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剧情版_第十七章危途_3
新浪游戏 2006-05-13 17:27

  “登登登——”

  一阵急促脚步声后,整个“霆龙”内仓就响起了大声的呼喝声。

  “敌人,敌人,有敌人袭击本船!”

  这“霆龙”也是巨大,在后仓的祁连紫荆压根就听不见露台和甲板的声音,等着听到这喊声,两处地方早就火热开打。

  祁连紫荆是北方人,虽说这“霆龙”行于水上非常平稳,但是今日风大,摇晃起来,顿让她头昏眼花,从早上就躺在自己的房间中,出不来。可听见这呼喝声,心中也是焦急,她是清楚,这艘船打着的“左武卫将军”的旗号,又是大舰,一般水贼根本不可能打这船主意。

  而眼下,这船中一无财物,二无密宝,能让别人起兴趣的也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周法尚,另一个就是宇文成庆。突然遇到袭击,自然是冲着这两人去的,今日宇文成庆又和那周法尚痛饮,不论目标是谁,这宇文成庆势必要受到牵连。

  一想到这里,祁连紫荆那里还能有半点悠闲,强忍着呕吐的感觉,从床榻边取下弓箭就冲出房间。

  祁连紫荆所处的后仓位于第二层,这里住着的都是一些不能战斗的杂役和侍女,偶尔有几名兵卒也只是看守几个楼梯,护住二层中仓粮草。

  所以在祁连紫荆身边,是一个能帮忙的人都没有,不过她也是不惧,只是昏沉沉的辨不清方向,只好就近寻了一道楼梯,直奔顶层。

  这楼梯直通露台,等打开舱门,就看见宇文成庆在十几个白衣人的包围下,浴血而战。

  这一下,也容不得祁连紫荆多加考虑,抽出两枝箭就搭在弓弦上。

  “咻——”

  两箭同取一人,一先一后,这前面一箭用的是响箭,声音尖锐,而后面一箭则无声无息。

  这也算是草原上的礼仪,就算是射人,也要先行通知才是。不过被射的那白衣人似乎没有料到居然还有这种箭,身型有点停滞,只是堪堪避过第一箭,就被第二箭射穿了肩胛,向前冲了几步。

  就这么几步,足够要了那人性命,就见着宇文成庆挥舞着战刀,闪电般划过。

  一股鲜血顿从那人脖颈处喷出,连呜咽一声的机会也没有,就扑倒在地上没了声息。

  只怕连祁连紫荆也不知道,这一箭对宇文成庆有多重要,这十几个白衣人精通结阵搏击之法,相互之间掩护,就算那宇文成庆有不死之身,也会被他们活活耗死。可祁连紫荆这一箭,正好射中那阵眼之人,原本密不透风的阵势眨眼就显得千创百孔。

  那些白衣人混没想到横插进一人,轻易就要了他们同伴性命,呆楞之间居然忘记做出反应。乘这机会,宇文成庆猛然跃身,刀如虹炼,一下贯穿另一人的胸膛,几乎同时,祁连紫荆的箭又射中一人额头。

  “乒乒”两声,两具尸体倒落在地。

  这一下,四周白衣人战意大减,急退几步,护住周身要害,瞪着宇文成庆和祁连紫荆二人。

  宇文成庆平服了一下急速起伏的胸口,向祁连紫荆投去感激眼神,却见着紫荆并无回应,只是一脸寒霜,手握长弓,凝神对着那干白衣人。

  宇文成庆也知道刚刚不过侥幸,这干白衣人实力犹在,如果稍不当心,今日就要命丧当场。当下也收起别的心思,将自己的意念尽数倾注在手中长刀上,心中慢慢浮起老妖所传授的那三招刀法。

  “轰——”

  一声暴响突然从甲板处传来,不用回头,都能感受那灼人热浪,然后就听闻一片哀号之声。紧接着,逼人劲气就袭身而来,那些白衣人在这轰响下重振旗鼓,再一次扑了过来。

  此时宇文成庆心中再无一丝慌乱,心境大定之后,身形也突然变的灵活起来。原本那些白衣人挥舞的刀剑在他眼中只是一团白光,可现在居然能瞧见里面的细微轨迹来。

  宇文成庆并不知道,就在刚才刹那,他已经进入另一修为,虽然称不上高手境界,但已经脱离了原来凡人阶层。原本凝滞的地方,突然间豁然开通,就是老妖所传的三刀,现在看来,都能发现其中更加玄妙的地方。

  在这之前,宇文成庆所战的对手多是草原蛮夫,使用的战法多半大开大阂,没有丝毫章法。就是那李家二人,高出他又何止一点两点,在他们手中,根本没机会施展那三刀。而这些白衣人虽然厉害,但也不是完全无法对付,用来试刀那是再好没有。

  一旦打定主意,宇文成庆立时挥舞开战刀,径直冲进那干白衣人中间。

  这刀法施展开来,宇文成庆能感觉到四肢经脉慢慢涌起一股暖流,不一会,全身上下充斥着无穷力量,无处迸发,只有将那刀势挥舞更快,才能舒展胸口压力。到最后,他已经混忘了四周敌人,专心沉浸在那刀法给他带来的畅快感觉。

  一干白衣人越战越胆寒,原本还是戏弄的对象,眨眼间就变成下山猛虎。无论他们如何施展平生所学,稍稍靠近宇文成庆,就觉得四周刀影叠现,周身要害尽数暴露在那刀风之下。一不注意,就周身挂彩,溅出鲜血来。

  再战一会,就听见楼梯处脚步声密响,数十名兵卒搭着弓箭就涌了上来。

  “撤!”

  就听着一声低喝,周围白衣人犹如聆听仙音,忙不迭就退回船弦,纷纷跳船潜水而去。眨眼之间,袭击者就撤的干净。若不是露台上满是尸体,就如他们根本没来过一般。

  宇文成庆慢慢从狂热的状态中清醒过来,刚才刹那,他甚至能感受自己已经不受控制,如果再施展下去,只怕自己就会为刀法所控。心中暗叫了一声好险,也不欲再去追杀那些白衣人,只是牵挂着祁连紫荆和那周法尚安危如何。

  四下环顾,就看见一干兵卒在清理露台上的尸体,而那祁连紫荆肩胛处似乎带着一点伤,在她身前,一名白衣人仰天躺着,胸口上插着五枝长箭。祁连族的快箭术根本不是中原人能够想象,也难怪这些白衣人会死的那么凄惨。

  见着祁连紫荆无恙,宇文成庆长长吁出一口气,连忙回头看甲板上的情况。

  就见着那甲板上开了一个大洞,还冒着乌烟,而那两个举止乖张的玄宗圣地的家伙却已经消失无踪。而那“周老哥”正在甲板上呵斥着一干部下,修补船体,看上去,并没有受什么大伤。

  “还好……”

  宇文成庆长吐了一口气,心中憎恨不可抑制的蔓延上来,如果这次伤到什么人的话,他定要追到天涯海角,把这些什么玄宗圣地的人连根拔起……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