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剧情版_第八章昏暗与迷途_1
新浪游戏 2006-05-13 16:59

  宇文成庆再次醒来的时候,又回到了那熟悉的帐篷中,四周摆设依然如自己离开前一般。床榻边团缩着一个少年,约莫十三、四岁,穿着祁连族的皮衣。这少年眉目清秀,一点也不沾染北方游牧民族的粗犷,反而带着点南方士族的轻柔。

  看那模样,多半是指使来照顾自己的,不过紫荆呢?

  一想到此,宇文成庆挣扎着起身,然后寻了一件皮衣披在身上,摸索着走出帐篷。

  此时已近九月,北方的天气渐渐开始干冷,风吹在脸上有点冰凉的感觉。宇文成庆裹了裹皮衣,让自己更暖和一点,然后张开眼睛,扫视了一下四周。

  这里已经不是祁连谷地,灰色的帐篷从眼前蔓延开去,一直到一条银白的河流才停下脚步,而河对岸,同样灰色的帐篷密密麻麻。这一片只怕有几百个帐篷,林立的旗帜上至少有十多个完全不同的图腾。

  宇文成庆只感觉自己有点眩晕,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话好。这个时候,一队骑兵,打着祁连族的旗号,穿越了营区,来到了他的面前。当首一人倒还认识,是以前在祁连谷地一同练习作战技法的同伴,只不过现在,穿着一身皮甲,头盔上更是树着猩红的翎毛。

  “宇文兄弟,你醒了呀。”那人脸上露出笑容,右手搭着左肩微微躬了一下身,以作问候。

  宇文成庆点了点头,然后四顾道:“这里是哪里?”

  “这里……是由我们祁连族为主,十九个旧匈奴部落的营地。”那人的脸上满是得意。

  “十九个……”宇文成庆愣了一下,一时不能理解这个数字代表的意思。

  “散落在草原上的匈奴人,都集合在我祁连族的大旗下,一共有三千多名勇士。这股力量即便是突厥人,也不能小看!”那人再解释了一遍,脸上甚至蒙上了陶醉的神采。

  宇文成庆只觉得心中一片混乱,似乎自己回到了一个完成陌生的世界。

  “对了,那个小子伺候的还行吧,那可是突厥人奴隶,如果有点闪失,我就扒了他的皮。”那人左右看了一下,突然问道。

  宇文成庆一时没回过神,不过下意识还是点了点头。

  “差点忘记正事,几个部落的长老都想见见你,让我过来捎个信。如果你身体好的话,就到营区中央的大帐篷里。那突厥奴隶认识路,到时候,就让他带你去好了。我还有点事情要处理,回来以后再找宇文兄弟喝酒吧。”再躬了一下身,那人挥鞭,带着一队骑兵绝尘而去。

  宇文成庆感觉到自己的脑子还是有点昏昏沉沉的,决定让自己再冷静一下,再去找那些部落的长老们。

  宇文成庆如此打算着,在晃了晃脑袋后,他走回了帐篷。这个时候,那少年已经睁开了眼睛,手足无措的站在帐篷里,等着看见宇文成庆进来,立时满脸惶恐的迎了上来。

  “主……主人,您去哪里了……万一……”

  声音很稚嫩,而且结结巴巴。

  “你先找个地方坐下吧。”宇文成庆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和而没有凶气,不想让这个可怜的少年再承受惊吓。

  那少年也是听话,找了一个地方,就盘腿坐下,然后瞪大了眼睛望着宇文成庆。

  宇文成庆跟着坐下,先让自己显得轻松而自然,然后清了清嗓子,低声道:“你叫什么名字,怎么来这里的?”

  少年四下张望了一下,然后缩着脑袋道:“主人,我叫莫赫子提,是在莫赫部落被击破以后,掠到这里当奴的。主人,我没干什么坏事,也没想过要逃跑的。”

  “不,不,我没责备你什么。我只是想问问这几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把你知道的都一五一十的告诉我吧。”宇文成庆的脑子里盘旋着无数的问题,想要知道。

  祁连族在这十几天里到底做了什么?

  为什么有那么多的部落集合在这里?

  还有,什么时候,祁连族开始豢养奴隶了?

  这个叫莫赫子提的少年,应该能给一点答案吧……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