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专区首页
新闻公告
新手指南
游戏资料
注册账号
购卡冲值
下载中心
游戏壁纸
任务攻略
竞赛模式
公会中心
火爆论坛
照片 相册
博客 爱问
投稿 涂鸦
视频 竞答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龙与地下城  官方网站

浪漫冒险史诗:DND小说介绍

新浪游戏 2005-12-09 15:21

浪漫冒险史诗:DND小说介绍

 

    《龙与地下城Online》游戏是庞大的《龙与地下城》文化的最新表现形式,这个在上世纪70年代诞生的角色扮演游戏系统,经过无数人的充实完善,已经成为欧美奇幻类文化的瑰宝,在全球拥有数百万的忠实爱好者。在电脑游戏诞生以前,小说和战役设定集是《龙与地下城》文化传播的主要载体,并一直延续至今,很多爱好者是因为阅读了引人入胜的龙与地下城小说,才加入到这个行列的。

    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相关的部分奇幻小说。

    在所有的龙与地下城系列小说中,最富盛名的大概要数《龙枪》系列和《被遗忘国度》系列。

    讲述克莱恩世界故事的《龙枪》系列的主要作者是玛格丽特•魏丝(Margaret Weis)和崔西•希克曼(Tracy Hickman)两位,当推出《龙枪编年史》的时候,他们两位都还名不见经传,而且小说先于战役设定集和冒险模组推出,但幸好小说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龙枪编年史》在华语地区奇幻文学史上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这部作品在上世纪末由朱学恒先生翻译,第一次让较大范围的中文读者接触到了西方奇幻这一文学类型,并引发了近些年来不断升温的奇幻文学热潮。

    新的《龙枪》系列也在不断推出,著名的《龙枪传奇》三部曲、《灵魂之战》三部曲和《龙枪传承》、《夏炎之巨龙》等。此外还有《混沌之战》三部曲和《新时代巨龙》三部曲等。这个系列还有十三本短篇小说集,例如《克莱恩的龙类》、《爱情与战争》、《大灾变》。(其中部分著名的小说有着中译版,可以在各类书店买到)

    在这许多的小说中我们会认识克莱恩故事中的一些主要英雄,比如半精灵坦尼斯、魔法师雷斯林、骑士史东布莱德布雷特等人。

    在目前官方支持《龙与地下城》的虚构世界中,除了《灰鹰世界》作为最早的战役设定而留下大量相关内容外,被全力支持的是深受玩家们喜爱的《被遗忘国度》,被完整保留并不断充实的战役设定集。这是一个诸神与魔法十分强大的地方,并且向人们展现出一个多元文化的世界。

    《灰鹰世界》由于历史悠久,很多小说现在已经难以见到,而《被遗忘国度》的作品经常在销量排行榜上高居榜首。其中最著名的当属R.A.Salvatore写的《黑暗精灵》三部曲,成功地塑造了最受读者喜爱的黑暗精灵游侠崔斯特•杜垩登,R.A.Salvatore以《被遗忘国度》为背景写了16部小说,包括《冰风谷》三部曲、《血脉》四部曲等等,手持双弯刀,带着魔法黑豹关海法的黑暗精灵崔斯特以及他的朋友们是小说中最主要的英雄。

    这个系列的另一套著名作品是《被遗忘国度》之父Ed Greenwood所著的《伊尔明斯特之旅》三部曲,此外被遗忘的国度比较著名的小说还包括以动乱时代为题材的《天神凡身》三部曲以及《魔池三部曲》、《马兹卡三部曲》、《发现者之石三部曲》、《竖琴者系列》、《失落帝国系列》等等长篇作品,以及九本短篇小说集。

    其他一些《龙与地下城》的战役设定集,例如《魔域传奇》、《浩劫残阳》等,也都有官方出版的小说。由爱好者们撰写的小说更是不计其数,形成了《龙与地下城》经久不衰的奇幻游戏文化风潮。

    伴随着《龙与地下城Online》游戏登陆中国,这股奇幻游戏文化风潮将掀起新一轮的辉煌,我们将会看到更多更好的作品,感受到更深层的龙与地下城文化!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