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剧情版_第十五章重回中原_3
新浪游戏 2006-05-13 17:22

  “听说了吗,宇文泰及的儿子活着从辽东回来了。”

  “真的吗,那个泰及将军的儿子?”

  “是呀,大隋武威将军宇文泰及之子,大隋鹰扬校尉宇文成庆。”

  ……

  长安城里突然翻腾起这个话题,话中的宇文成庆虽然无名,但是宇文泰及却是赫赫有名的战将。辽东之战,宇文泰及指挥的宇文亲军冲锋最前,锋芒不可抵挡。以区区三千骑兵,就打的高丽人溃不成军,也迫使高丽人放弃顽强抵抗的决心,一路南撤。若不是粮草不继,这辽东之战的后果如何远还难说。

  而在大溃败时,泰及所部,又作为殿后军,死战数倍之敌,才使得左翎卫大将军宇文述的本军得以安全归还。此后,就失去泰及部的消息,许多传闻,都指着泰及所部,已经是全军覆没了。

  “如若不是泰及卿家,我大隋朝大半名将,都要命丧辽东。”

  隋炀帝虽然奢侈好色,穷兵黩武,但是从某方面来讲,还是顾念属下功德。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讲,隋军自辽东惨败后,士气低落,四处又是叛乱蜂起,如果没有一个英雄来支撑场面,这士气是无论无何不能重振。所以隋炀帝在安全回到长安后,就派了使者前往高丽。

  从那里传来的消息,无非是宇文泰及如何英雄善战,在最后关头,还斩杀马匹充饥,与高丽军做殊死决战。又如何引得高丽方敬重,厚葬在平壤城外。此后就是矛头一转,介绍起同时落难的宇文家兵将来。

  这数落着约莫二十几人,几乎全带着宇文姓氏。列在最后一位的就是宇文成庆,年仅十八岁,跟随父亲南征北战,辽东之战,更是手刃无数高丽兵将,此后行踪不明。这与事实自然相去甚远,可事情闹的沸沸扬扬,坊间传闻更是吹的神乎其神,若按照他们说的,宇文成庆那就是喷一口气,也能吹死了几百名高丽兵。

  如今传说中的超级高手突然回转长安,如何能让长安百姓不惊喜,若不是大批羽林军开道,只怕宇文成庆连隋炀帝的面都没办法见到。

  就这么一路在朱雀大街上行去,在两旁百姓不断呼喊声中,宇文成庆进入了朱雀门,登上了太极殿。

  这太极殿巍峨非凡,高出地面约莫二十余米,由一层层白玉台阶延伸而上,台阶两旁站满披甲勇士,各个精壮非凡,手中所持也是巨大兵器。从他们身上,宇文成庆能感受到凛人气势,当下也不敢停留,就在值务太监的引导下,一路行进大殿中。

  “隋鹰扬校尉,宇文成庆晋见!”

  这声音不绝于耳,一层层的传递进大殿中,等着宇文成庆踏进大殿,就见着两班文臣武将皆数睁大眼睛瞪着自己。

  在这一片灼人视线中,宇文成庆望见了坐在皇位上的那个人。

  大隋的统治者,隋炀帝杨广。

  这隋炀帝,宇文成庆也不是第一次见着,早些年头,爷爷宇文辽病逝的时候,隋炀帝还亲自到右骁卫大将军府悼念。当时的成庆尚只有十岁稚龄,印象中这皇上也算是英气勃发,颇有威严。

  可今日见了,宇文成庆几乎怀疑自己看花了眼。

  在皇位上的人,身体臃肿,双眼泛黑,明看着就是酒色过度。更可怕的是,他的眼睛空洞无光,早已没了以前的锐气。

  “在下面的可是成亲卿家。”

  声音有气无力,若不是宇文成庆耳尖,一时还分辨不出从哪里来的声音。

  低下头,不再去偷眼瞄视隋炀帝,宇文成庆恭声道:“是,臣下为鹰扬校尉,宇文成庆。”

  “果然是成庆卿家,卿家在辽东作战的功绩,朕早有耳闻,如今卿家安全归来,朕自然要论功行赏……”

  隋炀帝停顿了一下,然后左右环视,过了好半晌才道。

  “这样吧,卿家在辽东辛苦,再加上卿家一门忠烈,就封你为鹰扬中郎将。即日起,调任江都,任江都守备官,负责讨伐江淮一地的贼寇吧。”

