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剧情版_第八章昏暗与迷途_2
新浪游戏 2006-05-13 17:00

  “除了那个老头子,还有其他人?”处罗皱着眉毛,站在大帐前,并没有立刻进去。在那场和祁连人的混战后不久,隶属阿史那氏最精锐的六千金狼骑就赶到了,并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帐篷群,同时树起了金狼头大纛,这个标志,是始毕可汗亲临的标志。

  虽然心中万分不愿,但还是必须去见自己的哥哥,为了显示自己的卑微,只带了两个共工族人和一名得力的下臣。

  “是的,听说是一些中原人,来商谈重要事情。”下臣为人很谨慎,也不会到处乱说。

  “这样呀……行吧,看看那老头子到底又有什么新打算。”此时已近大帐,所以处罗的声音特意压的很低,在平复了一下心境后,他掀开了帘子,一阵淫糜的歌声就扑面而来。

  始毕可汗今年已经四十多岁,身子已经不受抑制的开始发福,而常年的酒肉生活更使他如同堆积的肉块,油腻而臃肿。在他两边,各有一个半裸少女的娇媚依偎着,而帐子中间,还有三个舞娘扭动着腰肢。

  这种情景也不知道见了多少次,处罗早就有点麻木,相比之下,帐子中的几个中原人还是引起了他注意。

  一共有三个人,并排坐着,中间的那个人约莫三十上下,身材高大,相貌堂堂,只是一双眼睛时不时飘向那几个舞娘,想来也不过是一个装正经的无能者;左手边的那个人,同样年纪,不过颌下的赘肉已经堆到脸上,挂着一副商人的下贱笑容,但是眼睛却是出奇清澈;而右手那人,可能只有二十出头,低垂着头,从始至终都保持着眼观鼻口的样子,似乎周围的一切都与他无关。

  “哈哈,处罗来了,快,快,坐到我下面来,我给你介绍介绍这几个中原的豪杰。去,去,现在是男人的交流,你们这些娘们快滚出去。”始毕可汗抖动着身上的肥肉,异常兴奋的说着,帐篷里的一些下人连忙收拾了一下,快步走了出去。

  处罗也不客气,找了面对中原人的位置盘腿坐下,两个共工族人忠实的站在他身后。

  始毕抹了一下嘴角的油水,然后伸出肥大的手指指着处罗道:“这个是我始毕的亲弟弟,草原上的最凶猛的野狼——俟利弗设,也可以叫他处罗。”

  处罗堆上微笑,想那三个中原人点头示意,然后观察那三个人的反映。

  中间那人只是哼了一下,微微点头就不再理会,而左手那个胖子满脸的谄笑,不过眼神越发明亮起来,似乎也在仔细观察着处罗,倒是那个青年,一点反应都没有。

  “中间那位,是中原的大英雄,大豪杰——刘武周,刘兄弟。他可是跟随了隋朝的皇帝,东征辽东。这一次,杀了许多高丽人。”

  “可汗客气了,在下不过是隋朝一个小小的建节校尉,可谈不上什么大英雄。”那刘武周虽然嘴上客气,不过满脸的得意那是挡不住的。

  “哈哈,刘兄弟太谦虚了……接下来这位,是宋金刚,他可是南方最大的豪族——宋家在北方的全权代表。”

  “鄙人厚颜,不过是沾了同姓的光,才被宋家委以重任,可汗可不要高看了。”这话却是对着处罗说的,眼睛也是眯成了一线。

  处罗大感兴趣,这宋家,在晋朝那会就是出名的行商世家,累积了好大一份财富。那时候就和突厥做马匹生意,倒卖中原的紧俏物资,纯是一个见钱眼看的铜臭豪族。不过南北朝之乱,迫使他们一路南下,后来转做海运生意,又是发了一笔。可等着隋朝一统江山,似乎被清洗过一次,想不到这么快,就把触角伸到草原来了。

  而且这宋金刚……真的不简单。

  也不想多做解释,只是微笑点头回应,处罗静等着下一个人的介绍。

  “接下来这位是……刘兄弟,这位是……”始毕的手指停了好一会,似乎是记不清那人的名字,只好转头问那刘武周。

  “尉迟,尉迟恭!”回答的倒不是那刘武周,反而是那个年轻人。这个时候,他才抬起头来,显露出那那双锐利到极致的眼睛,明亮而充满光华。

  刘武周的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厌恶,然后才接下话头:“敬德贤弟武勇非凡,他才是真正的英雄。”

