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剧情版_第二章草原的风_1
新浪游戏 2006-05-13 16:41

  宇文成庆在祁连部落呆了一个多月,这期间,他除了修养身体,也将祁连部落周围的地方踏了一个遍。

  祁连部落位于一处山坳中,四周都是山地。山坳很大,而山上又终年流淌下清泉,滋润着这一片土地,让丰美的水草茂盛成长,所以这里足以豢养成千上万的牛羊。出了山坳就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里外犹如隔世,让人有一种亦幻亦真的奇妙感觉。

  祁连部落的人友好而善良,让宇文成庆渐渐忘却了在辽东的痛苦回忆,其间还认识了几个同龄的好友。

  一个叫呼延纳哲,虽然名字并不威风,但他无疑是祁连部落最出色的战士。他能够挥舞重达百斤的巨大战锤,而自身更是长的如同蛮牛一般,一张脸更是如同未经雕琢过的岩石,棱角分明。

  虽然呼延纳哲有着如此粗犷的外表,但他非常喜欢中原的诗歌,不过在这荒野之地,根本接触不到太多的中原东西。而宇文成庆从小接受的是正统汉家教育,四书五经背的滚瓜烂熟,诗词歌赋虽不能说精通,但也记得不少。所以宇文成庆的到来,无疑引起了呼延纳哲的注意,一来一往就熟络了起来。

  而另一个,就是祁连紫荆。

  爽朗的性格,娇美的容颜,每一样都深深吸引着宇文成庆的心。只觉着有她在身边的每一刻都过得那么充实、幸福。只要能聆听她的声音,看见她的背影,心中都会充盈着一股喜悦,而一旦看不见,又会觉得生活一下失去目标,空荡荡的好不难受。

  这种感觉,宇文成庆即便是学过那么多诗书,也没办法找出词汇来形容,反正这种感觉,让他的每一天,都陷入一种失魂落魄的状态中。

  不过随着宇文成庆对祁连紫荆的了解,也知道她居然还是战祭师。

  这一个月,宇文成庆对祁连部落也有不少了解,自然知道这战祭师意味着什么。作为整个部落的灵魂,负责鼓舞部落战士的勇气,在必要的时候需要牺牲自己,召唤出部落的守护神。这样的荣耀,也不禁让宇文成庆对祁连紫荆除了那份难言的爱慕之心外,更多出一股敬佩。

  连祁连紫荆也能那么厉害,自己无论无何也不能再软弱下去。

  这个想法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宇文成庆的心头升起。碍着面子,他并不好意思去请教祁连紫荆,只好转而求教于另一个厉害的人。

  “不对,不对!我虽然不知道中原人怎么教授战刀技法,但是你这样软绵绵的出刀,尽是些花哨把势,到了战场上,几刀就被人砍了。”

  呼延纳哲虽然内心细腻,喜欢诗歌,但并不表示他是一个客气的人,一旦指导起宇文成庆刀法,就立刻变的铁面无私,六亲不认。

  这几日可把宇文成庆累坏了,每日除了要听呼延纳哲的训斥,更要围绕着祁连部落跑上几十圈。不过确实卓有成效,才十几天功夫,他的身体就结实了许多,也长高了不少。比起刚被祁连紫荆弄进部落那会,可更有男子气概。

  尝试着挥出一刀,裹带着风声划过眼前,然后耍了一个刀花,幻过几道影子。

  “是这样吗?”

  收刀,宇文成庆迟疑问道,在祁连部落的一个月,让他的口吻也不像以前那样文绉绉的,倒有点直白简单了起来。

  呼延纳哲还是摇头,走上几步,接过宇文成庆的刀后,刷刷两刀,毫无花招,端是显得锐气十足。

  “中原喜欢讲究招式,但是这种东西也只能吓唬吓唬人。草原上可不一样,你一刀下去,不是敌死就是你亡,哪里有你那么多花样可以舞出来。”将刀交回宇文成庆,呼延纳哲大声道。

  宇文成庆不禁皱眉道:“可这样的话,你的招式就没了虚实,一下就被高手看穿。我记得以前有一对高手对决,一共用了两个时辰,中间花样百出,根本让人看不出破绽。”

