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剧情版_第十八章江都风雨_1
新浪游戏 2006-05-13 17:28

  关于宇文成庆接手江都留守位置的消息,是大业八年十二月二十日传达到江都官厅的,不过一直到大业九年一月十四日,宇文成庆的坐船也没有出现在江都官员的眼帘中。

  “不会是……出什么事情吧?”

  说这话的人,流露出期望的表情,也引起了四周人的认同。

  “最好是出什么事情!”

  这个想法虽然没说出口,但留存在各级官员的心里,这江都,自从王世充回调长安以后,就成了贪官污吏的天堂,各级赋税被层层盘剥后,有一半是落入王世充的口袋里,而另一半则消失在各级官员的钱柜中。

  所以这一次隋炀帝痛下决心,派一个没有任何根系的人过来,多半也是为了整治江都吏治,把原本属于中央的钱重新刨出来。

  在这些幸灾乐祸者之中,还是有一名正直的官员做出了行动。

  这个人,姓林,名全忠,时任江都通守,官阶羽都郎将,负责缉拿江都附近罪犯及日常治安事务。

  林全忠为人梗直,那是出了名的,平日里也不知道得罪了多少人,一直没人敢去动他,多半是因为他的父亲。

  林全忠的父亲林茂是从泉州过来的,善使陌刀,本来是南陈的武将,但是不满陈后主的昏庸,毅然穿越长江,投到了当时尚是北周隋王的杨坚门下。后来为杨坚建立隋朝立下汗马功劳,并亲自率军攻打南陈,因功赏了江都太守。

  一直到林茂遇刺身亡,他一共担任了九年江都太守。在其治理期间,江都百姓安乐,发展迅速,为后来隋炀帝在此建立陪都筑下坚实基础。在江都城隍庙中,现在还树立着林茂石像,谁要去动“林茂大恩公”的独子,那不是自己找死?

  正是有这层身份,林全忠做事大可以不顾及江都大大小小的官员,所以他在一月十五日就派遣了手下衙役,沿着邗沟北上,达到淮水后,就一直往汝南方向探询。

  “这个家伙,还真是喜欢多管闲事。”

  江都的大小官员如此评价,但也不好意思出面责难,毕竟这江都通守虽说职位不大,但是管理的事情却不少,“搜寻即将到任的江都守备,并确认其是否能按时到达江都”也算是通守需要处理的事情之一。

  到了一月二十日,探询的衙役发回了消息,是说宇文中郎将的坐船受到袭击,不得不在淮南略做停留,修补受损的船体,只怕要到开春以后才能到达江都。

  既然宇文大人无恙,自然是要准备接下来的事宜。

  “该死贼寇,居然连宇文中郎将的坐船都敢袭击,还真是没了王法!”

  一干官员在装出一副义愤填膺模样的时候,心中却是暗喜,这宇文大人来的突然,一干帐务还远没清理干净,这样的话又缓了一个月时间。接下来,这头等重要的自然是将江都财政整理的干干净净,绝看不出有丝毫纰漏。

  到了此时,江都大小官员倒是有点感激起这林全忠来,若不是他执意要派出衙役探询,确定了宇文大人动向,让他们能够细条慢理,将那帐目清理的全无疏漏,要不然,心急之下,难保出什么岔子。万一查将起来,连根牵扯起后面的事情,那这江都官员有一半要砍掉脑袋,而另一半多数要发配充军才是。

  因此大小官员找了一个“林将军劳苦功高,确定宇文大人消息”的理由,选了一个日子,盛情邀请林全忠在江都最豪华的满月楼就宴。

  这木头一般的林全忠这一次倒是爽气,居然欣然应是。

  大小官员那是喜笑颜开,如果连这林全忠,品尝了权钱美味,以后这江都还不是人间天堂,任他们鱼肉不是?

  可等到了宴席,这些官员就再也笑不出声来。

  林全忠并非单独赴宴,身后还跟着两个人,这当首的是一个须发皆白的老将军,后面则跟着一个棱角分明的青年。

  官员中眼尖的早就认出那老将军是何人,不禁失声喊了出来。

  “左武卫将军,周法尚!”

  这个被隋文帝称赞为“当世韩信”的名将闻名遐迩,听着这名字哪有几个不知道的。但现在,却让一干官员感到一阵阴冷从脚底寒起,丝毫也感觉不到面见名将的喜悦。

  这周法尚,那可是护着那宇文成庆来江都的人。

  那青年,不用说,就是新任的江都太守,大隋鹰扬中郎将,宇文成庆……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