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二章羽兮·裳儿_2
新浪游戏 2006-05-13 17:37

  我的羽哥哥名字叫羽兮,我第一眼看见他,就喜欢上了他,我喜欢他的如剑一样的眉毛,他的星辰一样的眼睛,以及他微微翘起的双唇和迷人而略带邪气的表情。尽管那一年,我还不会说话。我的名字也是羽哥哥为我取的,他说,我是天边的霓裳。当我叫他羽哥哥的时候,我看见了他灿烂而明亮的笑容,他的笑容里隐藏着那一丝邪气,在我看来就像是空中的云朵,美妙而虚无。

  我之所以能够跟羽哥哥生活在一起,完全是因为杏花村的善良的婆婆。

  婆婆的丈夫、儿子都死于残忍的战争,战争的发动者则是隋文帝杨坚。婆婆天天在杏花村的杏花树下等待亲人们归来,婆婆不相信他们会死,后来,婆婆的眼睛因为流了太多的眼泪而瞎掉了。

  有一天夜晚,婆婆家的门被推开了,婆婆还以为是自己的丈夫或儿子回来了,可是没有,婆婆在门口发现了一个篮子,篮子里有一个婴孩。

  这个婴孩就是羽哥哥。就在婆婆把婴孩抱在怀里时,婴孩放声哭了。这时,屋上的圆月照进来,婆婆的脸上写满慈祥。

  自从婆婆的丈夫和儿子参加了征战的军队,婆婆晚上从来不拴上门,她希望她的丈夫或儿子随时能推门进来。

  两年以后,我以同样的方式来到婆婆家,见到了我满心喜欢的羽哥哥羽兮。

  我五岁,羽哥哥七岁的那一年,婆婆不能再陪我们了,婆婆一手拉着我,一手拉着羽哥哥,说:羽兮,裳儿,感谢你们给了我这么多快乐,我的每一个夜晚因为你们而不再寂寞,比起你们给予我的,我的疼爱还远远不够,可是,我得走了,我不知道你们的父母是谁,你们就把彼此当成世界上惟一的亲人,裳儿,羽兮,我做梦都看见你们的快乐……

  我们把婆婆安葬在杏花村南边的山坡上。

  我和羽哥哥跪在婆婆的坟前,我放声痛哭,羽哥哥则一直默默流泪。失去婆婆的悲伤长久的刻在了我和羽哥哥的心里,我们记住了婆婆临终前的话,把彼此当成世界上惟一的亲人。

  没有了婆婆,羽哥哥尽到了一个做哥哥的责任,他像婆婆那样疼爱我,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

  羽哥哥常常会拉着我的手,对我说:“裳儿,看到你一天天美丽,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开心。”

  尽管失去婆婆的悲伤还那样的挥之不去,但是,我和羽哥哥是一天比一天快乐了,我想,这就是婆婆做梦都想看到的快乐吧。

  也许羽哥哥要比我承载太多的责任的缘故,他比我更快地成长,他的变化令我惊异,在他十岁的时候,他差不多已经是大人的模样,他的个子比我高很多,我只有仰头才能看见他的脸庞。

  有一次,羽哥哥长久的与天上的太阳对视,他的眼神充满了渴望,他的鬓发在风中飞舞。阳光衬托着他挺拔修长的身体,而我,就站在他的身边,一直抬头凝望他。

  我不知道羽哥哥为什么要那么长时间与太阳对视,他也没有告诉我那时候他在想什么,他从早上一直站立到下午,然后转身回屋。那一瞬,我很伤心,我一直站在他身边,一直看着他看得眼睛都疼了,他居然没有跟我说一句话就离开!

  我委屈地叫了一声:羽哥哥。

  羽哥哥当时正想进屋,听到我的叫声,整个身体微微一颤,然后飞快地转身回到我身边,把我抱在怀里,连声说:裳儿,对不起,对不起。

  我看见,羽哥哥的眼里噙满了泪水!

  羽哥哥,你为什么要哭?我问羽哥哥。

  羽哥哥吻了吻我的额头,笑着说:裳儿,等你长大以后,羽哥哥再告诉你,好吗?

