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之谷专区更新列表
龙之谷近期热门资料
龙之谷最新专题推荐
新浪龙之谷新闻汇总
新浪龙之谷专区团队
  • 游戏名称:龙之谷
  • 运营厂商:盛大网络
  • 游戏类型:动作 MMORPG
  • 官方网站:dn.sdo.com
  • 专区责编:藍漠漠 饭饭 升升
  • 美术设计:张奇诺
CGWS评分:9.1
CGWR推荐指数:

写给DN战神同队你及想成为战神的你

新浪游戏    2011-05-26 07:44

  给恰巧与战神同处一队的你:

你在野外刚好找到一支与自己目的地相同的队伍,兴冲冲点开,发现里面有个战神。此时你是不是露出了一些犹豫?无论是箭神、元素、魔导、祭司、贤者、剑圣,甚至是个游侠还能加加鸡血,为什么偏偏有个战神?

龙之谷在中国大陆开服接近一年了,我仍然还能看到一些“战士绕开”的队伍。聊天栏里经常看到战神朋友被踢了之后很气愤地刷喇叭——打小猫你都踢?好吧,我们先把那位DPS能排进前三的同宗战士兄弟放在一边,我给那些与战神同处一支队伍的职业一些与战神组队的理由:

1. 冲锋怒吼。也就是群铁,这个技能释放之后你会看到你的血条下有一个红色的增益状态图标,嗯,不是减益状态,所以请祭司不要在我群铁之后马上丢个痊愈棒好吗?群铁是个独一无二的技能,它能赋予你部分减伤及超级铠甲。重点在于后者,箭神祭司经常说自己的40大被打断了,魔导在放加速的时候被天启吼飞了,如果此时有群铁,可以保证队伍的正常输出不会被打断。

2. 清醒呐喊。沉默术+减少敌方的增益状态,虽然沉默术并非所有BOSS都能沉默,但是减益敌方BUFF目前似乎还没有不能减的。这招也是战神两个全职业独一无二的技能,如果蛇女没放出飞刀、船长的狂暴化被削除,那一定是你的战神队友的功劳。

3. 毁灭呐喊。虽然只有8-9秒的时间,但是能媲美祭司的40大奇迹的效果,保护队员免受重大伤害。

4. 战吼。增加物理攻击力和50%以上的致命一击、眩晕,也许有不少土豪的致命面板过1W,但我相信还有更多的队伍没有达到这个数字,50%+的致命一击提升量是惊人的。

5. 高地人。是的,剑圣也会,没错,不过队伍里不一定有剑圣。

如果你之前对组战神有所犹豫,而你又并不了解战神的话,那么现在你会愿意考虑组一下战神吗?

上面的话是写给其他职业看的,我希望其他职业对于辅助不是仅知道游侠的爆发,祭司的血棒和奇迹,魔导的加速。但是对于想要成为战神的你来说,上面的话依然有意义,因为它在说明:队友为什么需要你。

那么你是为了什么而转为战神的呢?因为霸气的名字?因为你是男生,而选择了更纯爷们的职业?对于战神冲击力特强的技能情有独终?

所以,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战神呢?

不管初衷是什么,有些话我需要写给想成为战神的且喜欢打副本的你。

首先,我们应该明白,要数单位时间伤害最高的职业,前三应该是箭神、元素和剑圣,谁前谁后不好分,但是排不到战神。对比魔导加速后的毒云+神殿循环,贤者化神后的加速侧踢,战神的伤害恐怕也有点难及。要从伤害找战神的尊严,可以去PVP,在那里我们是战斗之神,而在PVE,也被无数前辈提及的:辅助+输出。

曾经有位战神前辈说,战神就不应该重视吼系,要辅助不如做祭司。可是,每个职业的辅助技能都是有他不可取代的特点的,很遗憾在PVE里战神的确是一个辅助职业。不加强吼系的战神就如以前不出加速的魔导一样,组队是一个互相选择的过程,无法带给队友帮助也就难免会令人拥有选择你为队友的理由。另外,队伍里如果是贤者,魔导,祭司,战神这四个职业时请慎重,因为这四个都是辅助型职业,即使都是土豪,输出也是会比较蛋疼的。

 

回归重点,那么战神应该如何辅助?如何输出?

在二转更新前战神的技能树发生了改变,从台风、炸弹、吼三系拆分为台风和炸弹系。旧技能树的时代,只有吼系的战神是被巢穴队伍所需要的;对于双修两大32技能的输出型战神,往往只能在PVP找存在感。因此实践证明,吼系才是战神的PVE技能,台风和炸弹系担任的则是一个辅助输出的戏分,当然双修此两系的战神在PVP里很强力。因为输出技能所有职业都有,但是吼系的几个技能才是战神独一无二存在的理由。

而在新版更新后,以前的5个吼系被拆分成3个分支,其中反击被独立了,毁灭成为小技能且独立。清醒成为台风系的吼技第一个前置,战吼只需3级就能达到以前5级的效果;群铁的效果加强,持续时间增加,当然CD也增加,而单铁规划到炸弹系的技能树里。再加上大部分技能都加强了伤害,这次的更新对战神PVE来说是加强了不少,尤其突出了辅助能力,也让我们看清了风系和炸弹系的一些定位。

还记得当初你转职成战神时选择武器的理由是什么吗?因为好看选择斧头,因为便宜选择锤子?或者单纯地因为觉得好用?在八个职业中,有五个职业可以选用两种以上的主武器,但是仅仅战神的40大技能是按照武器种类划分的,这其实说明了一个问题,你选用的武器就是你应该选择的战斗方式。

