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剧情版_第五章出路_1
新浪游戏 2006-05-13 16:52

  眼前一片迷蒙,白晃晃的似乎是几个人影,然后依稀辩清楚,是祁连紫荆、呼延纳哲以及浑身插满箭矢的父亲……

  “吃了你,吃了你,吃了你!”

  再想看清楚,一个声音突然变大,然后如涌潮一般卷了过来。

  “啊——”

  惨叫了一声,宇文成庆挺直了上身,这个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那个破烂石室里。周身摸了摸,似乎并无二样,再摸摸自己的脸,还是如以前一般消瘦,不过长久呆在这霉暗谷地中,下巴上倒是长出了一些稀拉的胡须。

  那个死老头居然耍阴的,不过好象所说的并没有去做,身上也没什么异常。只是浑身疼痛,好象被人踩过了无数脚一般。

  宇文成庆晃了晃脑袋,将脑中的眩晕尽数祛除出去,然后起了身。这片刻,他只感觉自己的身子变得轻盈不少,似乎从体内有一股力量就要爆发出来。不禁伸起手,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掌,白皙的皮肤下清晰可见几根青色血脉,并无两样。摇了摇头,将这想法从脑子里祛除出去,然后四下扫视了一番。

  这才发现,这石室被打理的干干净净,原本杂乱堆放的竹简也放置整齐。在石室的一角,不知道何时,放了一面铜镜,擦拭的雪亮。

  走上了几步,拿起那面铜镜仔细照了照自己的脸,还好没有什么变化。不过这几日下来,好象成熟了不少,原本青涩的感觉正从脸上飞速褪去,轮廓越发鲜明,颇有点像父亲以前的模样。

  一想起父亲,宇文成庆就感到一丝悲伤,年仅三十七岁,就战死在辽东战场,连个尸首都带不回中原。

  略略沉默了一会,宇文成庆这才想起那个该死老妖,并没有在石室中。

  “前辈?”

  虽然不太愿意称呼那老妖这个名号,不过碍着十几年的教化,还是忍着心中不怪,叫唤了一声。声音碰在岩壁上,空空荡荡的,又弹了回来。若是以前,那老妖早就闪现出来,可这一次,过了良久,没有回声。

  宇文成庆这才感到惊异,连忙走出石室,再通过那甬道后,进入另一个石室。

  还是空无一人,这个时候,一阵奇怪的呜鸣声从外面谷地传了进来。

  赶到外面,宇文成庆看见了足够他再一次骇异的景象。

  老妖扑在地上,浑身抽搐着,身上的衣服不知道何时被他撕的粉碎,露出一身干瘪皮肤。而在他四周,到处是深约寸余的抓痕,夺人心魄。

  虽说这老妖举止乖张,可相处了也近一月,宇文成庆更不是那种薄情寡义之人,连忙上前了几步,搀扶起那老妖,唤了一声:“前辈……”

  后面的话硬生生被所看到的景象所打断,就见那老妖双眼浑浊,脸色惨绿。再往下看,下颌处已经蒙上了一层细密鳞片。

  宇文成庆一下呆滞在那里,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这个时候,老妖的手一把扣住了他的肩膀,指尖直透皮肉。

  “杀了我……”

  嘶哑尖锐的声音,老妖的眼神不知道何时恢复了清明,但是里面尽透出痛苦。

  宇文成庆连连摇头,这种事情他如何能做的出来。

  此时已能看见那鳞片如灵动的生物,疯狂的蔓延开来,不断吞噬老妖的肌肤。老妖眼中的痛楚越发浓郁,瞳孔不受控制的收聚成一线,然后一层淡绿的色彩立时蒙上了他的眼白。

  “嗥——”

  一声厉吼从老妖口中喷出,然后宇文成庆就感觉到一阵大力从肩膀处传了过来,身体不收控制的飞了出去,撞在岩壁上又弹回地上。

  宇文成庆挣扎着起身,就看见老妖双手捂头,越发疯狂的在地上滚来滚去。双脚之处,不知何时化成蛇尾,敲打着地面,溅起块块碎石。

  “化蛇……”

