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五章泰阿神剑_1
新浪游戏 2006-05-13 17:44

  “泰阿剑乃是传说中的一柄诸侯威道之剑,虽然它无形无迹,但是剑气早已存于天地之间,只等待时机凝聚起,若天时、地利、人和三道归一,此剑即成。当时天下数晋国最强大,晋王认为自己最有资格拥有此剑,然而事与愿违,此剑却在弱小的楚国铸成,出剑之时,剑身果然天然镌刻篆体‘泰阿’二字!晋王得知此事,如何咽得下这口气,便向楚王索剑,楚王拒绝,于是,晋王出兵伐楚,欲以索剑为名借机灭掉楚国……晋楚两国兵力悬殊,晋军所向披靡,半年之内楚国的大部分城池沦陷,都城也被团团围住,一困三年。楚都粮草告罄,兵革无存,危在旦夕。这一天,晋王派使者向楚王发出最后通牒:如再不交剑,明天就将攻陷此城,到时玉石俱焚!楚王不屈,他告诉守城将士,明天他要亲上城头杀敌,如果城破,自己将用泰阿剑自刎,然后要将士拾得此剑,骑快马奔到太湖,将此剑沉入湖底,让泰阿剑永留楚国……”

  “后来呢?”

  “第二天拂晓,楚王登上城头,只见城外晋国兵马遮天蔽日,而自己的都城宛如汪洋之中的一叶扁舟,随时有倾灭的危险。晋国的兵马开始攻城,呐喊声如同山呼海啸,城破在即……”

  “晋国兵多将广,楚王该如何御敌?”

  “楚王双手捧剑,只听他长叹一声,说道:泰阿剑啊,泰阿剑,我今天要用自己的鲜血来祭你!于是,楚王拔剑出鞘,引剑直指敌军……”

  “楚王如此气概,当不辱神剑矣!”

  “没错,泰阿剑出鞘,天地间立时出现了匪夷所思的奇迹,只见一团磅礴剑气激射而出,城外霎时飞沙走石,遮天蔽日,似有猛兽咆哮其中,晋国兵马大乱,片刻之后,旌旗仆地,流血千里,晋军全军覆没……”

  “没想到世上竟有如此神奇之剑,花祭,你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因为泰阿剑是一把威道之剑,而内心之威才是真威,楚王身处逆境威武不屈正是内心之威的卓越体现,也正是楚王的内心之威激发了泰阿剑的剑气之威。”

  “可是,既然楚王拥有泰阿剑,为什么统一天下的不是楚国而是秦国?”

  “那是因为,自从那一战之后,楚王的治国之道发生了偏差,引起民怨,泰阿剑从此剑气深锁,已成一柄寻常之剑。”

  “真是可惜。”

  “人觅宝剑,剑寻英主,羽兮,泰阿剑已然重现天下,能否激发此剑的威道剑气,就全凭你的机缘了。”花祭望着羽兮,缓缓说道。

  “花祭,你是说泰阿剑重现天下?”羽兮异常兴奋。

  “没错,它应该就在长安城内。”花祭十分肯定。

  于是,二人离开了小暖客栈。

  裳儿也没有再加阻拦,她说:“羽哥哥,不管你能否得到泰阿,我都在这里等你回来。”

  长安大兴殿外的广场上,搭着一座高台,高台上立有一鼎,呈暗灰之色,鼎中置一连鞘宝剑,阳光下,只觉宝剑周身暗光缭绕。

  高台四周围满百姓,人人盯着台上的宝剑,议论纷纷:

  “要是我能拔出此剑就好了。”

  “代王有旨,谁能让宝剑发威,那么谁就是京城统帅。”

  “只不知怎样才算宝剑发威?”

  “刚才宣使不是说了,谁能拔剑出鞘,又能将台上之鼎粉碎,谁便是此剑的主人,便有资格统帅隋军与李世民决战。”

  “那鼎看上去是精钢铸成,宝剑虽然锋利,毕竟剑锋如薄冰,如何能粉碎精钢铁鼎?”

  “这当然需要非凡之人,不然,代王又何必悬赏天下英雄。”

  “泰阿剑乃千古奇剑,自一千多年前助楚王护城之后便无声无息,民间传说此剑已失,没想到原来藏在宫中。”

  “杨广多行不义,拥有神剑又有何用?”

  “没错,李世民的大军已围城一个多月,代王想效法一千年前的楚王,欲借神剑之威退敌,依我看,泰阿剑绝不会开启剑气。”

  “照你这么说,那长安城必破无疑了?”

  “对咱们老百姓来说,破不破城其实都一个样,不过,我还是希望泰阿剑能找到主人,你想,它一睡千年,多寂寞呵。”

  “快看,又有人上台试剑了!”

  在无数眼睛的注视下,羽兮一步一步走向高台。

  所有人都屏住呼吸。

  就在羽兮伸手握住剑柄的那一瞬,花祭听到了一丝激越而柔和的回音,这声音,就像古老的琴声,穿过千年的岁月抵达花祭的耳边。听到这声音,花祭笑了,他的笑容灿烂而绝美。

  然后,所有百姓都欢呼起来,喊声如雷:泰阿!泰阿!泰阿……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