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玄幻版_第二章羽兮·裳儿_1
新浪游戏 2006-05-13 17:36

  大业十三年庶公元617年)五月,晋阳太守李渊起兵反隋。六月,李渊命建成、世民率军攻打西河,发起了反隋的第一场战役。数日后,义军兵临西河城下,距城三里安营扎寨,准备择日攻城。

  这夜,圆月当空。

  李世民与兄长建成登上一座山头,世民遥指西河城,对建成说:“西河守将凭借城高之利,妄图固守以疲我军,今夜月如白昼,我想来个出其不意,兄长以为如何?”

  建成闻言,吃惊不小:“二郎,你想今夜攻城?”

  李世民点点头。

  建成反对道:“二郎,你看今夜月色如此明亮,城下任何风吹草动,守城军士都能看得清清楚楚,贸然行动,恐有不利,依我看,还是再围城数日,等待时机。”

  李世民笑道:“正因为今夜月明如昼,才是最佳的攻城时机。”

  建成狐疑道:“二郎此话怎讲?”

  李世民解释道:“按一般常理,今夜是不宜攻城,不过,俗话说,兵无常势,若想常胜,必先反其道而行,如果我没算错,月明之夜,守城军士必然懈怠放松,这正是我军攻城的大好时机。”

  经世民如此一点拨,建成恍然大悟,愧然道:“多谢二郎提醒,差点误了大事。”

  月光下,兄弟二人相视而笑,双手紧紧相握,眉宇间雄心激荡。

  就在这时,一阵战鼓响起。

  军令未下,怎么会有战鼓呢?

  循着鼓声,只见西河城外数丈处,一人腰系战鼓,使劲的敲打!月色虽明,但仍看不清擂鼓之人的容貌,只能隐隐辨出,那人身披义军战袍!

  建成又惊又怒:“是谁如此大胆,竟敢坏我军机!”

  李世民却微微一笑,说:“看来我们的士兵比我们更急。”

  建成急道:“二郎,亏你还笑得出,战鼓一响,守军必将加强戒备,咱们还如何攻城?”

  李世民显得异常镇静,说:“既然军机已泄,只有以静制动,另觅战机了。”

  战鼓声中,军中将领纷纷聚到世民身边,人人震惊不已。

  李世民指着擂鼓之人,问众军头:“那是谁的手下?”

  众军头默不作声。

  这时,一探哨飞驰而至,在一军头耳边低语数声,军头脸色大变,“扑通”一声跪在建成、世民面前,朗声道:“大郎、二郎,末将军中有两位士兵不知去向,末将治军不严,甘愿受罚!”

  建成脸呈恼怒之色,世民却伸手将军头扶起,道:“雷军头,治军不严,错在主帅,请你不必自责。”李世民忽然想起什么,失色说道:“啊呀,不好了!”

  建成道:“二郎,什么事?”

  世民并没解释,而是大声道:“宋军头听命!”

  一人条件反射似地一挺身:“末将在!”

  “命你即刻率五十精骑,速将擂鼓之人迎回!”

  “遵命!”

  宋军头转身,快速离去。

  李世民兀自自责:“我怎么如此粗心,竟然没想到守城隋军会射箭伤了那兵士。”

  雷军头道:“他们不守军令,死了活该。”

  世民正色道:“雷军头,你身为将领,怎能如此说话!我军乃是正义之师,倘若连自己士兵的性命也不爱惜,又如何能赢得天下百姓的拥护。”

  雷军头羞愧地垂下头,说:“末将知错了。”

  建成忽然惊道:“二郎,你看!”

  世民抬头,只见西河城上,无数火把同时亮起,城墙上的隋军张弓引箭,射向城下的擂鼓之人!箭如雨花,眼看擂鼓之人躲无可躲,一条人影飞奔而至,挡在擂鼓者的身前,他舞动双手,居然将箭悉数挡开!

  李世民和众将看得目瞪口呆!

  城墙上的隋军仿佛也被对手的神奇所震惊,一拨箭雨过后,竟忘了射出第二拨!

  趁着这当儿,城墙下的那两个人渐渐地往城墙逼近!

  隋军惊醒过来,又一拨箭雨朝二人射下!

  擂鼓者自顾擂鼓,另一人则施展身手,将箭挡开……鼓声不停,二人的脚步也不停……二人离城墙越来越近……

  不知何时,身披战甲的士兵纷纷从帐中出来,他们站在高处,注视着这惊心动魄的一幕。

  义军的五十精骑很快驰到城下,然而,在箭雨的阻挡下,精骑根本无法靠近城墙!

  只有那两个人在箭矢中前行,他们终于到了墙角。

  这时,鼓声忽停。

  天地间一片寂静。

  城墙上的隋军忽然也停止了射箭。

  五十精骑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刹那间,仿佛两大绝顶高手,在经历了一场剧烈的搏杀之后而陷入比拼内力的境地——无声无息,而又凶险无比!

  只有火把在燃烧,火把的光辉合着圆月的光华,将城墙下的两个人照得一清二楚!

  雷军头忽然喊道:“没错,就是他们,这两个该死的家伙!”

  李世民瞪了雷军头一眼,雷军头自知失言,吐了吐舌头。

  战鼓在停歇了几十秒之后又重新擂响!所有人都看得清清楚楚,在这几十秒的时间里,擂鼓者从怀里掏出一根绳子,将自己与同伴背靠背捆在一起,紧接着又开始擂鼓。鼓声响,箭雨至!同伴这时发出一声呼啸,一边挡箭,一边猛的朝空中抛出一条索链,索链不偏不倚,正好拴住城墙上的铁旗杆!然后,那同伴单手使力往上攀,两个人的重量居然丝毫不影响他的速度,转眼间,两个人已升至半空。

  此人的臂力,实在是非同小可!

