绝美的画面——

  花祭首先看到的是一个有着倾国倾城的容貌的女子,这个女子来到一株牡丹树下,唤醒了一个正在熟睡的男孩,这个男孩有着绝美的笑容和灿烂的眼神,就在那个男孩朝美貌的女子露出微笑的那一瞬,牡丹花突然全部绽放……

  接着,花祭又看到这个美丽的女子一遍又一遍的亲吻男孩的额头,她的眼中弥满疼爱,每当这时,男孩就会依偎在女子的怀里,幸福无比……

  花祭还看到,三个老人从男孩的卧室里走出来,他们对美丽的女子说:对不起,我们无法占破他的命运,也找不到他丢失的记忆,从今天起,乌家族再也无脸在京城立足了……那个女子什么也没说,她只是轻轻叹了一声,她的眼中有了一瞬间的忧伤,而这时,男孩从卧室里走出来,他仰头望着女子,说,我不想看见你难过……那个女子随即笑了,她俯下身,又去亲吻男孩的额头……

  可是,接下来,花祭还是看到了那个女子难过的样子:那是一个月圆之夜,她拿着一封信站在院子里,冷风包裹着她的整个身体,泪水从她的脸庞无声滑落,忽然,她撕掉手中信,将碎片抛向空中……那个男孩,不知他用了什么幻术,居然将纷飞的纸屑凝聚起来,然后复原成一张完整的纸,纸上写着两个字:休书。

  最后,花祭看到那个女子和男孩来到一座深谷,原本有着倾国倾城的容貌的美丽女子,此时已变得憔悴不堪,而那个男孩,他还是那么的乖巧,当女子亲吻他的额头时,他会说:公主,你能不能快乐起来?可是那女子的笑容是那么的凄凉和无奈……男孩最后一次看到女子倾国倾城的笑容是在绝顶上,花祭还看到从绝顶坠落的女子和男孩的身影被晚霞投在峭壁上如两只绝美的蝴蝶……

  然后,花祭听到一个声音:“花祭,你可以睁开眼睛了。”

  花祭睁眼,他看见那三个白发老人盘膝坐在他的面前,而他,早已泪流满面。

  他知道,他就是那个男孩,那个女子就是最疼爱他的兰陵公主,而他脚下的这片废墟,正是当年繁华的尚书府。

  所有记忆一下子涌上花祭的心头,他朝那三个人深深跪下,说:“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记忆。”

  月光下,花祭已看清老人的脸:他们就是曾经给他占卜过的那三位占卜师。

  这时,一阵风吹来,老人的身躯居然晃动起来,差点跌倒!

  花祭连忙一步向前,扶住老人,关切道:“大师,你们怎么了?”

  老人们咳了一阵,总算缓过气来,一人叹道:“花祭,我们快要死了。”

  花祭恨道:“不,大师,你们不会死的!”

  另一人道:“花祭,不要叫我们大师,我们还不配这个称呼,我们只能帮你找回跟兰陵公主有关的记忆,至于你的命运,我们还是无能为力。”

  花祭道:“大师,这已经足够了,我终于知道,这个世上曾经有一个那么疼爱我的人。”

  “可是,如果以最出色的占卜师的标准来衡量,我们真的还相差太远。”一个老人缓缓道:“作为最出色的占卜师,不仅应该知道你的来生,还应该告诉你来世。”

  望着三位老人伤感而绝望的脸神,花祭忽然道:“也许,我根本没有来生,也没有后世呢?”

  花祭的话令三位老人的眼中闪过一丝惊喜,不过,三个人的表情同时黯淡下去,一人黯然道:“就算真的是这样,我们也应该占破这个结果,而不应该……”

  这个老人顿了半晌,才说:“花祭,我们有一事相求,希望你能答应。”

  花祭马上道:“大师请说,只要花祭力所能及。”

  “这件事,只要你答应就行了。”老人说。

  “好,我答应。”花祭毫不犹豫。

  三位老人闻言,彼此互望,会心一笑,同声说道:“乌家族终于有传人了。”

  “传人?什么传人?”花祭有些摸不着头脑。

  “当然是乌家族的占卜传人。”

  三位老人说话间,双掌摆出奇怪的姿势,同时口中念念有词,花祭立时有一种晕眩的感觉,整个身体好像飘了起来,睡意也一阵一阵的袭来,整个天空的所有星辰都挤压进他的脑中……星辰忽明忽暗,老人的声音如缥缈的云烟:“花祭,原谅我们以这种方式让你接受我们的请求成为乌家族的传人,我为我们乌家族有你这样的传人而高兴;花祭,我们乌家是被整个占卜界看好的家族,占卜界曾经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乌家族将有可能唤醒三千年前的幻世神咒!花祭,幻世神咒乃是占卜界的神话,每一个占卜师的最大愿望就是能唤醒幻世神咒,可是,自从三千年前的占星大师圣灵唤醒过幻世神咒,三千年来,从没有占卜师能达到那样的境界,那是占卜师的最高境界!幻世神咒并不是通过修世才能得到的,其实,每一位占卜师的内心都沉睡着幻世神咒,只有当天地万物与人产生最和谐的机缘,幻世神咒就会苏醒……花祭,自从那一年我们因为无法占破你的命运而无颜立足京城,我们三兄弟便隐居在终南山的地窖中苦研占卜之术,这些年来,我们发现了以前所无法阐释的一些命运,但我们合三人之力也无法唤醒幻世神咒,我想,你的命运,只有幻世神咒才能勘破……花祭,我们就要死了,而占卜师的亡灵,在没有实现自己生前的愿望之前是无法安息的,花祭,我们的愿望是能够占破你的命运,所以,在你成为我们乌家传人之后,在你聚集了我们三兄弟的所有占卜能力之后,还请你为自己占卜,我们相信,你一定能唤醒幻世神咒,然后用幻世神咒了解自己的来生与后世……花祭,请不要为我们难过,我们的生命注定到今天为止……花祭,谢谢你肯做乌家族的传人,因为你,乌家族将万世的被人们记住……”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