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剧情版_第十四章挽歌_1
新浪游戏 2006-05-13 17:15

  你的血融于苍茫大漠

  你的肉祭献给上天众神

  天神保佑你的灵魂

  你的灵魂将化做苍狼

  化做白鹿

  永远守护着我们……

  祭师的歌声很苍凉,声音慢悠悠的飘荡过两千四百个坟墓,落在远处不可触及的地方。坟墓整整齐齐的排列在大漠之上,同样数目的遗族哭泣着趴在坟头。另一边长老们满脸悲戚,他们并没有参加这一次的会战,但是他们的子侄多半都安眠在这片大地之上。

  “匈奴的梦想,已经破灭了……”祁连破哀叹了一声,然后感觉到冥冥中确实有天意,自己取名为破,多半是为了这一天的到来。

  长老们没有说话,他们中的大多数,都辞掉了长老的职位,有几个人甚至追随子侄,自杀谢罪。

  好半晌,才有一名长老道:“祁连族长,我们须卜氏将全数南迁到涿郡去,那里虽然是中原人的地盘,不过总好过在草原上被突厥人追杀。”

  四周长老一阵点头,这草原,经此一役,再也没有匈奴人的地盘。匈奴,不但作为名字,就连灵魂,也要被丢弃了。

  祁连破一阵无言,他也清楚,现下的状况,不可能再去强求什么匈奴族的复兴。而且,死了那么多人,也让他对于未来一片索然。但是他并不想离开生养自己的草原,搬到完全陌生的中原去。

  “我们祁连族,还将留在草原上……”

  祁连破知道,已经没有多少人可以跟随自己,祁连族,在这次战斗中,死掉了大部分的青壮年,剩下的只有老幼妇孺。但是,就算灭亡,也要灭亡在草原上,这个执念根本没办法从他的心中消除掉。

  长老们面面相觑,并没有多少言语,在寒暄了几句后,就各自回到自己的部族中,打点着从草原搬迁到中原的事情。

  “不过,有两个人,还是让他们去中原吧。”

  望着一片萧然的坟堆,祁连破突然叹了一口气,一个是宇文成庆,他本来就不属于草原;而另一个,就是自己的女儿——祁连紫荆。

  呼延纳哲的死,让紫荆一下成了未亡人,虽说匈奴人的习俗,弟弟可以继承哥哥的妻子,但是紫荆是一个拗脾气的人,她怎么也不会背弃自己的誓言。而且在草原上,流言蜚语传的太快,紫荆又那么重视声誉,到时候,只怕就会不可收拾。

  到中原去,躲避草原的是是非非,时间应该会冲淡紫荆的执着。如果她能和成庆成为一对,那么自己就算是死在草原上,也不会有任何牵挂了。

  祁连破如此想着,然后快步向营帐处走去……

  宇文成庆茫然的坐在兽皮毯子上,过了好半晌,才无意识的举起双手。手臂上满是红红的印记,一条又一条。那些原本是触目惊心的伤口,翻露出骨肉,可现在居然只剩下这淡淡的印记。

  “我已经变成妖怪了吗?”

  宇文成庆苦笑了一下,并没有再言语,只是闭上眼睛,回忆发生过的事情。

  跟随自己的百人队已经全部战死,许多人连名字都没记住,一开始的鼓舞人心,只不过是驱使他们做无意义的牺牲。最后,也只有自己活了下来,就如同在辽东战场上一样……

  愧疚吞噬着宇文成庆的心灵,不过他清楚,现在不是沉浸在悲痛中的时候,在活动了一下筋骨后,他挣扎着起了身。然后在帐子中寻了一根长木棒,支撑着自己的身体,一步一斜的走出了帐子。

  外面阳光明媚,丝毫看不出大战过后的阴郁,不过射在眼睛中,还是让人感到一阵刺痛。

  宇文成庆眯了一下眼,等他适应了光线的时候,这才发现四周人的脸色,各个显得苍白。

  “天神在上,前几天,他还躺在地上快死了。怎么今天就……这还是人吗?”

  一个惊叹的声音传进了宇文成庆的耳朵中,不过他并没有理会,只是用尽力气大声喊道:“我要见祁连族长!”

  声音传的很远,很快就引起一阵骚动。

  现在的宇文成庆,已非当日那小小的百夫长,现在的他,是祁连联盟的救星,是草原上,最令人钦佩的勇士。

  不一会,就有十几个人四下跑开,去找那祁连破。

  拄着木杖,宇文成庆闭上了眼睛。

  要使用那个方法,寻找到让祁连部落安生的地方,自己就可以无牵挂的回中原了……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