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剧情版_第四章玄境_2
新浪游戏 2006-05-13 16:49

  化蛇这种生物是从上古时期就被创造出来的,创造者,是一个名为伏羲的变态老头。上古传说,伏羲和女娲是一对兄妹,他们创造了大部分的生命,这包括这世上的羽毛鳞介以及人类。女娲造人的故事早就深入人心,可是关于伏羲的记载,却是一片空白。但实际上,这个上古最高的神喜爱创造怪异的生物,并赋予远超过一般生物的能力。

  ——《神话考·通书》

  宇文成庆并不认为,这些记载在破烂竹简上的文字有多少可信性。很多时候,他甚至怀疑就是那个老妖自己写出来的幻想。

  但是,他不得不在这些竹简中翻找着东西看,打发日见枯寂的生活。

  这个被老妖称为“永恒之殿”的地方,是由一条长长甬道连接的两个石室。其中有一个石室通着外面的一片谷地,谷地四周则是陡峭的悬崖。

  谷地不大,只有百米见方,天顶之处浮动着一些灰暗的氤氲,看不清上面的景象,而谷地内则生长着一些灰暗的藤蔓植物,以及一些叫不出名字的丑陋小生物。非常不幸,如果想要生存下去,就必须去吃这些味道极差的东西。初进来的几天,宇文成庆都是在呕吐以及腹泻中度过。而现在,居然能够体会到里面的一丝美味。

  如果再呆下去,可能就会和那个老妖一样神志失常……

  这个想法深埋在宇文成庆的心中,越发努力的去寻找那些竹简中的典故,希望能够找到一条出去的道路。丧气的是,在如此多的典故中丝毫也没提及过出去的方法,不过倒是找到一些运气吐纳的方法,甚至有一些辟谷之术的介绍。

  尝试着修行这些方法,从某种方面,可以少吃一点那些味道苦涩的东西。

  几日下来,宇文成庆倒有点心得,能感受到体内有一股暖流,四肢经脉更是说不出的舒服。

  若是照此修炼下去,说不定就能修炼成精,就和那老头一般……

  一想到那老妖的模样,宇文成庆就没了再学下去的心情。那老妖对他出生来历虽然是三缄其口,不过他所记得的多半是前朝往事,从口风中透露出,当年还看见祖狄闻鸡起舞。这么算下来,怎么说都有百岁开外。

  不过这妖老虽说模样可憎,举止猥琐,所学却是渊博,对于前朝典故那是烂熟于心,而且还懂得一些搏杀之术。可能是长久没碰到过人,倒是很乐意指点宇文成庆刀、剑战法。

  这一日,老妖又开坛讲课,这一次,是说刀剑学了。

  “这剑吗,纯属废物,两面开刃,砍又不能砍,刺又剑身太长,一点都不灵便。君子剑、君子剑……我呸,这些都是中原的一些酸儒把事情搞坏的,这东西当当摆设还行,如是拿来当兵器,用的人都是猪。”盘坐在石炕上,老妖是夸夸其谈。

  或许是许久没得说话,这老头开了话匣子,一时半刻都是停不了,配着那扭曲的脸孔,常人只怕连半柱香都支撑不了。

  宇文成庆也是混着久了,习以为常。再加上这几天,除了看看典故,能听到的也只有老鼠发出的悉索声音,若再这么呆下去,迟早把自己给逼疯掉,所以能听到这老妖的碎烦,有时候也是调节精神的不错方法。

  “不过这刀,却是好东西,刀脊厚实,一边开刃,劈砍之下就是见力度。可惜呀,可惜,中原的庸人都以为配这东西俗气,居然还是喜欢配剑。”老妖叹息道,就见着他的大脑袋在瘦弱身子上晃来晃去,虽说五官还是皱在一起,但是看上去居然有点滑稽。

  宇文成庆本来还想说,现在江南的士子都已经配上腰刀,已经不是以前。不过想想,这老头多半是听不进去,只好闭上嘴巴,听他下面的说辞。

  “还有,这刀上的血槽可有讲究,这刀劈入人体,被血肉粘住,若没这血槽,可难拔出来。这刀势讲的就是一个快字,若被血肉卡住,那前面说的全部都是屁话了。对了,我这里有一种刀法,是以前鲜卑人用的。那时候我还年轻,和鲜卑族的战士对战过,影响可是深刻。这几十年,我也没其他事情做,就仔细钻研了一番,将它改良了不少,如果用到阵战上那是再好不过。”

  说着说着,老妖就兴奋的跳下石炕,从一堆竹简从随意取出一卷来,捏在他手里,配着那副身材,倒还勉强能说是一把刀。

  宇文成庆心中又是呻吟了一声,这几日下来,早就见过这老头比画的所谓精妙招式,不是繁华的让人看不懂,就是要靠他那非人的关节扭动才能施展,没有一个能用的。

  不过这一次却是不然,就见那老头横一下,竖一下,然后就是往前一送,就收起竹简站定在那里。

  “没了?”饶是宇文成庆,也不禁追问了一句。

  “没了。”

  “就这么三招?”

  “就这么三招。”

  “……”

  “小娃娃不懂了吧,这个叫大巧若拙,别看这普普通通三招,却蕴涵着天地间不变的真理。如果用武学上讲,那就是……恩,反正就是那个拉。”妖老晃着他硕大脑袋,顾自解释了一遍,脸上还是挂着得意表情。

  宇文成庆一阵头痛,这种招式,只怕连隋军一般士卒都会使用,若是拿将出去,只怕笑掉别人大牙。不过碍着妖老的面子,也只好配合的问道:“那这招式是叫什么?”

  妖老一怔,然后眼珠子滚动了一下,立时接口道:“原本我也没想过叫什么,不过既然你问起,那我就临时想一个好了。那时候,用这刀法的的家伙好象叫宇文什么,恩,也算纪念以前,我就给这刀法取名宇文刀法,破阵三式。”

  说完,脸上更显得意,似乎为取这么个威风名字沾沾自喜

  宇文成庆呻吟了一声,一时间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这个时候,妖老突然想起什么,上下打量了一下宇文成庆,然后问道:“虽说你的名姓对我也没什么意思,不过这么多天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宇文成庆连忙挺直了身子,回答道:“我姓宇文,名成庆……”

  也没等他说完,妖老就插上嘴:“正好呀,你也姓宇文,这刀法就是该你来学!”

  宇文成庆愣在那里,找不出任何话来……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