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友原创:祭奠那个死去的DotA年代之Dai

新浪游戏┊时间:2012-11-09 17:40

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正文

  “随着TI2的落幕、随着 EHOME的再次迷失、随着 iG王朝的峥嵘初现、随着我们的成长、随着DotA的老去、随着DOTA2的新生,那些年代、那些人、那些年代中的人、那些年代中的王者都已牢牢的刻在了我们的回忆中。

  2010年,谁都不可否认这是中国DotA最为巅峰的时代,那时候没有挖角、没有转会、没有联盟、没有DOTA2、没有LoL,有的只是最为纯粹的DotA、最为巅峰的对决、最为美丽的传说,最具统治力的王者——EHOME。也许现在的EHOME是分崩离析的、是众叛亲离的、是无为的、是落寞的,是你所能想象到的一切关于失败词语的修饰对象。但我想谁都不能否认当时的EHOME是伟大的,当时EHOME的每个成员也都是伟大的。

  伟大源于胜利,但并不是所有的胜利都称的上伟大。2010年EHOME的伟大在于比赛中的举重若轻,在于逆境中的冷静沉稳,在于那夺冠途中的酣畅漓淋。

  每一支称得上伟大的军队,都会有一个能够运筹帷幄的元帅,而每一个伟大的元帅手下必然都会有一位能够攻城拔寨的先锋。对于当时的EHOME,元帅是 820,而那个先锋我想应该是那个Weapon X!,那个 呆!!

  回忆那个百家争鸣的时代,我想有无数的画面会充斥我们的脑海,超神、暴走、冰封王座的崩溃、世界之树的倒塌。在这一个个让人无法忘怀的瞬间里,我们都记住了那个灵动至诡异的风暴之灵、果断至惊人的恶魔巫师、不断悲剧而又总能重生的地精修补匠……

  还是谁都不可否认的事实,那时的呆是比赛中最为耀眼的明星、是一个无时无刻不在伺机而动的杀手,是在战斗中无处不在的斗士。

  高潮之后必然会落幕,巅峰结束也必然是低谷。随着2011的到来,随着DotA职业化的进程。王者陨落了,元帅解甲归田、先锋锋芒内敛。

  2012,EHOME重组,于是我们又看到了那个让人惊艳的Dai,黑黄老鹿的霸气、暗灭火卡的孤注一掷。当我们都以为那个无所不能的Dai又回来的时候,随着TI2的不尽人意,Dai和 357转战 DK,现实又一次的让我们认识到梦想的脆弱。

  从二号位到四号位,从闪光灯下的英雄到幕后的默默付出,从杀进杀出的长坂赵子龙到年迈力竭的赵云老将军。很多人都认为现在的Dai已经是英雄迟暮、日落西山,不复当年之勇。不过,究竟是英雄迟暮,还是老当益壮这一切的一切,都还轮不到现在的我们去盖棺定论,这一点相信在820身上已经体现的淋漓尽致。

  最近,无数人都在拿430和呆比。这种对比中更多的是对呆的冷嘲热讽,不知各位看官是否想过这种对比本身的合理性,就如同2010年时能够跟Dai比的中Solo有Pis、有YYF、有很多很多人,而那时的430或许还没有资格站在Dai的面前。这种对比就是某种意义上的关公战秦琼毫无意义。

  谁都喜欢那战无不胜的韩信,可谁有能忘记稳坐汉中的萧何呢?也许Dai正在经历的是一个韩信到萧何的转变。我也希望Dai能够成为那个萧何。

  不过,说服别人的话,永远说服不了自己。在我心底的最深处,我依然希望Dai能够再次成为那个攻城拔寨的先锋;那次拿起那个闪亮全场的风暴之灵。

  而对于昙花一现的说法,我能说的只是‘呵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