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四章长安乱_3
新浪游戏 2006-05-13 17:43

  直到云散天开,花祭也没有说话,他的心里一片茫然。

  尽管花祭以前从没见过这种幻术神功,可是,他很快发现了破云斩的一个破绽……但是,在他发现破绽之后,他收起了祭花剑,悲伤一瞬间弥满了他的内心。

  花祭说:“羽兮,你为什么要学破云斩,你有你的裳儿,你不该学的。”

  羽兮说:“花祭,我不想与你为敌,我学破云斩,是为了能实现自己的诺言。”

  “你想用它争夺天下?”

  “是的。”

  羽兮深深的望了望裳儿,说:“花祭,你知道,我要把天下给裳儿的。”

  花祭默然了。羽兮的眼神告诉他,羽兮决不会让任何人伤害裳儿,就算牺牲自己,他也在所不惜。如果他强行废去裳儿庶不,不是裳儿,是幽魂)的灵力,那么,羽兮肯定会与他为敌,他有把握做到不受破云斩的重创,可是羽兮……花祭答应过羽兮,要帮他实现心愿,他怎么能让羽兮受到伤害呢?

  可是,他要怎样才能让羽兮相信,裳儿不是裳儿。而真正的裳儿又在哪里?

  花祭忽然又想到了羽兮体内的那面被施了魔咒的令牌,难道是令牌操控了羽兮的性情?这面令牌的主人又是谁呢?

  就在这时,小暖从外面神色慌张的跑了进来。

  “羽兮,裳儿姐姐,不好了,李世民的大军开始攻城了,我们……”小暖忽然看到花祭,愣住不说了。

  “小暖,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花祭。”羽兮说。

  小暖面露欣喜,走到花祭跟前,说道:“原来你就是花祭大哥,羽兮说,是你救了他,而且,你的幻术是天下第一,花祭大哥,你能不能教教我,怎样才能使用幻术?”

  小暖一脸的天真,她的笑容里荡漾着阳光的明媚。

  花祭恍惚间,仿佛看见了那张飘浮在绝谷深潭水面上的倾国倾城的脸!

  “小暖……你叫小暖?”

  花祭依旧神情恍惚。

  “花祭大哥,你觉得我不应该叫小暖,是不是?”小暖笑着说。

  花祭的脑海里再次浮现从深潭里消失的那张脸,他不由得一阵晕眩!他的心里顿时响起了那句话:“魔舍利已经苏醒,灾难的轮盘开始转动……”

  花祭悚然一惊,他隐隐觉得,他的周围隐藏着不可预测的力量!

  花祭运用他的“聆凝术”倾听方圆数十里的异动,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忽然,他发觉空气一颤,紧接着一物自天而降,砸向小暖。

  花祭刹那间召唤出祭花剑,朝空中击去。

  剑气所至,但听“砰”的一声,接着落下满天的粉末。

  原来,自空中砸下的是一块巨石,巨石被花祭的剑气击成粉末,纷纷落在四个人的肩上。

  小暖吓得脸色铁青,她喃喃道:“花祭大哥,羽兮,裳儿姐姐,李世民的抛石机太厉害了,刚才我上街差点被大石砸中,现在,大石又跟踪到了这里,看来我得躲到房间里去。”小暖说着转身往屋里跑,跑到门口,回头对花祭道:“花祭大哥,谢谢你救了我。”说完,闪身进屋。

  空中不时有巨石飞过,发出阵阵呼啸,然后砸在地上,发出轰然之声,大地也被震得微微抖动。

  伴随着阵阵轰鸣,隐隐的可以听到百姓的嚎哭之声。

  羽兮忽然脸呈愤怒之色,恨恨道:“李世民算什么英雄好汉,竟然如此不顾百姓的生命,我这就会会他!”

  羽兮真的要走,裳儿将他拉住,说道:“羽哥哥,你不要去。”

  “为什么?”羽兮兀自有气。

  裳儿道:“羽哥哥,想那李世民,自五月晋阳起兵,首战西河,次战霍邑,然后挥军南下,连克临汾、绛郡、龙门、泾阳、扶风,隋军望风而靡,据说,李世民围困长安城的大军足有二十万,你如何与他抗衡。”

  羽兮道:“我有破云斩,何惧百万大军。”

  裳儿道:“羽哥哥,我不让你跟李世民争雄。”

  羽兮望着裳儿,道:“裳儿,你是不是担心我不是李世民的对手?”

