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剧情版_第三章黑路_3
新浪游戏 2006-05-13 16:48

  “应该是往这处去了。”

  祁连紫荆从地上站起身来,一张脸上满是焦虑,在她身边,还站着十几人,多半是祁连部落的骁勇战士。

  “不错,从地上的痕迹来看,那队突厥人是往这处去的,而且痕迹未被风沙掩盖,走的还不算太远。”

  呼延纳哲站在一边,背负着长弓利箭,一副临战的打扮。不过脸色也是惨白,而且敞开的领子里还能看见缠着的布条,渗着血色。

  “纳哲大哥,不如你先回去,看这痕迹,突厥人也是不多,我们几个就能处理。”祁连紫荆望了望呼延纳哲身上的伤口,心中泛起一丝不忍,考虑了一下如此道。

  呼延纳哲扬了扬眉毛,略带愠色道:“什么话,成庆是我的兄弟。兄弟有难,怎么能不去帮忙。而且这一次,也是怨我,没有将成庆兄弟看好,居然让那些突厥崽子把他给掠走了,如果不能亲自把他带回来,我呼延纳哲还有什么面目回部落!”

  声音到后面,越发响亮起来,也是牵动了呼延纳哲身上的伤口。就见他脸色略变,但硬是咬了咬牙,将那痛楚忍了下去。

  祁连紫荆微叹了一口气,也不愿意再说,她也清楚这呼延纳哲的脾气,那是比驴子都还要倔强,若是他认定的东西,只怕这辈子都没人能说服他改变主意。

  不过被呼延纳哲提起,祁连紫荆心中也不禁泛起一丝懊悔。这一次也是太过托大,居然打着祁连部落的银月旗,就守在那处山冈上。自己又没时刻关注战场变化,这才那些突厥人轻易冲了上来。一眨眼功夫,就死了十七个祁连部落的好男儿,连带着宇文成庆也被那些突厥人掠了去。

  再后面,也是不用再提,扎营的突厥人乘着祁连部落混乱,一哄声,就冲了出来。有一部分那是四下逃窜,可有一部分也是不知死活,全数往山冈这里涌来。对着稳住阵脚的祁连人,这批突厥人自然被杀的一干二净,可被拖延的时间,足够前面那些突厥人将宇文成庆裹带着不知去向。

  “两天了。好不容易找到踪迹,可千万不能再出什么岔子。”

  祁连紫荆如此对自己说道,对于战祭师,不允许有连续的失误。如果稍有差池,那些突厥人就是手起刀落,到时候,只能抢回宇文成庆的尸体。

  “如果那样的话,我就杀光那几个部落的突厥人,然后自杀。”

  就连祁连紫荆,也为自己突然冒出的疯狂想法感到吃惊,不过还没等她从这想法中挣脱过来,一声惊喝就响了起来。

  “这里,快来看看,这是什么!”

  一名族人,站在不远处,指着地下,满脸的惊恐。

  祁连紫荆和其余几人连忙过去,就看见长长一片草地似乎被什么碾压过一般,而上面还沾着晶莹的黏液。

  “这种痕迹……是匈奴的阏氏……”

  最后赶上来的呼延纳哲吞咽了一下口水,捂住伤口,费力道。

  祁连紫荆抬起头,脸色在银月映照下显得分外苍白

  “化蛇……”

  从她口中滚落这两个字眼,代表着草原上永远的噩梦。

  “要快……不然,什么都剩不下来。”

  呼延纳哲只说了这一句话,就赶回自己的坐骑,翻身上马,扬鞭急驰而去。

  祁连紫荆也知道,这再也拖不得,忙跨上自己的马,扬起鞭子,大声道:“你们还有家小要照顾,这一次,面对的是传说中的怪物,如果退出,战神也不会认为你们是懦夫。”

  也不多言,挥下鞭子,沿着踪迹就赶了上去。剩下的人也是面面相觑,不过只犹豫了片刻,就纷纷跨上马,追了上来。

  这一路急奔,不一会就赶到那处突厥人的营地。

  四周依然飘散着令人昏昏欲睡的麝香味道,但是除了一些残留的帐篷,以及那被风镰刮碎的木栏,四周空荡荡的再无一物。四下再仔细搜查一番,除了覆在草上的淡淡白灰,就再也找不到任何东西。

  “化蛇过后,人畜不留……看样子,成庆兄弟已经……”

  呼延纳哲心中一阵刺疼,只感觉胸上伤口再次渗出血来。

  而祁连紫荆摇晃了一下身子,就觉得脑中一片空白。自己与宇文成庆认识不过短短月余,可心中却已经充盈着一种难言情绪。可还没等她搞清楚这情绪到底是什么,宇文成庆却已经……一阵撕裂心扉的痛楚立时涌过了她的全身。

  沉沐在这痛苦感觉中好一会,祁连紫荆才收拾回心境,眼中突然蒙上了一层赤红:“纳哲大哥,你能帮我两件事情吗?”

  一旁呼延纳哲怔了一怔,一时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只好询问是哪两件事情。

  “第一,帮我灭掉莫赫、也突该、泽贺提……这些参加这次侵袭的突厥部落,让整个草原都知道我们祁连人不可欺辱;第二,帮我找到化蛇,并杀了它,为宇文成庆报仇……”说完这话,祁连紫荆只是闭着嘴巴,死死盯着呼延纳哲。

  呼延纳哲第一次升起不敢正视祁连紫荆眼睛的想法,只觉得她已经陷入疯狂,可怎么也找不出什么好的说辞,犹豫了半晌,只好道:“祁连在上,这个事情牵涉太广。虽然说灭了莫赫,也不是什么难事,可后面就是整个阿史那部落,我们祁连部落根本没有这个兵力……”

  “答应还是不答应?”

  呼延纳哲心中没来由的一软,只觉得说什么也不能忤逆她的主意,只是点头应是。

  祁连紫荆微叹了一口气,心中也知道这决定,到底会带来什么腥风血雨,会有多少人因为这个决定而流淌鲜血。可是,她再也不能停下脚步。

  “这两件事情一了,我就当纳哲大哥的妻子,给你生孩子吧。”

  祁连紫荆幽幽叹了一口气,突然说道。

  呼延纳哲张大了嘴巴,一时说不出话来,心中涌起了一股也不知道是喜还是悲的奇怪感觉……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