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剧情版_第四章玄境_3
新浪游戏 2006-05-13 16:51

  这妖老也是死硬脾气,就算宇文成庆百般不愿,总逼着他在谷中修炼那所谓的绝妙刀法。

  不过奇怪的是,这刀法看着虽然简单,可一旦使用出来,威力却也惊人。每次和那老头过招,饶是宇文成庆如何施展从父亲处学来的刀法,三招之内必定为那老头所制。

  这一下,也激起了宇文成庆的牛脾气,除了苦练宇文家祖传的刀法,还翻阅石洞中的书籍典故,查找一些上古记载的神奇武功。就这么练了半月余,虽说那些上古神功没一样练成,可他的体格、反应却是大大提高,步伐也不似以前浑浊,倒有点轻敏快捷起来。

  可就是这样,碰上那个老妖,还是那么三招,无论宇文成庆招式如何精妙,就是被制。

  “没道理,再给我三天,下次就不一定会输给前辈!”

  这一次,宇文成庆更是不济,连一招都没使全,就被老妖刺破中门,抵住要害,若不是那刀都是用木头做的,当时就死了。

  那老妖的面孔更显皱褶,眼中满是讥讽:“三天,三年你都不是对手。算了,算了,看你笨的可以,老是在表象上打滚。再这么下去,只怕就练成一个废人。今天我心情好,就让你看看这刀法的真正玄妙地方。”

  言毕,就走到一边,顾自演练起来,还是那么三招。宇文成庆也是睁大眼睛,惟恐错过每一个细节,可这十余日下来,早将这三招记得烂熟,横挥竖砍没有一点变化。可这一次,却略略有所不同,那老头每一式间隔甚长,使得特别的慢。

  这个时节,谷中的藤蔓正是抽蕊发花的时候,空气中总是飘着一些淡白的花絮。可那老妖一刀下去,却总是碰不着那随处都有的白絮。

  犹如一道闪电划破宇文成庆心头,以前的疑惑一下就解开了。

  其实那老妖的刀法还是简单,没有一丝花俏,但是他能料敌先机,总能快别人一步。这一步,足够分辨生死。

  可这料敌先机……哪里是能说练就练的。

  宇文成庆立感一阵头痛,从一个死胡同跳到了另一个死胡同,这个时候,一个声音跃进了他的脑海。

  “……这战场之上,本来就是搏命的营生……”

  “搏命……”

  一道灵光闪过,宇文成庆似乎抓到什么,然后挺直了身子,挥刀道:“我想好了,怎么破前辈的三招。”

  老妖轻咿了一声,转过身来,细眯的眼睛盯着宇文成庆看了半晌,然后轻踏上一步。

  还是宇文成庆先动,不过这一次,他再也不用任何花俏招式,只是一刀,平淡无奇,直劈了过去。

  老妖眼中略露赞赏神色,不过稍后还是显出一丝失望,轻飘飘的回了一刀,直破宇文成庆中门。

  这一次,宇文成庆避也不避,居然硬挨着那一刀,几乎同时,他手中的木刀也劈中了老妖肩胛。

  老妖退开了几步,眼睛眨巴了几下,五官齐皱在一起,显出他心中惊骇。好半晌,他伸手指着宇文成庆,道:“哪里有你这样的打法,刚才若是真刀,你早就没命。你这是使诈,这不是君子所为!”

  这下也是语无伦次,丝毫不觉得自己本来就是最恨君子。

  宇文成庆摇了摇头:“就算是真刀,我也不避。”

  “呸,刚才是我大意,就凭你那慢悠悠的刀,我早取你性命。”

  “我死之后,刀还是落在前辈身上,那时候前辈一样躲不了。”

  “呸,邪门歪道,杀了我,你也死了,有什么好处。”

  “战场之上,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哪里有那么多好想。”说完这话,宇文成庆灵台已是一片空明。自己寻了一条最适合的道路。既然没这个眼力去料敌先机,那就用最笨的办法,以命搏命。

  “啧啧……”老妖咋巴了一下嘴巴,绕着宇文成庆走了几圈,然后立定,“看不出来,小娃娃还有这种想法,恩,虽然笨是笨点,不过碰见比你弱的,你先宰了对方。比你强的,拿你不值钱的小命去换,也是值得。不错,不错,傻人有傻法。”

  这宇文成庆虽说不是太过聪慧,不过被人说成傻还是头一次,一时呆愣在那里,不知道该拿什么话来反驳。过了好一会,他只能轻叹一口气,不想再做辩驳。

  不过老妖可没打算就这么了结,又绕了几圈,突然站定,五官还是挤在一起,露出一个极难看的表情后道:“小娃娃体格虽然健壮,不过光有这些,远不能靠这搏命招式闯荡出一番天地。恩,不如这样,我给你改造一下身体,让你怎么都难被人杀死。说不定,光靠你那蠢蛋办法,都能闯荡出一番名头。”

  说完这话,老妖凑的更近,只显露出满脸的皱纹。

  宇文成庆忍不住倒退了几步,在平息了一下心跳后,再看那老妖表情,一点都没显得是在开玩笑,那双细小的眼睛中红光更厉。

  费力吞咽了一下口水,宇文成庆不得不问道:“请问前辈,什么叫改造身体?”

  “恩,该怎么说呢,用本老妖几十年精修的化骨之术,化掉你体内的浊骨,然后用天地精血换光你的混血,最后采这……狗屁谷地的草药,将你变成天下难挡的不死之人!”

  说到最后,那老妖已经是手舞足蹈,陷入自己的幻想之中。

  宇文成庆惧意大升,又退开几步,一手按住腰部,这才想起自己的配刀早在进这谷地前,就被那些突厥人收走了。等着再转过头来,老妖的脸几乎贴在眼前,就连鼻息上的毛孔也能看得清楚。

  “这等天大好事情,要不是你是几十年来,头一个让我看的顺眼的人,我才懒得便宜你。如果再支支吾吾,我就把你给吃了!”

  宇文成庆只感觉一阵凉意从心底直泛了上来,没等他想明白那老妖话中含义,就感觉后颈一阵刺痛,然后眼前一黑,就没了知觉……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