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剧情版_第二章草原的风_2
新浪游戏 2006-05-13 16:43

  黑狼旗

  象征着突厥莫赫部落,这个部落虽然不大,但是和突厥王庭的关系密切,是突厥阿史那氏的一个分支。最近的灾荒已经严重影响了它的牧场,大批的嚎狼和蛊雕则让它的部落民陷入恐慌中。

  而莫赫的族长本来就是有野心的人,乘着这次机会利用莫赫的地位,鼓动了周围十几个小的部落,组织成四千余人的大部队。

  “消灭那些祁连人,让那丰美的水草地滋养我们突厥人!”

  这是出发前的誓言,听上去非常的豪壮而充满诱惑力,但是现在,所有的人都蒙上了是否值得进攻祁连部落的困惑中。

  “那个祁连人,还是逃走了。”

  这里所指的祁连人,是在天亮前遇到的一个游牧猎人,那身装束和突厥人完全不一样。羊皮毡帽上插着两根红色鶡毛的习俗,只有匈奴人才有。而这附近,也只有祁连是匈奴部落。

  为了灭口,莫赫立刻出动了十几名部落中的勇士,可是一番搏斗,居然被那个游牧猎人杀了四人。最后那人还是因为吃了一下暗箭,这才负伤逃跑。可派出去追杀的几十名骑兵,连他的边都没摸到,还被射杀了三人。

  只不过一个祁连人,连杀了七人,都能脱出身去,若是祁连部落倾全族而来,那这里的几千人,不知道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偷袭的事情已经是不可能了,如果在行进的时候遇上祁连人,我们承受不起部落民的损失,所以还是稳扎稳打来的妥当。草原上有句古话,再凶悍的豺狼也打不过一群野狗。我们拥有远超过祁连部落的人数,而且我们还有中原的弩弓,慢慢的一点点推进,然后消耗完祁连人的血液,那才是上策。”

  十几个小部落推出了一个善言的长者,向这次会盟的莫赫部落提出了要求。要求并不过分,也十分中肯,虽然莫赫的军队占有一半以上,但也不能忽视其他小部落的意见。在权衡了再三后,决定扎营。

  好在这次许多小部落是倾族而来,带着非常齐全的家什,而且这里已经接近山地,有着参天的树木。选了一处临近水源的地方,砍伐树木搭起了一个临时的宿营地。莫赫部落中也有几个中原逃难而来的巧匠,稍稍布置一下,就将这宿营地搞的异常坚固。

  而这样,却使得祁连部落的急袭,化成了泡影。

  “对方有几千人,盲目进攻的话,我们将受到惨重损失。”

  祁连紫荆勒住战马,在一处山冈上道,从她的角度往下望,能看见几百个帐篷,更重要的是营地依靠着一条河流,周围还被扎上了结实的木栅栏。这个时候,身为战祭师,除了煽动起部落中战士的勇气外,还要能时刻保持着冷静。

  “紫荆说的不错,我们只有四百多人。进攻宿营地,我们的人实在太少了。”呼延纳哲连连点头,他是最清楚祁连紫荆的才学,除了精通马战弓射,对于行军打仗还是有那么一套。

  祁连紫荆微叹了一口气,皱起了眉头,心知这样下去,突厥人迟早会兵临祁连山谷。在部落中的老弱幼残根本没有战斗能力,一旦被突厥人冲进去,那种损失,是祁连部落难以承受的。

  战,是将几百条人命就地葬送;不战,则是将祁连部落的运数扼杀在自己的手心中。

  战,还是不战……

  刹那间,就连祁连紫荆都拿不定主意,她望了望身后的众人,最后将目光落在了宇文成庆的身上。

  宇文成庆并没有穿戴什么盔甲,手中握着的只有一把战刀。在周围众多身材魁梧的祁连大汉中,就分外显得瘦小羸弱。虽然他的脸上已经满是英气,但是他的本事,就连一般的突厥小兵也是打不过,贸然将他扯进战场中,只是徒送了他的性命。

  带上这一丝牵挂,祁连紫荆越发痛苦了起来,幽叹了一声,转过头去。这一刻,以往的果断从她的身子里消退出去,留下的只有一团乱麻。

  祁连紫荆的痛苦落在宇文成庆眼里,心中也是一阵难受。只恨自己并非那种旷世奇材,能够想出不战屈人之兵的妙策,帮祁连紫荆一把,也好答谢她的救命之恩。更重要的是,还能给她留下好印象。

  虽然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有那种想法,宇文成庆还是绞尽脑子,但是终究没学过什么兵法,想出的主意还没出口,就被他自己否决了。片刻之后,他就觉得头昏脑涨,一下就糊涂起来。

  摇了摇脑袋,宇文成庆只好望向山冈下的突厥营地,那里花花绿绿的插满了各色的旗帜,突然间,在他的脑海里跳出一个主意来。

  “草原上的突厥人有许多部落吧?”

  指着那营地,宇文成庆突然问道。

  声音不大,但是足够让众人听见,就连着祁连紫荆也重新转过头来,望着他,眼中满是不解。过了好半晌,也无人应答,宇文成庆也不知道该如何继续说下去,只是僵着他的手,呆在那里。

  “不错,突厥人有大大小小几百个部落。就拿现在,光是从旗号上看,就有莫赫、也突该、泽贺提好几个部落。”最后还是呼延纳哲接过了话题。

  “恩,那个黑狼旗是?”宇文成庆立时放松起来,继续道。

  “是莫赫的战旗,也是阿史那氏的战旗。”

  “从旗帜上看,就可以知道这个莫赫的人占了多数,他的旗帜大多集中在中央。而一些小的部落,明显旗帜少,而且分在外面。所以这一次作战,多半是这个莫赫部落带的头。”在宇文成庆的指点下,一干人也是看清楚突厥营地的旗帜分布,说的是分毫不差。

  就连祁连紫荆不禁腾起了一丝敬佩,这些细节常人远不会注意,只是不明白宇文成庆说这些干什么。

  “你的意思是擒贼先擒王?”呼延纳哲也是读过一些中原的典故,摸着自己的下巴迟疑问道。

  “不,不,凭借着我们这些兵力,突击他的中央,那是自己找死。既然他不过是几个部落的联合,只要将他的周围击溃掉,应该有机会迫使他们退兵吧。”宇文成庆脑子越发活络起来,声音不禁响亮了起来。

  周围祁连部落的战士们也是听得明白,纷纷点头,虽然他们都是骁勇战士,但是谁家没有妻儿老小,谁又不珍惜自己性命。为了祁连部落的兴衰,自然愿意舍弃自己一条性命,但是如果能有更好的办法,哪个又是不惜命的。

  “那你的意思?”就连祁连紫荆也不禁问道。

  “那个黄色的旗帜,绣着长着翅膀的老虎,在所有营旗中是仅次黑狼旗的。更重要的是,他的营地靠近栅栏。攻击他,使他感到恐慌。”这个时候,宇文成庆的心中已经充满了自信,脑海中早已经有了全盘的打算。

  祁连紫荆点了点头,然后扬起了手。

  “准备马弓,用我们的骑射!”

  “吼——”

  手重重挥下,几百骑急冲下山冈,直往突厥人的营地而去。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