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剧情版_第十三章血与誓言_2
新浪游戏 2006-05-13 17:14

  “武虎卫”骁勇善战,冷血无情,即便是在被人偷袭,面对上古妖兽的情况下,他们都没有放弃抵抗。可是在面对宇文成庆的时候,大部分的“武虎卫”感到了发自内心的恐惧。

  一刀换一刀,宇文成庆的刀法破绽百出,即便是最下层的兵卒都能攻进他的空门。但是他总能避过要害,用自己血肉硬抗攻击,然后再挥出足够致命的一刀。

  “这个家伙,到底是不是人?”

  许多突厥人的心头突然涌起了这个奇怪想法,只这片刻,宇文成庆的刀又要走了几个突厥士兵的性命。或中头,或中胸,全部一刀毙命,决无半点拖沓。可在他身上也多了几个醒目伤口,翻露出皮下血肉筋骨。

  “战神转世呀!”

  这个声音突然从一名突厥兵的口中蹦了出来,很快汇成了乱流,卷过整个突厥营地。这一刻,强悍如“武虎卫”也止不住身下脚步,不停倒退了回去,硬生生给宇文成庆让出一条路来,眼睁睁看着他提着长刀,浑身浴血的沉步上前。

  这个模样,落在始毕可汗的眼里,引起他无限的恐惧,生平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性命不再受任何保护,以前的荣耀仿佛眨眼间就从他的身体里抽走。他一把推开了身边使女,然后扯开自己的衣襟,嘶声喊叫出来。

  “护驾——”

  这声音落在旁边近臣那里,顿时引起了更大的混乱,那些近臣多没自己逐渐,这一会更是应和着始毕的声音,扯着嗓子大声喊起来:“战祭师,战祭师在哪里?快来救驾!”

  在这呼喝声中,十数个人背着硕大无比的包裹,沉着脸迎向了宇文成庆。这些人脸上满布黑色云纹,显得分外剽悍,正是突厥帐下最强的战祭师。

  这突厥战祭师,本身就是出色勇士,从小经受非人磨练,无论是意志还是战斗能力都非常人可比。更重要的是,他们还修行突厥族特有的萨满巫术,临战之时,一旦施展起来,就会陷入狂暴状态,那时候,就算是九天之上的神仙都不是他们的对手。

  宇文成庆也是感受到那突厥战祭师散发出的凌人气劲,不得不稳住呼吸,停下脚步。

  只这刹那,旁近顿有两名突厥战士勇气重回,发了一声喊,一前一左挺着战矛就急冲了上来。

  此时宇文成庆心境一片空明,甚至能感受到旁近突厥人的剧烈心跳。没等着那些战矛触及身近,他就清晰了解它们所刺方向、力度。脚下轻移两步,堪堪避过最致命的当面那杆战矛,然后任由另一杆战矛刺穿自己的左臂。

  挥刀,当首一人额间淌下一缕血丝,歪斜倒下,另一人死命想抽回战矛,却被宇文成庆用左臂肌肉硬生生卡住,然后用力就是一扯。

  “噗——”

  就见着刀尖从那突厥人背后捅出,那人挣扎了几下,然后抓着宇文成庆的袖子软软滑倒在地。

  这不过眨眼之间,又是两名突厥“武虎卫”丧命,等着其他人回过神,就看见宇文成庆将那插在手上的战矛拔起,然后抛掷在地上,脸上不带一丝疼痛的模样。

  这战矛挂着血肉,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将周着的草地污成一片赤色,分外的耀眼。

  “啊——”

  又是一片惊呼,这草原人向来敬重勇士,现在这宇文成庆浑身浴血,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受了多大的伤。可眼下,他居然还能站立不动,面色虽然惨白,但却不带一丝畏惧。这种气度,这种骁勇,即便是“武虎卫”都心折不已。

  这一下再也没人胆敢上前,尽数退开,给宇文成庆和那些战祭师让出好大一块空地。

  此时,战斗已近尾声,无论是嚎狼还是突击的匈奴人,都被突厥“武虎卫”清杀干净。这一场混乱,让突厥最精锐的“武虎卫”死了上百人,这种损失,在以往的战争记录中根本没有存在过。

  “无论这个家伙能否活下去,他的名字必然在草原上流传……”

  出于这种敬意,战祭师中的一人开口道:“祁连的勇士,把你的名字报上来,你死之后,我们将保留你的身体,按照突厥的风俗,让你归葬于大地。”

  战祭师特意用祭祀的唱腔将这段话说完,声音很响亮,即便是已经混沌一片的宇文成庆也能听的清楚。

  “还能留下尸体……”

  宇文成庆突然有种想笑的感觉,在收罗了一下自己已经涣散的意识,他挺直身子,大声回答:“我,宇文成庆,今日,特来取突厥大汗的首级!”

  这种话,若是让中原人听了,多半会以为宇文成庆神志不清,痴人说梦,可落在一干突厥人心里,却是泛起别样感受。

  这个叫宇文成庆的人,即便是死,也不忘记自己的使命,这种人,才能称得上真正的勇士。

  战祭师们面面相觑,好一会,才有一人开口道:“我,突厥战祭师,步利哲禾,代表所有突厥战祭师出战。如果我战败了,今日,战祭师,将不牵涉任何突厥与匈奴的战斗。”

  声音很清朗,然后那人解下了身后的包裹,将捆扎的布条抽掉,露出一把双刃的大剑来。

  “可汗……这种事情……”

  眼看着战祭师下场,始毕可汗身边的近臣又恢复了活力。

  始毕可汗挥手制止了近臣的谗言,他好歹也是阿史那部落的首领,虽然近几年沉迷在奢侈的生活中,磨灭了自己的锐气和理想。但是今日的羞辱,却让他找回了一丝往日的感觉。

  “再这么下去的话,我就没有资格当阿史那部落的首领。今日,只是这个宇文成庆,明日,很有可能就是我的弟弟了……”

  这个突然涌起的想法让始毕吃了一惊,然后仔细盘算起得失来。就如同那些中原人醉心的权术一样,有时候,发展太过迅猛,并非都是好处,很有可能,带来的是灾难性的后果。就如同今日,一旦消灭了匈奴人,处罗的威信将不可抑制,接下来就是该清除掉自己这个无用的哥哥了。

  “步利大祭师,我尊重你的决定,而且,如果你败了,我就下令突厥退军!”

  略略盘算,始毕得出了结论。

  四下一片骚动,那些战祭师更是惊异。这个决定,简直是推崇战祭师到极至,将原本单方面的决斗,变成了决定两方势力命运的神圣祭祀。这一下,无论输赢,突厥战祭师都将折服于始毕的决定。

  步利哲禾向始毕躬身致谢后,平稳了呼吸,面向宇文成庆。

  “今日,将决定你、我,乃至匈奴、突厥的命运!”

  说完这话,步利哲禾挥剑斩过了自己的左臂,血狂涌而出。并没有止血,只见他的双眼渐趋赤红。

  “现在,让我们开始公平的决斗!”

  音调已经变的古怪,显得异常含混不清。

  就算是宇文成庆,也感觉到一丝冷气从脚底直窜了上来……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