  “哦——是吗?”处罗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个被叫做尉迟恭的年轻人。

  “如果不信,可以一试。”还是那个刘武周。

  “甚好,我手下有两个不成器的奴才,空有一身力气,正好试试尉迟兄弟的本事。”自从见识了那宇文成庆的本事后,处罗对中原人中的能者突然感起兴趣,这一次倒想见识一下这个尉迟恭的能耐。

  “正好,正好,还可以喝酒助兴。”主位上的始毕眼睛一亮,似乎想到了什么。

  “我学的是杀人的本事,不必试了。”尉迟恭低着头,似乎不愿再理。

  “尉迟贤弟,给老哥一个面子,也好让始毕可汗估量一下我们的实力。”虽然满脸不悦,刘武周还是耐心劝道。

  处罗兴趣大浓,道:“不要紧,这不过是两个奴才,死了就死了,只要能看看尉迟兄弟的本事就够了。”

  “对,对,死人怕什么,鲜红色才能助长酒兴。”始毕兴奋的叫嚷了起来,然后挪动了一下臃肿的身躯,靠在身后柔软的背垫上,露出一副看热闹的表情。

  尉迟恭看了一下刘武周一会,然后起身走到帐篷中央,从背后操出了一对奇怪的兵器,没有锋刃,只是两根熟铁打造的棒子……这种东西,只有武勇之人挥舞才有威力,是被称为“鞭”的神秘中原兵器。

  “稍微比试一下,不要伤了客人。”处罗转过头去,对那两个共工族人道。

  人,总难和妖怪比,而且寻常刀枪根本破不了共工族人的坚硬皮肤。这当口,也无须太显露自己的实力,空让始毕怀疑。

  两个共工族人也不答话,只是点了点头,然后迈步走到帐篷中央,一左一右夹着那尉迟恭。

  “开始吧……”始毕取起了酒杯,示意比斗开始。

  共工族人低吼了一声,从两边猛扑了上去,也没见那尉迟恭动。就见他举起双鞭,运用手腕的力量绕了一个圈,然后双手交叉,凝固在那里。刚等着那共工族人的手将要碰到他的刹那,就见他双眼巨睁,猛然发力。

  “碰——”一声巨响,然后一丛血洒在了众人面前,鲜红的刺眼。

  “得罪。”收鞭,尉迟恭躬了一下身,退回了位置。

  两个共工族人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还保持着出击的姿势。但是眼角鼻口都渗出血来,后脑处更是开了一个大洞,露出白花花的东西。在摇晃了片刻后,齐齐扑倒在地上,一泓血从他们的胸下渗透出来,染红了铺在地上的兽皮,显见是不活了。

  处罗心中惊骇难以抑制,这共工族人比一般人强的何止十倍,可眨眼之间,就死了两个。这个尉迟恭的强,简直不能用言语来形容……难怪那刘武周也不像是容人之人,居然还能忍着他不动。

  “好,好……果然厉害,不愧是中原人中的大英雄。”拍了拍手,用言语平息心中惊诧,处罗举起了酒杯,“先干为敬!”

  一旁始毕哈哈大笑起来:“开眼,开眼,这酒喝的开心。来人,把尸体拖出去喂狗。处罗,下次也带几个强悍的勇士,这种废物怎么能保护你的周全。”

  “可汗教训的是……”处罗连忙躬身,心中却是暗自盘算另一件事情。如果利用这尉迟恭,去对付那祁连部落,顺便把那个同样算怪物的宇文成庆宰了,或许也是不错的主意。而且那刘武周虽然没什么能耐,但是对尉迟恭倒还有点威信,从他这里着手的话,应该会有点眉目。不过要小心那个宋家的胖子,从刚才开始,就没露出半点颜色,天神才知道他心里打着什么鬼主意。

  “来,上烈酒……为我们的中原勇士,干杯!”始毕站起身来,堆积的肥肉沉淀了一下,不过这个姿势,还带着原本的一丝王者气息。

  “干杯!”声音参差不齐,应和着始毕的酒令,空气中弥漫着阴谋的味道……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