斧头的致命一击较高,平砍第三下有一个360度范围的旋转攻击,而践踏、旋转冲击、旋风、台风都是拥有360度范围伤害的技能,辅助的战吼能提高自己包括队伍的输出。二转狂战士的新技能连击能产生额外的伤害效果,碎骨连击能产生额外的DEBUFF造成更多的额外伤害。台风系的技能不会太过破坏怪物的队型,对群体怪有更大的优势。可以推测台风系的战神应该以乱战为主,控制怪物的阵型,另外增加队伍的主要伤害。

锤子的硬直、眩晕较高,技能大多为一击高伤技能,出招速度相对台风系较慢,连平砍都更慢,不过打断超级铠甲(也就是霸体)的效果非常明显。首先打断效果优越的技能:飞行冲击(其中1、4、7级的打断效果会不断上升)、范围炸弹、巨型炸弹(惩戒波还有对小型怪的硬直效果),未来的爆发点虽然对巢穴BOSS无效,但是也可看出毁灭者的发展趋势。而减伤的技能有:飞行冲击的准备姿势状态、铁布衫、冲锋怒吼(这两者增加的还有霸体)、大旋涡怒吼。为什么要减伤,而为什么分配了那么多的打断技能,那个理由即是毁灭者需要在队伍的最前方,作为第二个坦克减轻贤者的负担,打断高霸体怪物的行动。而当队伍里没贤者的时候,锤战应该有顶在前方的觉悟。

反击怒吼独立出来后,作用也比较明显了,这至少说明无论对于风系还是炸弹系都有其用处。我认为风系的反击怒吼的作用反映在打断怪物行动、令怪物陷入短时间的昏迷,为队伍取得先手机会;炸弹系注重减弱对方的攻击和防御、致命一击和眩晕率。毁灭怒吼是个好技能,无论哪一系的战神都应该修。荆棘应该满,这是战神生存的保障之一。还有斗气护体、冲击拳、踢飞连击这三个PVP技能,后两者在PVE也有一定用途,但这就看个人习惯了。

之所以现在将战神分为两系来说,是因为我认为在二转后两者的侧重点会越来越明显,以后战神系的技能势必需要有所取舍,吼系或者铁或许能兼修,但另外一条输出路线或许被迫要放弃而加强辅助的吼系,毕竟技能等级越高,伤害就越大,而且花费的SP要比学一个新的技能要少,效果也要明显。这是一个趋势,不过在现在,我们的战神还能作全修点,而我也认为现在的全修点比较适合,只是在使用风系或者炸弹系技能时应该选择适合的战略。

此外我需要补充一下基础设定的知识:超级铠甲和霸体是一种东西,这是战神全职业最强的属性,它保障你的技能难以打断。但是它和硬直并不是一样东西。霸体是技能固有的属性,除了飞行冲击之外,无论技能等级多高,都并不会影响其打断霸体的能力。硬直是使怪物产生后仰姿势的属性,用侧踢踢小妖精时会特别明显,但是这个属性无论是PVP还是PVE我们都不需要特别去堆,因为几个巢穴BOSS硬直抵抗无限大,这时候眩晕才是比较有效的属性。不过,虽然说有效,但是巢穴BOSS突然被打断技能、产生眩晕的时候并不全是你战神的功劳,也并不是眩晕属性的功劳,这个结果是全队的伤害破坏BOSS的超级铠甲所产生的,当然战神技能在破坏超级铠甲方面会比较突出,但这仍然是全队的贡献。

战士之前被歧视,一部分原因出于以前剑圣和战神DPS不高,定位不明确,另一部分原因恐怕和冲锋及几个散怪技能有关。所以战神新手有几个问题应该注意一下:

1.少用冲锋。冲锋这个技能,并非拿来赶路用的。有些战士进了关卡就用冲锋,进了副本马上甩下队友冲锋,没有回蓝的称号,没有回蓝的技能,副本进行到一半就空蓝,只会拖累整个队伍的进度。冲锋应该是用来避开一些技能,以及进行反击所用,有时候为了顶住大型怪物,在队友之前抢下第一次仇恨吸引火力,也可以用冲锋。

2.少散怪,合理推怪。魔导正在用重力压住的怪,不需要你将它推出范围之外;箭神的箭雨和元素的火球瞄准的怪,也不需要你将它推出范围之外;但是,如果在这个范围之外有些什么怪能被你推进这个范围之内,我想你的队友都会很高兴的。

3.对付骷髅系、幽灵系不用高打断技能。这个时候,重斩、升龙、践踏、杀戮、飞行、范围炸弹、惩戒波的小炸弹、台风、巨型炸弹……总之几乎所有技能都会让这两系怪处于暂时无敌的状态,随时会让队友的攻击被MISS掉。诚然也有不少其他职业的队友会打散怪,但是我们做好自己就行了。而此时保险的做法是:反击怒吼、侧踢(不接横扫千军)循环以及打酱油。

本来还准备介绍其他技能的一些要点,但是每个人的习惯都不一样,在大方向上没错的话,小细节就要自己掌握了。很多战神前辈都写了自己的技能运用心得,新手可以去搜索看看。从中你也一定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运用方法。

无论如何,希望战神雄起,祝福一下热爱着战神并一直为之争取地位与奋斗到底的战神前辈们。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