  隋军被惊呆了,等他们清醒过来,那两人已经跃上了城墙。

  弓箭手们发一声喊,四散逃开,刀枪手们很快围了过来。

  同伴解开绳子,让擂鼓者站立一边,自己赤手空拳与刀枪手们对决……他的力量实在无人能比,隋军们被他纷纷抛下城墙。

  山头上,李世民及众将被惊得目瞪口呆,李世民喃喃道:“真天神也!义军有此猛将,何愁隋城不破。”随后振臂大呼:“众将听令,即刻攻城!”

  李世民声如洪钟,于空中经久不息。

  片刻之后,四面八方响起战鼓,整个大地被震得微微抖动……

  义军人人争先,个个神勇,竟在三个时辰之内攻克了西河!

  进城后,李世民除了传令三军不许伤害城中一个百姓,不杀一名隋朝降兵,他最想见到的是那两名勇士。可是,他寻遍军营也没见到那两位勇士。雷军头告诉他,那两人昨天才来投奔,他还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李世民好一阵惆怅,然后叹道:“也许是我李世民还不配结识如此不世英雄吧……”

  一辆马车,在旷野上缓缓行驶。

  驾车的,是一位冰清玉洁的少女。

  然而,少女双眉紧锁,她的眼神里蓄满了忧愁。

  从九天前,马车就一直这样行驶着没有停下来。空中传来大雁的婉转,鸟的影子从马背上划,少女始终一动不动的坐着,仿佛,天地间已经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吸引她了。她的长发也静静的披在她的双肩,那么柔软,那么温顺,那么寂寞。

  这时,一只小鸟栖在了马车上,小鸟朝少女叽叽叫着,它多么希望少女能看它一眼,可是,少女连眼皮也没动。

  不知过了多少时间,鸟儿耐不住寂寞,终于飞走了。

  马车依旧这样前行。偶尔经过洼地,马车的轮子发出微微的响动,这是除了马蹄声之外的惟一的声音。

  谁也不知道马车要驶往哪里,甚至连少女自己也不知道。

  忽然,马车里传出一声微弱的咳嗽,马自动停了下来,少女连忙掀开车帘钻进车厢。

  车厢里躺着一个男人,他的两道浓眉像剑一样斜飞入鬓。

  “羽哥哥,你怎么样?”

  少女刚才还满脸忧愁,此时已绽开笑脸,她的笑脸就像阳光,像荡漾着一层一层快乐的阳光。

  “裳儿,我想靠在你的怀里。”男人艰难地说道。

  “好的,羽哥哥。”

  裳儿在羽兮身旁坐下,让男人靠在自己的怀里。从男人艰难的行动可以看出,他肯定受了极度的重伤。

  男人靠在裳儿的怀里,始终没有说话,也没有咳嗽,他好像睡着了,在睡梦中,他的表情安然了很多。、

  马车就这样一直停着。

  男人是被自己的咳嗽惊醒。这一次,男人咳得很厉害,接连咳了好几次,等他终于平息下来,他又问:“裳儿,现在是什么时候?”

  裳儿掀开车帘,看到了满天的星星。她如实说道:“羽哥哥,已经是夜晚了。”

  “又一天了,裳儿,真的难为你了。”羽兮喘息着说。

  “羽哥哥,你放心,只差一种花了。”裳儿说。

  “这最后一种花,也许一辈子也找不到了。”

  男人说完又不停的咳起来,这一次,比刚才又厉害了许多。待他平息了,裳儿说:“羽哥哥,我发誓一定要找到它。”

  男人不再说话,他只是大口地喘着粗气。

  裳儿用手掌在男人的胸口轻轻的抚着,终于,男人不再那么气喘吁吁了。当他可以开口说话的时候,他又说:“裳儿,你别骗我了,这么多年来,世界上所有种类的花都已经被我用光了,明天天亮时,我就会死去。”

  晚风吹动车帘,在车帘的晃动中,星光照着裳儿难过的脸。

  男人看见了裳儿的脸,说:“裳儿,我是多么不愿看见你的难过的脸。”

  “羽哥哥,我不难过。”

  裳儿笑了笑,可是,她笑起来的样子让男人更加心碎。

  男人说:“裳儿,对不起,都是因为我,你才会这么难过。”

  裳儿的鼻子酸酸的,她想哭,但她还是忍住了,她说:“羽哥哥,你不要对我失去信心,也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走过这一关,一生的噩梦也许会就此结束。”

  “裳儿,每一次听到你的安慰,我真的好幸福,每一次我都想对你说一句话,那是我今生惟一的心愿:如果我可以不死,我一定要把整个天下都给你。”男人说完这句话,便晕了过去。

  裳儿紧紧抱着男人,喃喃道:“羽哥哥,我什么也不要,只要你能活着。”

  星光下。旷野上。马车一直停着。

  车厢里,男人一直躺在裳儿的怀里。

  男人昏昏沉沉,他的呼吸开始变得粗重而不均匀。裳儿轻唤男人的名字:“羽哥哥,羽哥哥。”男人毫无反应。

  裳儿真的很难过,她感到男人的身体开始一点一点变冷……她知道,如果天亮前还没找到最后一种花,还不能制成百花玉露,那么,她的羽哥哥真的会死掉……往事一幕一幕闪现在裳儿的眼前——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