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Vavle版权之争告终 Dota2继续暴雪Dota改名

新浪游戏┊时间:2013-01-24 16:24

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正文

dota

  从Dota2公布以来,暴雪和Vavle在Dota版权上的纠纷从未间断过,暴雪认为Dota是最早在暴雪游戏魔兽争霸3上使用,并且通过魔兽争霸3将Dota发扬光大,其他公司无权注册Dota作为自由品牌,并且商业化使用,在2012年2月,暴雪一度将Vavle告上法庭,现在双方共同向媒体发布消息,已经在Dota的使用权上达成共识,也表明了这场纠纷告一段落。

  Dota的使用权办法确定

  双方宣布,Vavle公司可以商业化使用Dota,包括Dota2,暴雪在星际争霸2魔兽争霸3的游戏中保留Dota的使用权,但不作为商业化使用。

  暴雪Dota正式更名

  暴雪将会将暴雪Dota(Blizzard Dota)正式更名为暴雪全明星(Blizzard All-stars),暴雪认为Blizzard All-stars才是真正符合这款游戏的名字。(编者注:“暴雪Dota”中所有的英雄包括暴雪开发游戏中所有的明星人物,因此暴雪全明星比较贴切)

  游戏才是我们的根本

  暴雪执行总裁Rob Pardo以及Vavle创始人Gabe Newell共同说到,玩家的需求才是他们的根本,他们将会把焦点放在游戏上,不再是游戏以外的东西。

  官司谁胜谁负?无结论

  这个结果看起来是Vavle获胜了,但其实不然,有个关键的问题没有提到—商标的注册权。在今年2月的官司中,暴雪就是状告Vavle无权注册Dota 商标,现在仅仅是在Dota的使用权上达成了一致,但是并未在注册权上有所结论,而本身暴雪在暴雪Dota上的目标还是会将这个游戏做成一个游戏中的地 图,去推广星际争霸2,所以在使用权上暴雪并不纠结,暴雪也没有办法去阻止Vavle开发Dota2,所以这个结果看来是双方各让一步的结果,之后双方将公布协议的细节内容,敬请关注太平洋游戏网的报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