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同名小说剧情版_第一章日落_1
新浪游戏 2006-05-13 16:36

  大业八年七月

  此时已是盛夏,不过辽东还是阴冷潮湿,遍地的白桦林遮掩着月亮,留在地上的,只剩下斑驳的影子,突显出四周的诡异来。

  祁连紫荆背负着短弓,骑着马在白桦林中前进着,一双眼睛警惕的扫视四周。这个时候,可容不得她掉以轻心,稍不留神,就会被黑暗中扑出的野兽撕成碎片。

  祁连紫荆今年只有十六岁,但已经是祁连部落的准战祭师。

  说起祁连部落,虽然是一个小部落,但是与关外的突厥人并没有多大的干系。如果往上推的话,只怕是匈奴人的一支,许久以前从祁连山一带迁徙到临近辽东的草原上。周围的突厥人都称呼他们是“水匈奴”,不过这并不是指他们如何柔弱,更多是指他们的攻击手段就像是洪水,经过的地方,寸草不留。

  而战祭师,就是引导祁连部落的战士们奋勇杀敌。

  这一次,祁连紫荆远离自己的部落,来到这辽东,不是为了别的,就是为了通过战祭师的试炼,成为祁连部落最年轻,也是自古以来第一个女性战祭师。

  “我们的祁连紫荆呀,是最适合当战祭师的人选了。”

  祁连部落的人都这么说,而实际上,也确实如此。

  虽然只有小小的十六岁,但是马战、弓射无一不精,更重要的是——她长的非常漂亮。

  一双大眼睛极富神采,配上浓密长翘的睫毛,以及那亮晶晶、水汪汪的眸子,犹显尽善尽美,勾魂摄魄。高挺的鼻梁映衬着双眼,再加上丰润红唇,纤长眉毛。 更何况身材高挺,即便是包裹在厚厚的皮衣中,也难挡她 凹凸有致、曲线玲珑,确是活脱脱的美人胚子。

  也难怪,这媒人有如车水马龙,只把那帐篷都要踩烂了。

  只不过这祁连紫荆向来心气甚高,从来不将自己部落里的那些蛮长汉子放在眼里。这一次出来,多半也是为了躲避那些如火的视线。一想到此,祁连紫荆就觉得心中烦闷,不禁摇了摇脑袋,不愿意再想,安下心来仔细考虑试炼的事情。

  战祭师的试炼其实很简单,只要能杀掉一头并封,取下它的獠牙做成项链就算通过了。不过并封是一种生活在草原上的奇特野兽,长着两个猪头,本来就少见。而突厥人又特别不喜欢看见这种野兽,总以为那是不吉利的东西,若是遇见,那是想方设法将它杀掉焚烧。

  所以这种试炼与其说是考验战斗能力,还不如是说是考验追踪、寻迹的技巧。

  也算祁连紫荆运气,三日前就寻到一群并封的踪迹,一直跟踪到这里。只不过现在,线索突然断绝了。

  勒住坐骑,祁连紫荆皱起眉头,地上到处是杂乱的脚印,空气中更是弥漫着一股腥臭的味道。早就听说中原的皇帝调集了大军讨伐辽东的一个小国,看这模样,战争已经开始,只不过,不知道哪一方能够胜利。

  突然间,祁连紫荆觉着自己有点傻,中原的事情要她操心做什么,现在并封的踪迹已经难以寻觅,到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去,两手空空的,只怕会被族里人笑话。

  正当她犹豫该怎么办的时候,突然间听到从附近传来轰笑声。

  祁连紫荆终究是十六岁的孩子,心中顿时起了好奇心,跳下马,小心翼翼的往声音出处走了过去,这个时候,一阵说话声传进了她的耳朵里。

  “哈哈,中原的小崽子,你再跑呀,跑呀。”

  “乙利支摩,别和这小子废话,一刀宰了就是。”

