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剧情版_第五章出路_3
新浪游戏 2006-05-13 16:54

  突厥的骑兵来去如风,眨眼间就将宇文成庆给围了起来。

  这一队骑兵虽只着简单的胸甲,但是各个彪悍。多半人的身材如同草原上奔走的巨熊,而且全数蓄养着胡须,更填几分威猛。

  掌旗人约莫三十出头,眼神锐利,鼻梁处是一道横疤,配上满脸的落腮胡须犹显得粗犷豪迈。

  那人在勒住战马后,仔细打量了一下宇文成庆,然后出声问道:“哪个部落的?”

  宇文成庆愣了一下,这才想起,在那幻境中的几日,原来的皮衣早就磨损破弃,现在身上穿着的是幻境中留下的一件死人衣服。而那化蛇吞噬的多半是草原上的突厥人,再加上自己相貌本就和突厥人没多大区别,也难怪那掌旗会有如此询问。

  宇文成庆也不想刻意隐瞒身份,只是摇头道:“不,我是中原人。”

  那人脸上略带不信,不过也没细问,只是左右环视了一遍后问道:“那你有没有看见奇怪的东西,比方说带着翅膀的蛇女?”

  这话一听就知道是将那化蛇,宇文成庆心中难忍惊异,突厥人碰见化蛇躲都来不及,这群突厥人居然主动来寻这怪物,也不知道有什么惊人本事。可现在怎么说,总不能告诉他们,自己杀了化蛇不成。

  宇文成庆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开口才好,这个突厥人反而自顾自的将话接了下去。

  “我是笨了,如果你看见的话,早就没了性命,怎么可能还在这里?今日真是可惜,好不容易追踪着痕迹,到了这地方,想不到还是断了线索。不过那妖怪只要还在草原,总会被我所杀。”

  宇文成庆眨了眨眼睛,只觉得这个突厥人满口大话,越发不想说什么,只是闭上嘴巴,垂手立在一边。

  “恩,对了,能在这茫茫草原上碰见你,也算是天神的旨意。哦,差点忘记,我叫俟利弗设,是阿史那氏始毕可汗的弟弟。如果觉着名字难叫的话,你可以叫我处罗。”

  那突厥人笑了笑,然后将右手搭在左肩,轻轻鞠了一躬。

  这下子,宇文成庆也不能说什么,在回礼后道:“我叫宇文成庆。”

  “那么,宇文兄弟,如果不嫌弃的话,请到我的帐中做客。”这个叫处罗的突厥人言毕,突然笑了起来,露出洁白牙齿。

  宇文成庆哪还能提出半点异议,只觉得草原上的人,为什么每一个都那么爽朗……

  处罗的营地并不是很远,骑上马,只要一柱香就能到达。这个时候,已近深夜,但是营地中还是篝火通明。远远的就听见那里响起了牛角的声音,然后约莫百骑涌了出来,分列在两边,一动也不动。

  这等军容是宇文成庆从未见过,心中骇异根本不逊初见化蛇。在他的印象中,北部草原的突厥人蛮荒而不知礼节,只知道为蝇头小利互相争斗。所以空有马弓之利,却不能对大隋构成真正威胁。可现在所见,突厥人早就屏弃了那种生活,显得更有组织性。

  “宇文兄弟,你看这一队儿郎如何?”

  放慢马速,缓缓在列队的突厥人中通过,处罗突然开口问道。

  宇文成庆也说不出什么,这些突厥士兵各个脸神肃穆,体格健硕,显然是受过艰苦训练。这种兵卒放到大隋去,都能充当羽林骁骑。

  “这些……可称得上精卒。”

  宇文成庆也不愿做违心之论,只好如实回答。

  处罗听完这话,哈哈大笑了起来,然后扬起了马鞭:“听见没有,大隋的勇士称赞你们是精卒,你们就是精卒。今天晚上,全部赏酒!”

  声音异常响亮,足够传到每个人的耳朵,在沉寂了片刻后,就见那些突厥人齐抽出腰刀,大声吼了起来。

  “万岁!”

  “处罗可汗万岁!”

  这声音敲在宇文成庆心中,只觉得一阵刺痛,短短的几十米路,几乎压着他喘不过气来,好不容易熬过这段距离,就见着绵绵的白色帐篷在眼前铺开,帐篷之间,是无数的男女跪伏在地。

  这一刻,宇文成庆不禁呻吟了一声,心知这草原民族终于复兴,再也无人能够抑制他们的发展……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