  我发现,羽哥哥透明清澈的笑容里多了一丝邪气。不知为什么,我说了一句只有大人才会说的话,我说:羽哥哥,我想做你的妻子。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感觉好温暖,可是,羽哥哥却什么也没说,他把我放下来,说:裳儿,我们去看婆婆。

  在杏花村南面的山坡上,我们坐在婆婆的坟前,直到月亮升起。

  那夜的月亮特别圆,特别亮。澄明的夜空令月光显出一缕一缕的迷离,就像羽哥哥干净的笑容。

  在婆婆的坟前,我对羽哥哥说了一句话,我说,羽哥哥,我要你这一生像羽毛和风一样轻盈而快乐。

  羽哥哥想再次亲吻我的额头的时候,明亮的月光下,我发现羽哥哥的脸色变得无比苍白,汗珠从他的额头大颗大颗的滚落!我害怕极了,握住羽哥哥的手不停地问:羽哥哥,你到底怎么了?羽哥哥……

  羽哥哥什么话也没说,就那么软软的倒在了我的怀里。那一年,我八岁,还只是一个瘦小的女孩,而我的羽哥哥,尽管他也只有十岁,但他的身体已经跟大人一样挺拔而修长,可我一点也没有觉得沉重,他的身体真的像羽毛一样轻盈。

  我抚着羽哥哥的剑一样的眉毛和梦一样的鬓发,语无伦次地喊着羽哥哥的名字,想把他唤醒。可是,羽哥哥始终没有反应。就在这时,我想到了婆婆的命运,我的幼小的心灵开始崩溃……

  但是,我还是把羽哥哥抱回家里,把他放在床上,然后盖上被子,看上去就像羽哥哥睡着了……我跪在床边,注视着羽哥哥干净的面容不停的流泪……

  就在我因为难过而神情恍惚的时候,我听到了房门被推开的声音。

  自从婆婆离开我们之后,我们从来不曾给房门上过锁,我们希望婆婆任何时候都可以进来看我们,包括我们睡觉时。听到开门声,我以为婆婆真的回来了,于是大声喊道:婆婆,婆婆,快来救救羽哥哥!

  进来的不是婆婆,而是一位倾国倾城的女子,她是我所见到的最美丽的女子,只有天上的仙女才会拥有如此美丽的容貌。仙女告诉我,她有办法救我的羽哥哥,叫我跟她走。

  仙女把我带到一座山上,教我识别百花,又教我用百花制作成百花玉露,然后她说:百花玉露是惟一能治好羽兮的灵丹妙药。然后她又说:裳儿,你是我见过的最聪明可爱的女孩,也将是这个世界最痴心的情种。

  天亮之前我赶回了家,羽哥哥服了我亲手制成的百花玉露后真的醒了过来。

  羽哥哥并不知道自己经历了一场凶险的灾难,他还以为自己睡了一觉,惟一令他感到惊讶的是,那么瘦小的我,竟然可以把他抱回家。我当然没有告诉他,他“睡去”时就像羽毛一样轻盈……

  我永远记得,发生灾难的这一天是公元608年五月十五。

  我满心欢喜的以为,灾难已经过去,羽哥哥从此能够平平安安,然而,第二年的五月十五,同样的灾难发生了。我跟羽哥哥坐在屋前的杏花树下欣赏圆月,羽哥哥又那么毫无征兆的“睡”在了我的怀里。

  我依照神仙姐姐教我的方法,用完全不同的一百种花制成百花玉露,再次救活了我的羽哥哥。

  所不同的是,羽哥哥这一次昏迷了两天两夜。

  从此,每年的五月十五,成了羽哥哥难以逃脱的魔咒,只是每过一年,羽哥哥昏迷的时间就增加一天。

  随着可用的花种越来越少,我的担心越来越沉重,我知道,一旦灾难降临而我无法及时给羽哥哥服下百花玉露,那么,也许我永远也看不到羽哥哥干净而略带邪气的笑容了。于是,当我意识到我在必要的时间内再也采不到一百种花时,我提出了一个让羽哥哥非常惊讶的决定。

  我说:“羽哥哥,咱们离开杏花村吧。”

  羽哥哥惊讶地瞪着我,说:“裳儿,这里是我们的家,有我们的婆婆,我们怎么可以离开呢?”