  “那可不行,中原人那么辛苦从中原赶过来,怎么也要给他们留点纪念。”

  “对,对,乙利支摩说的对,我看这小崽子眼睛就很讨厌,干脆把它挖出来喂狗。”

  这个时候,祁连紫荆已经走过一处灌木,将眼前的一切收入眼底。

  约莫三十几个大汉围着一个小孩,那些大汉都是穿着整齐盔甲的兵卒,从式样上看多半是辽东高丽国的人。而那小孩,约莫十四、五岁,满脸血污,也辨不清长的什么模样,不过一双眼睛倒是分外明亮。穿着打扮也是中原兵的模样,不过盔甲纹路华丽,只怕不是一般的兵卒。

  在几十个敌人的围困下,那小孩出奇的没有惧怕,只是握着一把残破的战刀,立在那里。

  “要杀就杀,我不会怕的!”

  突然那小孩冒出了这一句话,顿让祁连紫荆涌起了一股好感。

  四周高丽人却是哄堂大笑,笑了片刻后,就有一名高丽人上前一步,抽刀打飞了那小孩手中的战刀,然后一把将其推到了地上。那高丽人接着又是上前一步,一脚踏住那小孩的肚子,然后残忍的将刀插进了他的手臂。

  “小崽子,叫你嘴硬,今天本大爷要让你慢慢的死,到时候不要开口求大爷给你一个痛快。”

  声音说不出的恶毒,可那小孩硬是一声不吭。

  这边祁连紫荆再也看不下去,取下短弓,搭上一支箭就冲了出去。那边高丽人也是没料到居然还会有其他人,一个失神,皆都呆在那里。

  “放开那小孩,你们走!”

  祁连紫荆不愿意多说废话,只是道。

  当看清楚只有祁连紫荆一人时,那些高丽人顿时轰笑起来。

  “嘿嘿,想不到这鬼地方居然还有这么一个漂亮妞儿。老子这两天杀中原人都杀腻味了,尝尝女人的滋味,也是不错。”

  踏住那小孩的高丽人满眼淫光,松开了腿,抹着嘴角的口水,色迷迷的就靠了过来。

  祁连紫荆眼神顿时锐利起来,也不答话,松手就是一箭。

  箭如虹光,立时就没入那高丽人的肩膀里。那高丽人居然一时不知道痛,只是低头看着那尚在颤抖的箭翎,脸上尽是混合着惊讶的古怪表情。好一会,才从他口中爆发出一声凄惨的叫声。

  “我的手——”

  这个时候,祁连紫荆已经抽出腰刀,踏上了一步。腰刀划过一道亮丽弧线,就切过了那高丽人的脖子。声音顿止,就见着那高丽人摇晃了一阵,然后仰天倒下。血从他的颈脖处喷了出来,发出丝丝的声音,半个天空都被染成了红色。

  一片寂静,好一会,周围高丽人的表情才起了变化,脸上俱浮出愤怒来。

  “臭婆娘,找死!”

  四周一阵嘶喝,然后那些高丽人齐涌了上来。

  这一队高丽人也非寻常兵卒,都是隶属高丽王家的精锐战士。要不然,也不敢深入中原,追杀那些脱逃的隋朝将领。哪怕是稍稍精通武艺的人物遇上这么一队,也是立时毙了性命,可今日他们遇到的却是祁连部落的战祭师。

  这战祭师除了鼓舞士气,修行的就是杀人刀法,每一击只求致人死命,决不用多余花招。

  而祁连紫荆更是里面的佼佼者,就见着她犹如猛虎出押,几个起落后就没入那群高丽人中,顺势一转,刀锋就带出一蓬鲜血。当面的几个人皆数胸口中刀,立时就丢了性命。余下的高丽人心下大骇,先是舞着兵器,护住周身要害。然后踏出一怪异步伐,互相遮掩着在祁连紫荆身边打起转来。