  宇文成庆睁大了眼睛,心中惊骇难以言表,摸索了一下周身,没有一件可用的兵器。心中突然想到那石室中的铜镜,那是这片谷地中唯一的硬器。现在已容不得他多想,连忙转身冲进身边石室,跌跌撞撞的穿过甬道,然后举起那铜镜就砸了下去。

  “碰——”

  一声巨响,铜镜碎成两片,也顾不得边角扎人,宇文成庆咬住牙齿,拾了起来,一丝鲜血顺着铜镜的碎片滴落在地上。

  “滴答——”

  血溅落的声音,在静寂的石室里犹显得响亮。宇文成庆屏住呼吸,死死盯着那石室的入口,只见着一层淡淡的迷雾从外面延了进来。不一会,那老妖的脑袋就露了出来。在那张脸上,已经看不出半丝活人的感觉,满是只有嗜血妖怪才有的残忍表情,半边脸蒙上了青绿鳞片,额头处更是闪现出硬质光芒。

  再往里面挪一点,就见着人身之下拖着的长长蛇尾。

  宇文成庆虽然不想相信眼前一切都是真的,但是从手掌处传来的刺痛提醒他这并不是噩梦。

  “凝神定气,气贯如一,一心守神,神志难移!”

  心中默念所看竹简上的定心诀,让自己气血平和,然后提起一股气,运劲到手掌上。

  刺痛。

  激发起宇文成庆心中强烈战欲,这种自残身体,获得勇气的方法也是从竹简上学得,想不到今日要全数用出。这个时候,老妖游的更近,伸开双臂,然后就见着他张开双手,手指处不知道何时已经化成了幽蓝尖刺。

  “死——”

  瞳孔处绽放出惊人暴焰,老妖发出一声嘶裂喊声,然后直挺起上身,扑了过来。

  此时宇文成庆已无半点惧意,也不急细想,双脚一踏地面,直迎了上去。

  这老妖化成蛇型,虽然神智已失,但是周身被细密鳞片包裹,寻常刀剑根本伤不动他,更何况只是两片铜镜碎片。只在他身上划出两道火光,其中一片就化成碎片,从宇文成庆的手上散落下来。

  这个时候,老妖的双爪已如闪电一般急刺过来,就听见咯吱几声响,宇文成庆肩胛处的骨头齐碎,硬是被那爪子穿透过去。钻心痛楚,激起宇文成庆体内蕴藏的强大力量,只感觉一股暖流从小腹直窜而上,瞬间就充盈了全身。硬生生用血肉将那老妖的双爪固住,露出他胸口空门,啾着心脏,一咬牙,就将剩下的铜片送了进去。

  惊天嚎叫,只看见老妖身上腾起青绿烟雾,好一会,才消散开来。

  “以命搏命——”

  老妖嘟囔了一句,似乎神智再次回到他的体内,然后抽出了双手,仰天倒下。一阵嘶嘶的声音响起,老妖的蛇尾迅速消融下去,然后整个石室里充盈着腐烂的恶臭。

  宇文成庆这时也从恐惧心中挣脱出来,也顾不得肩处重伤,踏前了几步,将那老妖的上身搀扶了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就算到现在,宇文成庆也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

  老妖眼神渐渐恢复了正常,而且皱纹迅速消退,露出一张光洁的脸来,初看之下还是一个俊美的男子,不过须发皆白,多添了几分飘逸之气。

  “这么多年……我终于想起一些什么了……”

  老妖的声音低沉而充满磁力,再也不像以前那般尖锐刺耳。

  “老妖?”

  宇文成庆一时不敢确定眼前之人,就是那伴着他多日的那个疯癫老头子,失神之下不禁疑问了一句。

  老妖张大了眼睛,似乎提起一丝精神:“真好,你还没死,我还以为这一次,又只剩下我孤零零一人。”

  “前辈,这到底是怎么会事情?”

  已经完全搞不懂那老妖嘴里说的是什么,宇文成庆忍不住问道。

  老妖转动了一下眼珠,盯着宇文成庆看了半晌,这才道:“很快你就会知道的,很快……”

  然后伸起一根手指,轻点在宇文成庆的额头。在那刹那间,宇文成庆的神智犹如被搅动一般,在变幻出五彩的颜色后,将他扯到了一个更加奇特的世界中……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