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剧情版_第九章破碎的梦_1
新浪游戏 2006-05-13 17:03

  太原李家,原本是陇西贵族,现任家主李渊的祖上都是周、隋二朝的重臣,因此李渊六岁的时候已经世袭唐国公,而且与隋炀帝又是姑表之亲,所以在隋朝也算是灼手可热的人物。只不过前些日子,世间风传“桃李子,有天下”,遭受猜忌,调任太原。不过这李渊也不是一般人物,自然不甘心就这么被废黜,一边积蓄力量,一边寻找着合适机会。

  如今,征辽之战惨败,隋军主力几乎丧尽,原本铁板一块的大隋江山就如同龟裂的土地一样,四分五裂。各地反乱不断,原先的一些叛乱势力也如同雨后春笋一般,茁壮成长。特别是瓦岗翟让和知世郎王薄,他们的军马已经能攻破大隋城池。这种事情,就是放在去年,那也是闻所未闻。

  如此情况,明眼人都看的出来,这大隋江山,只怕要完了。不过所谓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如果现在反了,就要面对来护儿、薛世雄、宇文述一干名将,就靠着太原那丁点兵力,那是火花刚升起,就立刻被万千军马给踏灭了。

  而这裴寂为晋阳宫监,私下虽与李渊交好,可在名义上讲直属隋朝大内,与太原李家没甚关系。由他出面,一来可以避人眼线,二来也好推脱干系,那是再好没有。

  此次北上,李家的目的无非两个,一是为了购买军马,充实李家骑兵,二是为了探探草原各部落的情况。毕竟突厥人现在势大,太原又临近北方,如果这边起事,那边突厥人就南下扰边,那就麻烦大了。

  只不过,想不到草原上也是风起云涌,原来的一些旧匈奴部落,居然和突厥厮杀的厉害。这裴寂也是聪明人,要不然也不能在朝廷和李家之间左右逢源,自然嗅到了中间的机会。如果这仗延续个几年,拖住突厥人,对于李家的好处,那是妙不可言。

  所以他也不辞劳苦,几天内赶了几百里地,硬是追上了匈奴人的大营。原本想谈一谈太原李家和匈奴部落合作的可能,可没想到,居然还能碰上一个中原人。

  更没想到的是,这个中原人居然还是宇文家的人。

  隋左翎卫大将军宇文述,向来不喜欢隋太原通守李渊。

  两个人的关系,就如同狗和猫一般……

  “怎么办,怎么办……”裴寂的脑子里一片糊涂,饶是他聪明过人,一时间也想不出好办法来。

  杀了他……可这人怎么看都像是匈奴人的宾客,自己就带了二十几个好手,一旦败露,立刻被上千匈奴人给围杀了。

  支吾过去……可怎么解释自己北上,若是让宇文家知道了,肯定会借题发挥。到时候,自己这条小命,立时就了帐。而且还会连累唐国公,到时候太原李家,只怕立刻就毁在这事情上了。

  还是安排一次意外吧……反正现在马上要和突厥人开战,战场之上,什么都难说……

  左右思量,裴寂终于拿定一个主意,这几个念头也不过转瞬就过,所以他的脸色很快就恢复正常,然后再装出一副恍然的模样道:“原来是宇文家的俊杰,这宇文家乃我朝中流砥柱,将才频出,不知道,成庆贤弟与那左翎卫大将军宇文述,宇文将军是何关系?”

  宇文成庆也不是那炫耀自己门第的主,不过这宇文述与他这一支关系确实密切,他的爷爷宇文辽就是宇文述的亲哥哥。若是刻意隐瞒,倒显得他心地不纯,想了想后,他道:“是在下祖父的哥哥。”

  这话一出,更是坚定了裴寂的杀心,在他心中立刻盘算了几种可以安排的意外,以及事后如何脱身的方法。

  “哦——怪不得,这宇文述将军乃是大隋的名将,成庆贤弟居然是他的孙侄,难怪鄙人会觉得如此熟眼,真是一样的英姿飒爽。”表面上还是装着和善,裴寂一脸笑容道,口气中甚至带上了谄媚的味道。

  宇文成庆还想客气两句,这才发现周围那些长老脸上都露出不耐烦的表情,这草原上的人,向来是直来直往,可没那么多时间徒耗在互相恭维上。而且这些长老都上了一点岁数,也耐不住两人继续碎叨。只好收口,将眼光转到一旁祁连破的脸上。

  “哈哈,两位既然认识了,还是回到正事上吧。我是不懂几个汉字,所以才把成庆叫来。裴先生,你还是将那契书,交给成庆看一下,如果没什么问题,这事就这么定下了。”祁连破也是察觉到长老们的不耐烦,连忙将话题转到正题上。

  裴寂暗叫一声好险,那契书写的纯是太原李家购买军马云云,光是从文书上最多看出李家私扩军队。不过现在各地反乱严重,隋朝早有文书,命令各地自行剿灭贼寇,光靠这个,根本拿不住李家把柄。

  当下把契书拿出,交给宇文成庆。

  宇文成庆粗粗看了一眼,也没察觉出什么。然后将那契书上的文字,一字一句译成匈奴语。这种契书本来就写的拗口,明明是这个词语,可以混在句子里又是另外一个意思。也难怪祁连破如此精通中原文字,也只能说不懂几个汉字。也亏着宇文成庆早年跟过军中的刀笔吏,学过半年契书文法,这一通译下来,倒也中规中矩。

  四周长老们那是听的摇头晃脑,面露微笑,这一次太原李家开出的条件颇为优厚,甚至用草原稀缺的精致兵器来调换。如今正是和突厥人开战的时候,如果拥有锋利的战刀,一个匈奴勇士就能顶上十几个突厥人。

  也是与中原人交往多了,一干长老深知这谈判,万万不可以满足。就算别人退了一百步,你也要踏上一百零一步。所以又是讨价还价一番,要了匈奴人最缺的强弩,这才拟定契书。由裴寂书写两份,互相按了手印,然后对着各自的神灵发了一通誓,这才上了好酒,一饮而尽。

  事情办完,裴寂那是半点留下了的心思都没有,找了一个理由,先行告退。带着匈奴人卖的马,连夜就赶回太原。当然,在匈奴人这里,他还是留下了两个人,说是联络人,负责以后买卖的勾通,不过实际上的用心自然是找机会除掉宇文成庆。

  这两个人,都是精通武技的高手,甚至还会一些常人不会的秘密法术。对于一个混沌无知的鲜卑小子,应该没什么大的问题……

  这个是奔回太原的裴寂,心中转的念头……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