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剧情版_第八章昏暗与迷途_3
新浪游戏 2006-05-13 17:01

  “……最开始的是,莫赫部落……”

  宇文成庆闭上了眼睛,脑中渐渐勾勒出祁连族这短短十几天的行动。先是利用祁连族的骑兵连夜奔袭了惊慌失措的莫赫部落,一夜之间杀光了那个部落的所有青壮年,妇女孩子全部掠为奴隶,老人则被放逐到草原上自生自灭。

  几乎同时,祁连族派出了使者,联络了附近各个带着匈奴血统的草原部落。

  匈奴作为民族已经从草原上消亡了,但是他的后裔,还顽强的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当听说,重振匈奴族的消息时,大批的部族从四面八方赶了过来。在选择了其中的青壮年充实了自己的部队后,祁连人对也突该部落发动了袭击。这一次,选择的是白天,铺天盖地的匈奴日月旗一下就淹没了也突该部落的营地。

  很难将屠杀和祁连紫荆联系在一起,可是从莫赫子提的眼神中,能看见他对祁连紫荆的恐惧。在他断断续续的讲叙中,无数次提到了戴着鬼魅面具的女恶魔,眨眼之间就冲进了营区,任何敢抵抗她的人都化成了草原上的泥土。

  “非常,非常强大……只有天上的妖怪才有那种力量。”莫赫子提又重复了一遍,然后缩的更拢,似乎在微微颤抖着。

  这个孩子……吓坏了……

  宇文成庆为这个突然涌起的想法,感动一阵吃惊,什么时候,自己的思想变的那么成熟?几个月前,自己也不过是一个娇生惯养的门阀子弟,穿戴着明亮的盔甲,做着建功立业的美梦……一眨眼间,自己的心志也苍老了那许多,战争,真的能改变很多人。

  “算了,不要去想了,现在差不多也该去见那些长老,看看他们到底想要看我些什么?”宇文成庆摇了摇头,然后站起身来。

  莫赫子提连忙跟着起身,然后躬身道:“主人,我给您带路,长老们的营帐离这里不远,不过并不好认。”

  宇文成庆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长老们的营帐确实不远,只有几百步左右的距离,一路上到处是大声喧哗的士卒们,夹带着妇女的凄厉尖叫。

  强奸……

  这个想法吞噬着宇文成庆的心,中原的礼法从来都重视对妇女的尊重。不过在草原上,强者服从弱者,这些女人在给祁连族生下孩子后,也会成为这个部族的一分子,就算原先的父亲、丈夫乃至儿子被杀害了,时间也会冲淡这些痛苦。

  这个是草原的法则,如果想要改变,就需要改变整个草原的民族,那样,需要用几万倍的鲜血……

  廉价的同情很快被宇文成庆扔到了脑后,在坚硬了自己的心肠后,他踏进了长老们的帐篷。

  一共十三个人,除了坐在主位的祁连破外,没有几个认识。大多数人都白发苍苍,不过有几个还是壮年,特别是坐在右手位的一人,看上去只有三十出头,一张甲字脸,眉毛稀淡,眼睛细小,鼻子塌扁。这种模样,与旁边的人格格不入,一看就是中原人,而且还是南方世族的模样,不过这个人白面无须,嘴唇也薄,若是按相书上说,该是那种精于说道的说客。

  宇文成庆多看了几眼,察觉到那人也在仔细观察他,然后注意到那人颈子上还悬挂着一个挂锁。这种东西,多半是陇西贵族佩带的,绝非草原上该有的东西。这个人,肯定是隋人。但是,这样的人,为什么会来草原呢?

  “成庆,找个地方坐下吧,我给你介绍介绍。”祁连破的声音还是那么温和,与一个月前没有半点变化。

  宇文成庆躬了一下身,然后找个末座盘腿坐下。

  “这几个都是部落的长老,分别是呼衍氏、须卜氏、丘林氏、兰氏……而这位,是来自太原的裴寂。”

  “见笑,见笑,这位成庆贤弟……看上去挺面善的,不知道是在哪里见过?”裴寂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干笑道。

  这说辞,这声音,让宇文成庆仿佛又回到了中原故土,在恍惚了好一阵后,他才露齿笑道:“在下姓宇文,名成庆,为大隋鹰扬校尉。家父是大隋武威将军,宇文泰及。”

  裴寂的脸上顿时泛出了藏青色,那种感觉就像是一只猫被人踩中了尾巴一样……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