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剧情版_第二章草原的风_3
新浪游戏 2006-05-13 16:43

  也突该,在突厥语中,是老虎的意思,这个部落以飞虎为旗号,象征着自己的凶悍。不过当他们遇到更为凶悍的祁连人时,突然间发现自己是如何的弱小。

  飞扬起的尘土,然后是一条长长的火龙,这个景象落在最先的十几个也突该人眼里,只是让他们失去思考的能力。当他们惊讶的张大嘴巴,想要发出声音的时候,一片箭雨已经从天而降。血雾弥散开来,等着散尽,那些突厥人浑身插满箭矢,扑倒在地上,没了声息。紧接着,十几只飞爪抓住了木栅栏,在急弛的骑士牵扯下,一把就毁坏了这一片的护栏。

  “赫拉拉——”

  祁连人发出了奇怪的嚎叫,冲过破口涌进了突厥人的营地,然后挥舞着手中的火把,投掷到也突该人帐篷上。

  突厥人也是凶悍,在短暂的惊愕后,立刻就回过神来,在悠扬的牛角声中,大批的突厥士兵从营帐中涌了出来。许多人甚至没穿上盔甲,仅举着一把大刀,就嚎叫着冲了上来。

  但是,他们面对的是祁连部落最精锐的战士。夹着马腹,用匪夷所思的精湛骑术穿越了拥挤在一起的突厥人,带出一丛丛绚丽的鲜血。在马刀和长枪的挥舞下,无数的突厥人化成了冤魂,飘荡在这一片的土地上。

  宇文成庆夹杂在祁连人当中参加了这一次的冲击,他并没有动手,只能感受到四周粗重的呼吸声和惨烈的呼喊。血就如同涌泉一般从四周喷射上来,然后在半空中凝成血雾,又化做血雨落了下来。

  宇文成庆的全身都淋沐在这种血水中,湿漉漉的,一股难言的腥臭更是窜进了他的鼻子。这一切,都如同修罗地狱,就在那刹那,他仿佛又回到了不久前的辽东战场,血腥而充满彷徨。

  这恍惚之间,突然一阵大力从脚上传来,宇文成庆一个失神,就从马上落了下来。

  扯他下来的是一个突厥兵,浑身血污,一张脸已经扭曲的不成人型。

  “该死的祁连狗……”

  在他的口中含混着这个声音,然后高举着长刀,作势就要劈了下来。

  一阵风,然后就见着一道刀光,那名突厥兵打了一个转,就扑倒在宇文成庆身上,潺潺流出一泓鲜血。

  宇文成庆的脑中此时只剩下一片空白,茫茫然推开那具尸体,呆立在原地,原本的冷静判断一下就飞舞到半空中。不过此时,这一片的也突该人已经陷入了崩溃的乱流,到处是鼠突的突厥兵卒,在祁连人的马刀挥砍下,四下逃窜。

  牛角声更为凄厉,就连其他的突厥营地也起了骚动,越来越多的突厥兵从四面八方涌了过来,再战下去,只怕这小小的一队祁连骑兵就尽数葬没在此处。

  “快走,快走!”

  宇文成庆突然回过神来,摇晃着双手大声喊道,然后一骑猛的冲到他身边,感觉到一阵大力从腰际传来,整个人都被提到马上。惊魂未定,就嗅到一股好闻的杏花香气,然后一阵柔软的感觉就从背后紧贴了上来。

  “我们走!”

  从身后传来的声音,清脆而响亮,正是祁连紫荆的声音。

  宇文成庆突然涌起了想让这一刻永远凝固的奇怪想法……

  祁连人如风般退出,只留下一片狼藉的也突该营地。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整个营地就被摧毁,全数的帐篷笼罩在火焰中,发出劈啪的声响。也突该的飞虎旗被践踏在泥土中,只露出污垢的翅膀,这样的打击对于一个草原部落来说,无疑是致命的。就算这次能够消灭祁连部落,也突该,也没有资格再在草原上崛起。

  即便是宇文成庆也没有预料到这种战法的恐怖,遭受了打击的突厥人只是虚张声势的放了一片箭,根本没有派兵追击,反而将全数的兵力收拢起来,依靠着几处尚存的栅栏,组织起防线来。可面对着来去如风的祁连骑兵,龟缩在一隅的突厥人就像是惊弓之鸟。在接下来的几个时辰里,哪怕是一骑出现在他们的视野里,雨点一般的箭矢都会漫无边际的疾射出来。

  到了这个份上,也不用调用太多骑兵,将大部分兵力撤回山冈,然后就用小规模的骑兵队轮番侵袭。

  “如果是我朝步兵面对这样的骑兵队……”就这么看着突厥人狼狈的模样,宇文成庆的心中突然腾起了这个奇怪想法。

  突厥人也是精于骑射的部族。如果组织起庞大的骑兵队,一旦南下,除了坚守城池的护军,任何野战的兵力都会在瞬间遭受惨重损失。原本大隋兵力众多,就算是用人命填,也能阻止突厥人的骑兵。可现在,经历了征伐高丽之战,精锐兵卒几乎丧尽,哪里还能组织起像样的军马。这南北之势只怕已经失衡,大的祸乱就要降临在本朝头上。

  宇文成庆摇了摇头,只觉着自己想这些做什么,现在身处祁连部落,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转长安。想到这里,他的心中不禁升起了一丝淡淡哀愁,父亲已经战死辽东,即便是回去,家中也再没一个亲人……

  宇文成庆眼中的忧愁并没有躲过祁连紫荆的眼睛,但是她并不知道怎么去安慰这个看上去还像是孩子的人,心中不禁泛起一阵无力感。就算能鼓舞起自己部落战士的勇气,但却没有办法平抚宇文成庆的伤痛,那又有什么用处?

  这两个人,就这么奇怪的站在山冈之上,没有言语。

  看着这情况,一边的呼延纳哲只是摇头,他虽然已经二十出头,但是对于男女之事向来是不懂。喜欢嘛,就说好了,哪里来那么多别扭的事情。宇文成庆那是中原人,长的也嫩相,多半是薄脸皮的人,可祁连紫荆怎么也那么扭捏起来?

  没等呼延纳哲开口说话,那边的突厥营地突然发生了异状,一支打着黑狼旗号的骑兵急冲出营地,直扑了过来。在这刹那,就连着祁连紫荆都没回过神来,只这呼吸之间,那队骑兵就已经冲到了山冈下,一阵箭紧跟着疾射上来。

  宇文成庆只看着那箭落下,然后四周就起了一片沉闷声响。几天前还在一起嬉戏的祁连人,歪斜着倒下马去,扑在地上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死亡,来的是如此容易。

  在那片刻,宇文成庆就陷入了无意识的乱流中,只感觉周围的一切都变的混沌起来,声音就像隔绝了一般,再也听不到一丝。

  “咻——”

  当这个声音传进耳朵的时候,宇文成庆只觉着身子一震,然后不受控制的仰天倒了下去。

  重重的摔倒在地上,在一片迷茫后,宇文成庆努力睁开眼睛,只感觉天地间的颜色都是灰蒙蒙的。耳朵里只有自己的沉闷呼吸声,而一股暖暖的、湿漉漉的感觉从肩膀处一直滑落下来。

  “真是没用……”

  如此嘟囔了一声,宇文成庆眼前一黑,就陷入了无尽的黑暗中……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