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大神必备实力 五大经验成就大神

火线官网 | 新浪CF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7-02 09:20
对于本身实力相差都不大的职业选手而言,在一个没有诸多科学的排名依据的坐标之下,是无法盖棺定论的,所以跟帖的人基本上都是各抒己见,甚至引来谩骂。

来源:网络

  看了太多给职业选手实力排名的帖子,说法和排名不一,作者希望是理性讨论,其实这种排名本身就缺乏理性,因为实力这个东西的影响因素太多,对于本身 实力相差都不大的职业选手而言,在一个没有诸多科学的排名依据的坐标之下,是无法盖棺定论的,所以跟帖的人基本上都是各抒己见,甚至引来谩骂。

  我认为“实力”这个词语至少包含这样几种内涵:

  第一:天赋

  70从走上职业道路之初到现在,状态一直稳定的近乎无解。固然离不开常年刻苦的训练,但是刻苦训练就一定能如70一样年年以巅峰之姿傲视群雄么?这 就是天赋的作用力,就像打斯诺克的奥沙利文,年近40依旧横扫天下。天赋对于职业选手的职业生涯最大的利好就是能够使其在巅峰状态保持的更加持久。

《穿越火线》大神必备的实力 五大经验成就大神

  第二:状态

  CF这款游戏拥有千万计的玩家,能从 "以此游戏为乐" 变为 "以此游戏吃饭"绝对是一种实力上的质变。达不到超越绝大多数玩家的水平,根本就站不到那个最高的表演舞台。既然都有水平,那么差距主要就是状态了。状态 也有很多因素,比如比赛环境,天气,选手的身体状况,机器状况,手感,心态等等。 一些很知名的明星选手比如70,林肯,4ME,马哲,白鲨,李思楠等等,都是属于那种职业生涯状态稳定性相对比较持久的,因为他们在长期的职业比赛中,积 累了丰富的经验,磨练了一种灵活应变的心态,加之出众的技术,所以当之无愧的都成为了那种”大场面选手“。

  第三:团队

  CF职业比赛是5V5的比赛,输赢靠的团队的协同作战能力,虽然有时需要孤胆英雄的个人发挥,但掩盖不了团队精神的决定性。在普通玩家的野战房,我 一直坚信自己的一个判断:战绩和队友成正比! 有一帮团结又敢打敢拼的队友,怎么打都顺,往往会势如破竹,战绩也好看。此时,如果把顺风局的任何一人换到逆风局里面,战绩都会下滑甚至很难看,这个简单 的事实就证明了团队对个人战绩的巨大影响。 还原到职业赛场,同样如此。一名职业选手只是一个作战单元,他有独立的使命,也有为团队负责的使命,战绩不等于实力,我希望每个理智的玩家都能这么想。

《穿越火线》大神必备的实力 五大经验成就大神

  第四:战术

  如果用战绩来衡量的话,战术可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毁掉一个人。在70KG和SIR搭档的辉煌时期,铁血队长充分信任70的超强实力,无论在TD还 是爆破,都至少安排1-2名队员去跟随70破点或者提供掩护,发挥70KG狙击枪收割人头的能力。2年来,70没有辜负这个现在看来近乎疯狂的不可思议的 赌博战术,70也因此而成名。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像70一样,现在的职业队伍,战术多变,枪法也都在伯仲之间,很多担任破点的机枪手赛后技术统计的击杀比 都很难看,也是这个道理。

  第五:经验

  在以身体对抗为主的竞技体育领域,年龄越大胜率越小,很多著名的运动员职业生涯末期都是靠经验在吃饭,而电竞也是相似的,年龄大了反应会相对年轻时 变慢,枪法的稳定性下降,这就需要经验来弥补。初入电竞职业圈,一些新人的战绩好看的不多,但不代表实力不强,有些人注定是潜力股,他们需要的仅仅是多一 些比赛,多一些经验。所以很多排名贴基本不涉及新人。

《穿越火线》大神必备的实力 五大经验成就大神

  简单说这些,本来还想多写点,看了5年多的比赛,看着一代代狙神枪王的崛起和一个个俱乐部王朝辉煌的更替,心里感慨挺多,只是对那些爱较真,非要一 比高低的职业选手排名看的淡了,也觉得比较轻浮,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说:对于那些常年刻苦训练,才有机会一展身手的职业玩家,我们应该充满敬意,并不是 每个人都敢于赌上美好青春走上这条短暂的竞技之路,他们都曾经有过惊艳的瞬间和美丽的梦想,我们只需要静静地欣赏,热烈的鼓掌!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穿越火线筱惠达人中国好队友 中国好配合 2014-06-13 11:23:01
          穿越火线极致身法秀 唯美简单的花式跳跃 2014-06-13 11:12:15
          穿越火线六月活动 CF六月活动送大礼开始 2014-06-12 16:14:37
          穿越火线爆破模式地图火车站实战卡点解析 2014-06-11 14:51:49
          《穿越火线》歼灭模式巷战 实战攻略技巧 2014-06-11 14:50:14
          《穿越火线》世界杯开始 晒游戏战绩得道具 2014-06-11 14:46:04
          《穿越火线》我们的战队荣耀之战主题活动 2014-06-11 14:43:0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