  呼延纳哲浓眉一扬,连连摇头道:“错了,错了,你又不是修炼成神仙,力气总是有限。慢吞吞的和别人过招,等你战胜了一个,哪里还有力气和下一个再战。只有一刀一个,尽快结束战斗,那才是道理。”

  “可这样的话,刀法就太霸气,只怕失了厚道。”宇文成庆心中挣扎道。

  “哈哈,所以说你们中原人学什么礼法,那就是将自己脑子学糊涂了。这战场之上,本来就是搏命的营生。草原上有句话,你可千万记好,敌人就是野狼,永远不要同情!”呼延纳哲说到最后,眼中已经闪出明光,声势颇为吓人。

  宇文成庆默念了这句几次,脑子中立时糊涂起来,只感觉自己以前所学好像对,又好像不对。心中不禁一阵压郁,举起刀狠命往前劈了一下。

  “哧”的一声,刀气居然破开了空气,斩断了地上的青草,划出一道痕迹来。

  “对,对,就是这样,将心中的压抑、痛苦都发泄出来。不要在乎别的什么,你的眼里只有自己的对手。”呼延纳哲惊喜道。

  宇文成庆却是一阵发呆,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能够挥出刀气,又尝试了几下,再也没刚才的气势。

  “好了,好了,那只是感觉而已,再琢磨两天,就可以了。怎么样,和我去喝一杯。”见着宇文成庆这副模样,呼延纳哲也是不忍,搭住他的肩膀道。

  宇文成庆只是摇头,还想着继续揣摩刚才那个感觉,可一匹快马冲进了村落里,击碎了他的打算。

  从马上滚落下一个人来,背后还插着一枝长箭,就见他挣扎着站起身后,奋力嘶喊出来。

  “突厥人,十里外——”

  声音噶然而止,然后那人扑倒在地上,再也没了声息。周围的人惊愕了一下,立时上前几个搀扶起那人奔进部落中的大帐。几息以后,就看见一人从大帐中急冲了出来,跑到树在大帐边上的铜锣边死命敲击起来。

  “当当当——”

  凄厉的锣声响彻在整个祁连部落里。整个部落顿时陷入了惊慌和混乱中。

  宇文成庆有点茫然,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只觉得到处是惊乱的呼喝声,然后见到部落中的青壮男女纷纷赶回自己的帐篷,取出长弓马刀,披挂上甲衣汇聚到族长家的门口。在那里,祁连紫荆一身戎装,卓然挺立,看上去是那么英姿飒爽。

  宇文成庆心中突然涌起一股敬佩,不过没等他从这个情绪中回过神,祁连紫荆响亮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突厥人,垂涎我们的牧场,他们不讲理,想用刀和火来抢,我们允许吗?”

  “不——”

  “突厥人,杀了我们的兄弟——祁连孤涂。他带着箭,流着血,奔跑了十几里,把消息带回来。这样的好兄弟,我们能不替他报仇吗?”

  “不——”

  “我们是祁连的孩子,而突厥人不过是野狼的子孙,我们怕他们吗?”

  “不——”

  “那么,让突厥人知道触怒天的后果,让他们的鲜血流淌在草原上,用他们的首级祭奠我们的好兄弟!”

  “杀,杀,杀——”

  整个祁连部落如同被灼烧一般,一股从胸腔中挤压出来的嘶吼声响彻起来,即便是宇文成庆,也不禁感到一阵热血沸腾。在他的注视下,就见着祁连紫荆翻身上马,然后抽出了腰间的长刀。

  “出发!”

  声音浑厚而充满了力量,这一刻,丝毫也感觉不出她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女孩。

  宇文成庆只觉着胸口灼烧起一团火焰,而这个时候,在他身边的呼延纳哲推攘了他一下。

  “走吧,成庆,去看看我们祁连人的战斗。”

  宇文成庆下意思的点了点头,然后汇进了咆哮着的祁连部落战士,在一片雷鸣般的马蹄声中涌出了山坳…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