  祁连紫荆心中略惊,知道这是高丽人配合的一种阵法,可以集合众人力量,发挥出远超一般人的能力。如果此时急噪进逼,立时就没入了那些高丽人的瓮中。到时候,只怕连自己都保不住。

  保有心中一丝明镜,祁连紫荆反而缓下呼吸,紧握住手中战刀,用她明若星翰的 眸子仔细观察这阵法的破绽。可这祁连族本来就是马上民族,可不比高丽人精通中原奇门术法,几个照面下来,就看得双眼昏花。当下也知,再这么耗下去,今日是万万不能脱身,不禁暗咬一下银牙,寻着一处看上去颇像破绽的地方冲了过去。

  阵法一换,生门立变死门,周身压力剧增。祁连紫荆只觉得到处都是兵刃招呼过来,不一会,就有一刀划过她的胸口皮衣,嫩白肌肤立时裸露在空气中。

  那些高丽人呼吸不禁一阵急促,步伐立时浑浊起来。

  祁连紫荆也是忍着羞耻,乘这机会,猛然发刀。这一刀乃是集合祁连族历代精粹,只化做万道寒芒,同时攻向周遭高丽人,顿时产生一连串兵器相撞的交鸣声。惨叫一片,或中胸、或中喉、或中额……四周高丽人齐齐倒地,血直喷上半空,然后伴随着四碎的兵器,如雨落下。

  “祁连破军斩——”

  这招式奇耗精元,一旦使出,就如同抽干体内气血。饶是祁连紫荆天赋异 禀,也觉得眼前昏暗,摇摇欲坠。不过此时,她心知,自己万万不可倒下,高丽人并没杀绝,尚有十余人围在四周。

  强打着精神,祁连紫荆挺直身子,双眼明光四射,配着喷洒身上的鲜血,只衬出她有如战神下凡。

  “还有谁敢上来!”

  声音依然清脆悦耳,可听在一众高丽人耳中,就如听到厉鬼招魂。

  “妖……妖怪……”

  发了一声喊,这些高丽人中的精锐,各个肝胆俱裂,哪里还有半点战心,犹如惊吓的野兔,四下散去。

  这一下,祁连紫荆再也抑不住胸口翻腾的气血,张开嘴,就是一口鲜血喷了出去。身子也是不受控制的一软,跌坐在尸堆中。可就在这个时候,只见着尸堆一阵翻腾,然后摇摇晃晃站起一人,浑身都被血色涂满,显得分外狰狞。

  “臭婆娘……”

  那人低压着嗓子,然后从尸堆中拔起了一把长刀,满面凶煞的走了过来。

  祁连紫荆已经周身乏力,甚至连一根手指都树不起来,心中不禁哀叹,只唤了声啊爹,就瞑目待死。可过了好久,也不见有所动静,不禁再张开眼睛,就见着那高丽人的胸口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一截刀尖,然后那个高丽人困难的转过头去,嘟囔了一声。

  “该死的……中原人……”

  言毕,扑倒在地,露出后面那个中原小孩来。

  “你……还好吗……”

  那小孩只说了这么一句,就见着他仰天倒了下去。

  祁连紫荆也是一惊,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就站起身来,驱前了几步。这个时候,她才看清楚那小孩模样,脸型轮廓鲜明,恐怕也不是纯的中原种,早就听说那中原军中多的是鲜卑胡人,这小孩体内多半就混杂着那些血脉。不过话说回来,这个模样倒也算俊俏,可比一般中原人更有味道。

  想到这,祁连紫荆就觉得脸上一阵发烧,暗暗觉得自己胡思乱想些什么,左右打量,到处是尸骸,而且隐隐听到嚎狼嗥叫。心知这里绝不能多留,抿住嘴吹了一声口哨,将那坐骑呼唤过来,然后抱起那小孩将他横放在马背上,跃身就上了马,一勒缰绳,急速往自己部落而去……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