  我说:“我已经厌倦了这里。”

  羽哥哥不可思议地盯着我。这年羽哥哥15岁,我也13岁了,尽管羽哥哥修长的身材比我高大了许多,但我也已经长高了不少,不用仰起头才能看见羽哥哥的脸。

  “如果你不愿意陪我,我自己走。”

  我说着转过身去,等待羽哥哥的回答。风放肆的吹拂我的长发,发梢拍打着羽哥哥的脸颊。我可以感觉得到,此刻,羽哥哥正承受着撕裂一般的疼痛。

  过了很久,我也没有听到羽哥哥的回答。我没有回头,难过的一个人来到婆婆的坟前……天黑的时候,羽哥哥也来到了婆婆坟前,我根本没有看羽哥哥,而是说:“我在向婆婆告别,你来干什么?”羽哥哥在坟前跪下,深深地磕了三个头,说:“婆婆,羽兮和裳儿暂时要离开杏花村,不过,我们很快会回来的。”然后,羽哥哥站起来,亲吻我的额头,说:“裳儿,只要你开心,到哪里我都愿意,你看,那是我准备的马车。”顺着羽哥哥的手指,我看到了停在山脚的那辆马车。

  从此,我们离开了杏花村,开始了浪迹天涯的生活。

  羽哥哥驾着马车,他对我的疼爱更加深沉,尽管他从来没有说过他的爱。

  每当我们来到一个足以能让我采集一百种花的地方,我就叫羽哥哥住下来,而且一住就是一年,直到我顺利地化解羽哥哥每年一次的灾难。

  我知道,羽哥哥很想回杏花村看婆婆,可他从来不说。而我,由于要采齐一百种花越来越困难,只能往更远更陌生的地方进发,其实,对于婆婆的思念,我跟羽哥哥一样浓烈。只是,在浓烈的思念背后,我有着羽哥哥所不知道的绝望。

  因为我知道,世上的花种总有被用竭的一天,到了那一天,我用什么拯救我的羽哥哥呢?

  在离开杏花村的第五年,也就是羽哥哥二十岁我十八岁的这一年,他终于发现了其中的问题。在一个星辰满天的夜晚,羽哥哥对我说:“裳儿,你能不能告诉我,每年的五月十五,我为什么那么喜欢睡觉?”

  望着羽哥哥茫然的面孔,我的内心刀割一样疼痛。

  羽哥哥又说:“裳儿,离开杏花村,是不是跟五月十五月圆之夜有关。”

  我不忍看见羽哥哥难过的脸,终于把一切都告诉了他。听完我的话,羽哥哥流泪了,这是我看见羽哥哥第二次流泪。而我,释放了内心的绝望之后,也扑进羽哥哥的怀里放声大哭。羽哥哥抚着我的双肩,柔声说:“裳儿,这辈子能遇见你,我好幸福。”然后他又说:“裳儿,我好想婆婆,我想回杏花村。”

  我抬起头,说:“羽哥哥,为了婆婆的快乐,你不能放弃。”

  羽哥哥沉默了良久,再次亲吻我的额头,深情地说:“裳儿,我拿什么感谢你呢?”

  我开心地笑了,说:“羽哥哥,我什么也不要,只要你快乐。”

  那一夜,我们彼此相拥,直到天亮。

  在接下来的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只找到了九十九种花。眼看五月十五越来越近,焦虑令我内心接近崩溃,我害怕每一个夜晚的来临,更害怕每个月的月圆之夜……羽哥哥总是抱着我的双肩,长时间的凝视我,对我说:“裳儿,如果看不到你的笑脸,我的生命将失去存活的意义。”

  时间到了五月十四日,我还是没有找到最后一种花。绝望差点将我击垮,但我仍然坚信,我一定能制成百花玉露,羽哥哥也一定能永远活下去。可就在这一天,羽哥哥做了一个令我吃惊的决定,就像五年前我告诉羽哥哥要离开杏花村时一样。羽哥哥说:“裳儿,我想打仗。”

  我有些茫然地望着羽哥哥。

  “裳儿,这些天我想了很多,这是我最想做的一件事。”羽哥哥的口气近乎哀求。

  我还是残忍地问:“为什么?”

  羽哥哥说:“想证明。”

  “证明什么?”

  “证明自己的能力。”

  我没有再说什么。于是,我们两个人投奔到李世民的麾下,在十五月圆之夜攻打西河立了奇功……而就在西河城破之时,我们离开了西河,而我的羽哥哥,在离城的半个时辰之后,就被魔咒击中了……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