  此言一出,举殿大惊。这鹰扬中郎将不过是一个五品的从缺,这长安城里就有一堆。虽说从一个校尉,接连跃过都尉、子将、郎将,直升中郎将有点夸张,不过这宇文成庆的父亲乃是武威将军,就算是蒙荫,也该他得这中郎将的名号。可这江都守备官就不一样了,那可是拥有实权的主。而且江都接连余杭、泉州,这两地都是番帮贸易兴盛的地方,每年岁贡全部交予江都,光是这一块,那就是滚滚财源。

  就是因为有这肥缺,所以各方人马都紧盯着不放,这朝中几个门阀势力,可为这事闹了许久,一直没个定论,所以就拖沓在那里,任由江都推荐的保民官治理。

  可眼下,突然间就将这差事交给宇文成庆,那可就……

  “陛下英明,成庆虽然年少,但是自古英雄出少年,更所谓将门虎子,由他管理江都,定可震慑江淮贼寇。”

  率先踏出班列的是宇文化及,此人为左翎卫大将军宇文述之子,浮夸轻狂之名那是远近闻名,再加上长着一双倒吊三角眼,更招人讨厌。所以他一出来说话,多半朝臣就面露厌恶。心想着这宇文家也太过心急,事情还没个定论,就急跳着出来帮腔。

  “陛下,此事不妥,如今江淮贼乱严重,宇文成庆不过一稚嫩小儿,由他来当江都守备,万一……那我朝颜面何存?”

  说话这人乃是杨义臣,平日里就见着这干门阀贵族不舒服,经常扬言,尽灭各大门阀。他这出来,自然是不想见着宇文家又多一位掌领实权的人。

  “哼,我宇文家子弟,从小磨练武艺,精修兵法,有什么问题可言。”

  “纸上谈兵而已,这次征伐辽东,也没见你们宇文家如何骁勇善战,还不是兵败如山倒。”

  “杨将军的兵马好像也没立下什么惊人业绩,听说在辽东城下死伤无数,连块砖头都没扒下来。”

  “你……”

  “够了!”隋炀帝紧皱眉头,放声呵斥了越吵越烈的两个重臣,这帝皇尊严哪个敢触,当下一片噤声。

  “此事,朕意已决,诸位卿家无须争吵,成庆卿家还请回转官邸,朕不日下发诏书。”

  “臣下谨尊旨意。”宇文成庆哪里该敢多呆,连忙躬身谢恩。

  “今日无事,退朝!”

  言毕,隋炀帝轻甩了一下长袖,阔步走回内厅。

  “万岁,万岁,万万岁!”

  一片敬声,等着隋炀帝背影消失,大殿之中立时喧哗起来。一干朝臣分成几拨,一拨跟着满脸恼怒的杨义臣退出大殿,另一拨则围在宇文化及身边,献媚之声不绝于耳。

  那宇文化及那是满脸得意,不过也没忘记自己本家,就冲着急步想退出大殿的宇文成庆道:“贤侄,今夜不若赏脸到为叔官邸一会。”

  宇文成庆也是一愣,说实在,自己家系和这宇文化及完全不一,若是往上推,那还是北周皇帝的血脉,按这算下来,现在的宇文家对于他来说,不过是一逆臣。当然,前朝往事那也是追究不得,如今一殿为臣,总要给几分面子。

  “这个,实在抱歉,侄儿尚要安顿家眷,只怕今日,不是太过方便,不若改日,侄儿再登门造访。”

  若是换了几个月前,宇文成庆只怕立时骂了过去。不过草原上的事情已经让他知道防人之心不可无,这朝廷黑暗,一个不小心,只怕连尸骨连存不下来。

  既然宇文成庆已经认了这个辈分,宇文化及也就不再为难,笑眯眯的拱手道别,然后招呼着一干朝臣回自己府邸。

  宇文成庆长吁了一口气,这才发现,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傍晚,站在太极殿上,正好能看见西沉落日。整个皇宫沉沐在夕阳之下,犹如涂抹上一层金黄辉光。

  “这个景色,还真和大隋的处境很像呀。”

  在心中默念了这一句后,宇文成庆甩了甩袖子,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