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侃Ti3:再插旗很难 中国军团九死一生

新浪游戏┊时间:2013-06-19 17:26

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正文
菜刀刃侃Ti3:再次插旗很难,中国军团九死一生。相信有不少玩家看过题目就开始留言喷了,我觉得现在我被多喷下我总比Ti3万一失利后战队和选手被喷来得好。我绝对相信中国队伍都会357%的力争插旗,但得承认Ti3的形势要比Ti2险恶得多。

  相信有不少玩家看过题目就开始留言喷了,我觉得现在我被多喷下我总比Ti3万一失利后战队和选手被喷来得好。我绝对相信中国队伍都会357%的力争插旗,但得承认Ti3的形势要比Ti2险恶得多。

中国军团插旗西雅图中国军团插旗西雅图

  首先,我想说RSnake和QuanticGaming打凶多吉少,大家可以查下Gosu的资料库,对比两个队最近的战绩就懂了。具体的我下篇文章再讲。从战队数量上,中国很可能是4比12,上一届是5比11,这是第一点不利。

  第二,年龄老化。细数4支中国战队,除了TongFu老将Banana以外,剩余19人都参加过Ti2。但在G1联赛结束前,有多少玩家知道BullDog,知道EGM?Navi的Funn1k是谁?Fnatic每个位置是哪名选手,擅长英雄是什么,战术打法什么特点?我想没几个职业选手熟悉。因为各种原因,Ti2之后除了VG战队推出几名新人外,没任何新面孔出现,选手完全断层。CDEC救不了近火,中国战队必须为此埋单,可是这苦果又是谁种的呢?

中国军团插旗西雅图中国军团插旗西雅图

  第三,知己不知彼。Ti2失利后,国外选手对中国战队潜心研究了一年。特别是三陪中国各大赛事的Orange,天天喝中国奶茶的外国爹,G1狠揍了一顿中国的Alliance,即将来中国训练的Navi,都对中国都有相当了解。而如前所说,对欧美风,欧美选手,中国队都一知半解,我们不再神秘,而对手依旧陌生。

  第四,比赛强度有差距。这点我想大家都承认,我大概统计了下从2013年初G联赛小组赛结束,到5月份G1冠军联赛结束,没有任何一支中国队的比赛场次超过10场。去看下Steam赛事门票的日历,可以知道那段时间总是有至少四项大小赛事在欧美举办。以赛代练是种奢求,外国战队参赛场次是中国战队5倍不止。由此延伸出来的问题是战术上的落后,这在G1联赛已被证实。

中国军团插旗西雅图中国军团插旗西雅图

  第五,线下优势不在。Alliance远赴天朝飘逸的祭出5阵5Carry让我们惊呼老外的线下执行力已今非昔比。半年来,欧美的ESL,DreamHack,StarLadder等线下赛已经举办过多届,“线上凶线下怂”已经是过去时。再者,新加坡服务器的200ms延迟红利早已丧失,相信这次线下Zhou神很难体会到飞的感觉了。

  第六,心态有包袱。Ti1上Navi折桂,中国队伍都抱着插旗的心态去拼对手。这也帮助iG突破意志和体力极限,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Ti3却完全对调,先不说iG是否有上届Navi的轻松心态,只看中国玩家的高期待,所有参赛的中国选手都或多或少有想赢怕输的包袱:天朝DotA世界第一,赢是理所应当,输就是丢国家的脸。

中国军团插旗西雅图中国军团插旗西雅图

  这几点问题,看热闹的可能不以为然,懂门道的一定心知肚明。我在这里提出来绝不是想唱衰中国队,只想给理智的玩家提个醒。虽然国服要上线,DOTA2上了CCTV,但西雅图此行绝非游山玩水,可说是九死一生。

  Ti3后,中国DotA必将翻开崭新一页,可能有近半数的职业选手陆续退役。他们不只是聚光灯下的大神,更是普通的电竞运动员,十年磨一剑只为一朝争国光。不论成绩如何,他们都理应获得理解和尊重。

  这篇说这么多,后面再补些具体的战队情况,还有五十天,加勒个油。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点评]菜刀刃:悬崖边的醒悟 回顾VG内乱 2013-06-14 17:16:38
          [文章]菜刀刃:爱凋零 For.Love离散之痛 2013-06-06 17:18:55
          [文章]菜刀刃:TI3前再洗牌 联盟一致对外 2013-06-05 11:02:52
          [文章]《菜刀刃侃DotA》:G1的幕后英雄 2013-05-28 10:51:26
          [热点]国外玩家围观吐槽DOTA2国家队新闻 2013-06-19 15:11:12
          [攻略]远离铁面具!DOTA2国服模型反和谐 2013-06-18 16:36:37
          [图赏]揭秘DOTA2诞生之所 逛遍Valve公司 2013-06-18 10:49:4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