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专区首页
新闻公告
新手指南
游戏资料
注册账号
购卡冲值
下载中心
游戏壁纸
任务攻略
竞赛模式
公会中心
火爆论坛
照片 相册
博客 爱问
投稿 涂鸦
视频 竞答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龙与地下城  官方网站
全部 博客 产品/专区
视频 下载 新闻/专题
圈子 活动 游戏爱问
相册 资料库
工具推荐
 爱问知识人搜索引擎
   
  若对查询资料不满意,请点此处直接提问
--------------------------------------
 艾伯伦碎片中文数据库
   
  输入专长、技能、天赋、法术名称即可查
 询相关资料。
--------------------------------------
角色模拟器MOD1 | 角色模拟器MOD2
CDDO任务资料汇总
◎新手岛(等级区间:LV1)
◎海湾区(等级区间:LV1)
◎港口区(等级区间:LV1-4)
◎市场区(等级区间:LV2-5)
◎昆达拉克家族(等级区间:LV5-10)
◎菲奥兰家族(等级区间:LV4-9)
◎乔拉斯科家族(等级区间:LV5-10)
◎司莱诺家族区(等级区间:LV9-10)
◎三桶湾区(等级区间:LV5-7)
◎缠根峡谷(等级区间:LV3-7)
◎锻匠旅店\砧火旅店(等级区间:LV4-8)
◎哀墓岛区(等级区间:LV6-10)
手把手专栏
高手进阶资料
◎游戏背景  ◎龙城地图  任务列表
种族介绍
◎人类  ◎精灵  ◎矮人
◎半身人  ◎机关人
职业介绍
◎野蛮人  ◎吟游诗人  ◎圣骑士
◎牧师  ◎战士  ◎盗贼
◎法师  ◎游侠  ◎术士
D&D规则
◎九大阵营 ◎骰子规则 ◎人物属性
技能介绍
◎主动技能  ◎被动技能
专长介绍
◎职业专长  ◎种族专长
◎主动专长  ◎被动专长
天赋介绍
◎种族天赋  ◎职业天赋
法术资料
◎吟游诗人  ◎牧师法术
◎圣骑法术  ◎游侠法术
◎术士法术  ◎法师法术
怪物资料
◎类人生物  ◎易界生物
◎人型怪物  ◎构装生物
◎泥型怪物  ◎不死生物
◎巨人  ◎异怪
◎虫类  ◎元素
◎魔法兽      
下载壁纸

D&D规则_九大阵营

新浪游戏 2006-05-19 13:39

秩序与混乱、善良与邪恶的所有组合可形成九大阵营。以下针对每个阵营中的典型特色加以叙述。请注意,这里只是一般的形容,每个人必定都有些个别的差异。此外,人物的阵营也可能随时间而改变。
玩者人物可以选择前六个阵营,也就是从守序善良至混乱中立。后三个邪恶阵营则是给怪物或反派角色使用。

守序善良(十字军)
守序善良的人物会受到众人的期待,他们严守纪律,毫不犹豫地挺身与邪恶对抗。他们只说实话、信守承诺、帮助需要援助的人,而且面对不义之事必出言反对。守序善良的人物不愿见到未受惩罚的罪行。圣武士爱尔涵卓就是遵行守序善良,她打击邪恶从不留情,保护无辜时绝不犹豫。
守序善良的长处是可以结合荣誉感与同情心。

中立善良(施恩者)
中立善良的人物愿尽已所能地作一个好人该做的事。他们乐意帮助他人,也愿意替国王或领主工作,但却不认为自己被控制。牧师乔森便是中立善良的典型,他视人们的需要而伸出援手。一般人习惯将中立善良称做“真正的善良”。
中立善良的长处是行善时不须顾虑命令,也不会偏颇。

混乱善良(反抗者)
混乱善良的人物依循内心的良知做事,不顾虑他人的期待。他照自己的方式做事,但心地善良仁慈。他相信善良与正义,却不服从律法与规矩,痛恨别人干涉,或指使他该怎么做。他以自身的道德标准行事,虽然本意善良,但可能不见容于社会。游侠索维里斯便是混乱善良的典型,他会袭击邪恶公爵的税吏。
混乱善良的长处是可以结合善良与自由。

守序中立(审判者)
守序中立的人物依循法律、传统或个人信条行事,听从命令与组织。他们可能有个人信念,并依循某标准生活,也可能会完全服从于某个强大、有组织的政府。武僧安珀是守序中立的代表,依循自己的原则行事,不会因为人们的需求或邪恶的诱惑而动摇。一般人习惯将守序中立称做“真正的守序”。
选择守序中立的长处是,不需要成为一个狂热者,也能博得人们的信赖与尊重。

