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历史上冰蛙做出的十大标志性改动

新浪游戏┊时间:2013-01-25 17:25

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正文

  一、 不朽盾的修改

  曾经的不朽盾是合成出来的 +10(大概)的护甲,可以复活3次,不可丢弃,不可卖出。

  那时候ROSHAN特别厉害,打死以后好像是队里成员每人300块奖励(记不清楚了),那时候,几乎没有人打ROSHAN,ROSHAN站在那里只是一个摆设,不朽盾那那个年代是必出的一个道具,甚至有人出2个3个。那时候的比赛一打就1个多小时,人们都是不朽+圣剑,那些要么成长好,要么好刷钱的英雄成为了大家的最爱。WL出按灭打DPS就是那时候的事。

  忘了哪个版本 6.28还是6.32还是什么修改了不朽盾,让ROSHAN携带,打掉BOSS才可以获得并且只能在复活一次,这样的改动丰富了DOTA的战术,加快了DOTA的节奏,让人更加注意英雄的技能和团队配合而不是一味单调的拼后期,使得DOTA更具趣味性和竞技性。

  二、塔的不断弱化和TP机制

  曾经想拆一个塔是那么的困难,即便是快要拆掉,我们也可以TP保塔(那时候TP的建筑物无敌,并且可以用小鸡TP),实在是太拖节奏,所以PUSH阵容很难发挥作用。

  后来塔的攻防血逐渐降低、取消了TP时塔的无敌化,并且TP塔不再是所有人一起下来,支援的时间变慢,这样加快了比赛节奏,进一步丰富了战术变化,速推战术也写入了各个战队的战术板。虽然后来加入了塔的符文。

  但这个只是一个优秀的改动,并不影响全盘的战术和节奏。

  三、羊刀和A杖的合成方法以及A杖的效果

  曾经的羊刀是用风杖+空名杖合成的,风杖有使用次数(8次还是6次)。

  可以看出,那时候的羊刀一点血不撑 完全的增加智力,一个法师英雄本来就是脆皮,出个羊刀也一点不能增加自己的存活率,虽然合成平滑,但却不是法师英雄的专属装备,那个年代的火枪裸羊刀,骷髅弓裸羊刀屡见不鲜,法师们反而去寻找一些可以提高自己生存能力的装备 比如3个无用挂件 比如镇魂石或者1200的球等。

  修改之后的羊刀成为了真正的神器,除了那个875 剩下的都需要憋一会 而且属性上更为法师们考虑风杖修改后鸡肋了一段时间,虽然不限次数,但是几乎没有人出,以至于后来改为可以吹自己并且增加移动速度。

  A杖以前是用镇魂石和大兰杖合成的,并且合成之后不能交易,不能丢弃,而且可作用的英雄很少。

  现在什么样相信不用我多说了,路人战几乎每盘都有人出,好处大大的。

  四、RD模式的重做 新加的CD模式和XL改为CM 并且不能共享物品

  曾经的RD模式跟AP一样,只是随即挑选出来的英雄在酒馆里,而且没有现在的选英雄计时(只有自己选时候才有,别人选时候没有)过了选英雄时间就不能再选,也就是少一个英雄作战,而没有选英雄的人您就看着吧,要不退了,队友还能多点钱,所以这个模式几乎没有人打,我也只在GG欧服打过少量几盘 囯内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个模式。

  重做之后立刻变为全囯路人的第一模式,几乎所有人都打这个模式,刚改之后还打过一段时间新的CD模式让那些天天路人的玩家们体验了一下准BP的感觉。修改效果可想而知,但是不得不说 RD模式特别不适合新手,不知道为什么鸟房打的是RD,而高级房却是AP。XL模式是以前的CM模式,但是那时候几乎没有人用这个模式,都是开始以后暂停,然后口头BP。然后AP,修改以后变得简单易懂,现在几乎谁都可以体验CW时BP的感觉。

  五、跳刀

  代表版本就是6.48了,那个跳刀和COMBO的年代。

  人手一把跳,不秒不了我我就跑,一个无耻到极限的道具。

  但是那时候打的也特别有观赏性,像VIGOSS这样的大神就是那个年代被国人认识的。

  但是跳刀也使得比赛变的特别有局限性,那个年代没有代表英雄,只有跳刀。

  跳刀刚修改的时候是只要被攻击就不能使用,导致几乎没有人出,只是很快就改为受到英雄攻击才3秒内不能使用。

  这样的修改并没有让比赛变的不好看,反而让一群英雄登上CW舞台,当然也伴随着跳刀的修改,像猛犸,人马这样的英雄就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了。