  裳儿摇头道:“不,羽哥哥,我说过,我根本不在乎什么天下。”

  “可是我在乎!”羽兮俯身亲吻裳儿的额头,说:“裳儿,我说过,我要把天下给你,这是我一生的愿望,不管是谁,都不能阻止我去实现这个愿望。”

  裳儿始终不肯松手,她求助的望着花祭。

  花祭终于说:“羽兮,如果你为她好,就应该听她的话。”

  羽兮更加不满:“花祭,难道你也认为我不如李世民?”

  花祭抬头,望着天空不说话。

  羽兮大声道:“花祭,你回答我!”

  花祭仍望着天空,他看见鸟儿飞进了白云,天是那样的蓝,又是那么的遥远。他知道,在遥不可及的天幕背后,有着这个世界上所有人的命运,而来到这个世界的每一个人,从他们拥有生命的那一刻开始,他们的一生的命运其实早已注定,他们的敌人、朋友、亲人以及这一生将会遇到的人或事都已经注定,永远不会改变。而他,他的命运将永远跟羽兮相关……

  就在花祭想得出神的时候,只觉天空一暗,紧接着,花祭的胸口一痛,整个人直直的飞了出去……

  花祭知道,是羽兮的破云斩将他打飞的,他第一次领教了破云斩的威力……但他明白,他被破云斩击中后仍然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召唤出祭花剑发出凌厉的一击……可是,他没有这样做,他被破云斩重创吐血!

  羽兮以最快的速度飞掠过去,在花祭落地之前把他接住。

  羽兮痛苦道:“花祭,你为什么不出招,我真的不想伤你,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的破云斩足以称雄天下,李世民根本不是我的对手,花祭,对不起,你千万不要有事。”

  花祭吐了一口鲜血,说:“羽兮,我不会有事的。”然后又问:“羽兮,现在你还想与李世民争雄吗?”

  羽兮点头:“是。”接着又说:“为什么不?”

  花祭叹了口气,说道:“好,我告诉你。”

  花祭站起身,注视着羽兮,一字一顿道:“因为你还有破绽。”

  “破绽?”羽兮不解地。

  “是的,破绽。”

  花祭缓缓道:“只要你还有破绽,你就根本不可能取胜。”

  “那么,请你告诉我,花祭,我的破绽在哪里?”羽兮急切的追问。

  花祭没再说话,他转过身,默默的走了。

  花祭没有离开小暖客栈,而是穿过后院,来到了埋葬着独孤三郎的山坡上。

  在山坡上,花祭看到了小暖。

  小暖并不知道花祭被羽兮的破云斩所重创,但她看到了花祭苍白的脸和嘴角未干的血迹,她连忙迎上来,说:“花祭大哥,你怎么了?”

  花祭在一棵梨树下坐了下来,然后说:“小暖,你去告诉羽兮,在他的破绽没有消除之前,不要轻举妄动。”

  小暖惊讶的望了花祭好一会,最后还是离开山坡回客栈去了。

  接下来的日子,花祭就一直坐在山坡上。他希望自己能够唤醒更多的记忆,可是,他没有办法进入那些被禁锢的记忆。

  而羽兮,他也没有离开客栈。

  他整天坐在客栈门口,尽管有裳儿陪着,但他的叹息还是时不时的穿越客栈传到了山坡上花祭的耳朵里。

  听到羽兮的叹息,花祭也很难过。因为他知道,羽兮的雄心和愿望被无情的压抑着。

  他更知道,总有一天,羽兮会冲破压抑,绝然的走向争雄之路——

  而那一天,也许便是羽兮毁灭之时!

  花祭只知道羽兮的破云斩的破绽,但他并不知道如何让羽兮做到无懈可击……他一直在想,整日整夜的想,他希望自己能在羽兮冲破压抑之前想到对策,可是,花祭还是绝望了。

  因为,这天清早,他听到了羽兮的脚步声。

  羽兮向山坡走来,他看见了羽兮脸上断然绝然的决心!羽兮一定是来告诉花祭,他要迎战李世民,他要争夺天下。

  花祭感觉到前所未有的绝望,他紧张地站了起来,他不敢望向羽兮,而是抬头,注视着遥远的天空。天还是那么远,那么蓝,突然,花祭看到了一丝光影如火狐般从天边划过,瞬息而逝!就在这一瞬,花祭的聆凝术捕捉到了他期待中的声音,这个声音又唤醒了他记忆的四个字:泰阿神剑!

  花祭笑了。他笑着对羽兮说:“羽兮,我终于知道该怎样消除你的破绽了。”

  晨光里,花祭的笑容绝美和灿烂。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