绝对中立(无立场者)
绝对中立的人物总是见风转舵。他们对善良与邪恶、守序与混乱都没有特别的倾向。他们大多缺乏信念,而非信仰中立。他们常认为善良比邪恶要好,毕竟他们也宁愿与好人相处或由好人统治。但他们个人却不对善良抱持任何信念。法师米雅莉便是中立的代表,她会为自己的工作奉献,却对道德上的争辨感不胜厌烦。
但有些中立的人物信仰中立的哲学。他们将善良、邪恶、秩序与混乱视为偏颇危险的极端。他们倡导中间路线,认为若要看得远,中立才是最好、最平衡的主张。一般人习惯将绝对中立称做“真正的中立”。
选择绝对中立的长处是,你可以自然地行动,不带偏见或压迫。

混乱中立(自由人)
混乱中立的人物依循自己的冲动行事,是完全个人主义者。他重视自己的自由,却不愿挺身保卫别人的自由。他躲避权威、憎恨限制、挑战传统。混乱中立者不会像抗议群众或无政府主义者那样,去刻意破坏组织,因为如此做的人必定是由善良(如:想要解放他人)或邪恶(如:希望让他人受苦)的力量驱使。靠着小聪明在大陆上流浪的吟游诗人戴维斯,便是混乱中立的代表。一般人习惯将混乱中立称做“真正的混乱”。 虽然混乱中立者难以预料,但其行为并非毫无理性,他不太可能莫名其妙地跳河。
择混乱中立的长处是,可以不顾社会的限制或道德劝说。

守序邪恶(支配者)
守序邪恶的人在理论上会依循自己的标准,尽其所能地取得想要的东西,而不管是否伤害到他人。他们重视传统、忠诚与纪律,但不在乎自由与生命的价值。他们依循规则行事,却不抱持怜悯或热情。他们喜欢阶级制度,因为可以统治下属,也听令于上级。他们不责难他人的行为,但会责难其种族、信仰、家乡或社会地位。他们不愿意违背法律或承诺,这一部分是出于本性,部份则是因为仰赖纪律的保护,以免遭道德立场相对的人反对。有些守序邪恶的人有某些禁忌,如:不杀生(但却命令属下去做)或不伤害小孩(如果他们有用的话),他们认为这样已经比无法无天的恶人更好了。为了扩张自己权力而利用人民的公爵,便是守序邪恶代表。
有些守序邪恶的人(或生物)视邪恶为一种信念,就像信仰善良的十字军一样。除了为达自己的目的而伤害他人,他们也以散播邪恶为乐。他们也可能侍奉邪恶的神祗或主子,将恶行视为工作的一部分。
有些人将守序邪恶称做(魔鬼崇拜者),因为魔鬼是守序邪恶典型生物。
守序邪恶的可怕在于它是有系统、有计划地行恶,因此经常成功。

中立邪恶(犯罪者)
中立邪恶的人为了自己可以做出任何事,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就这么简单。他们从不为死在手下的人掉泪,不论是为财、为了高兴或只是为了方便。他们不喜欢纪律,也不遵守法律、传统或任何高贵的信念。然而,他们也不像混乱邪恶者那样浮躁不安,或热爱冲突。为了得到想要的东西而烧杀掳掠的罪犯,便属于中立邪恶阵营。
有些中立邪恶者将邪恶视为一种理想,想要献身于邪恶。这种恶人大多是邪恶神祗或秘密组织的成员。
一般人习惯将中立邪恶称做“真正的邪恶”。
中立邪恶的可怕在于表现出全然的邪恶,完全没有荣誉感和对象区别。

混乱邪恶(毁灭者)
混乱邪恶的人会因为贪婪、憎恨或欲望而做出任何事。他暴躁易怒、满怀恶意、独断暴力而且无法预料。为了得到想要的东西,他会冲动而莽撞地行动,散播邪恶与混乱。所幸他的计划大多杂乱无章,其团体大多组织散乱。一般而言,混乱邪恶者只有被强迫时才会与人合作,其领袖常要面对斗争与暗杀。为了复仇或毁灭而进行疯狂计划的术士,便是混乱邪恶的代表。混乱邪恶有时被形容为“恶魔人士“,因为恶魔正是混乱邪恶的典型生物。
混乱邪恶的可怕在于不仅破坏美丽与生命,也破坏了美丽与生命赖以生存的秩序。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