  六、新英雄无后期 装备集体降价以及路边商店

  没记错的话最后一个后期英雄应该是重做的小狗吧,(船长不是后期,别说N狂战什么的)再往后的英雄没一个是像SPE、FV这样的大后期,像精灵龙、发条、圣堂这样的英雄,都是GANK带节奏的船长也是个个2号位,有很多英雄打1号位可以比船长做的更好。

  还有路边商店,大量的物品都可以买到,虽然修改了瓶子,但是依然强大,让我们已经无法想象离开路边商店应该怎么打。

  装备集体降价,我想不出有什么装备涨价了,除了护腕、细带和挂件,那是先锋盾之后没有人出了才提高了一定的性价比,其他的大到圣剑,小到假腿,无一不降价。

  这几点也明显表示:IF想让DOTA的节奏更快,更流畅。

  20~~40分钟 也许是他心目中理想的比赛时间

  七 鼓、金牌、诡计雾 骨灰盒 大魔棒 魂戒等

  战鼓现在一队至少一个,金牌也被开发出来,诡计雾更是路人都开始用。

  骨灰盒和魔棒这样的东西几乎人手一个,魔棒被削弱了两次,依然不影响他性价比之王的地位。

  秘法鞋取代秘法指环,魂戒更是几乎取代秘法鞋。

  这样的道具让比赛更加好看,更加极限,节奏也更快。

  酱油英雄们找到了自己可以出的装备牛头这样的英雄也不必烦恼先跳刀还是先秘法。

  以前的秘法龙骑,秘法骷髅王都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只是一个魂戒而已。

  八 分身斧

  单独把一个道具拿出来,足见我对这个道具的重视和这个道具修改后所产生的影响。

  以前的分身斧使用散失合成的,不撑血,不加移速,修改或者说重做之后变成了地道的神器。

  现在的CW中哪盘没有一两把分身斧?虽然被削弱不如刚开始那样IMBA,但是依然不影响他远敏神器的地位。

  躲技能、解状态、加移速、撑三围,是在是想不出他的缺点,平滑的合成,哪怕是一直悲剧的火枪,也可以在30分钟做出来。

  修改之后的分身斧不但是CW中的常客,路人更是常见,一个道具创造一个时代,分身斧做到了,BKB虽然修改挺大,但是不及分身斧,所以在这就不说了。

  先锋盾 挑战头巾

  骷髅王4护腕飞鞋,TB5细带飞鞋,白牛4护腕草鞋,4挂件沉默,这样的出装我们现在还能见到吗?

  不可能了。因为那些价钱出来不如一个先锋盾给力,抗揍,撑血,保命混线的神器被中国战队开发彻底。LODA都说,来了中国才知道先锋盾的作用。这个道具是里程式的,但是对护腕 细带和挂件的冲击太大 导致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人出这种装备 虽然现在提高了性价比,但依然避免不了悲剧和鸡肋的地位 除了要合战鼓和大根 还有人会选择这样的小件么?

  挑战头巾的出现后于先锋盾,一经出现就受到各大玩家的欢迎,脆皮英雄无解的高爆发得到了有效的抑制,流浪法师斗篷更是被一度评为仅次于魔棒的性价比最高的物品。

  这几个道具,都是有历史性意义的。

  九 不能共享物品

  说两个实例

  1 我们3人黑带俩路人把对面虐退4个 然后对面火枪给骷髅王买装备自己撑肉装完成了大逆转;

  2 对面5人黑 开打之前就非常嚣张 游戏开始后我拿了SPE说我打后期 有两个队友随出FV和PA。

  立刻有人手选光法问了句 :我养谁?

  这个机制不是针对CW的,只是针对路人,我们一度厌恶的养人流不复存在,虽然现在有挂可以实现这一点,但还是起到了非常明显的抑制作用。

  不过这个应该也是一个随着时代发展而产生的修改,而不是他本人刻意思考的结果。

  十 假腿 相位鞋 秘法鞋

  这么说吧,假腿修改以前我只用法里奥出假腿,其他人一律草鞋,有钱转飞鞋。

  因为一个假腿1850(好像是),飞鞋2700,同样不撑属性,哪个合适自己算算。

  假腿修改以后变的可以切换属性,虽然从最初的10点改为8点,但是现在TK外,我们能看见几次飞鞋呢?统统被假腿、相位和秘法所取代。

  最IMBA的肯定是假腿,几乎达到了人手一个的地步,相位鞋的出现更是丰富了出装和战术选择 秘法鞋也很好的弥补了一些缺蓝的英雄。

  所以现在,我们是不是已经忘了什么叫飞鞋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