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细数历年穿越火线大赛帅哥美女解说

火线官网 | 新浪CF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6-18 11:37
排名以本人所见到的的各位解说时间顺序为准,涵括百城联赛、冠军杯、WCG外卡赛、WCG总决赛、TGA、CFPL各大比赛解说。

作者: 二歪

  娃娃,最早接触的解说算是娃娃。那时候他还在Neotv工作,那时CF的比赛直播包括百城联赛、冠军杯、WCG等都由Neotv来运营。娃娃的 解说让人感觉轻松、自然,毫无做作、更重要的当时他和一些职业选手都比较熟悉,也会在直播上说一些和职业选手相关的信息,这些对当时的我们来说可是相当珍 贵的。和娃娃曾经搭档过的解说有宝宝、白鲨、香香、KK。我想KK的现在的解说水平,里面肯定是有娃娃的成分在里面的,毕竟看看KK 2011年和娃娃搭档时的水平和现在的水平,一比便知。

   香香,当年WCG女子组中国赛的冠军。香香的解说作为一个女解说来说相当不错,给我们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应当是那一句:简直了,到现在还一直被人津津乐 道。但是在于一个解说团队来说,她的位置是陪衬、绿叶。我们观其在所有的比赛解说来说,都属于一个调解气氛的位置,大多是补充和强调。但是那卖萌的语气足 以让我们记得她,我相信一场比赛解说有了她,整体的氛围肯定是要好一点。代表词:黄金的哦、简直了。

   激情解说KK。先对KK做一个总结吧,刚解说时是2011年的百城联赛,和娃娃搭档,那时候还很青涩,甚至有时候吐字也不清晰,巅峰时应当是12年 WCG外卡赛至13年WCG世界总决赛。现在的解说应当是平稳期无太多亮点,且容易和人抬扛尤其是和老肖,导致现在黑KK的人也不少。KK的解说有其他的 解说不具备的因素——那就是激情,观看他的解说代入感极强,战术预测和分析也很到位。尤其是会72种闪光手法,更是让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13年WCG 世界总决赛解说中的那种激情和呐喊,那一句中国队加油,给人太多记忆。12年WCG外卡赛中对于每一只战队的战术分析和预测都很到位,这也和他之前是指挥 来说也是密不可分的。

   广末,CFPL前三赛季比赛解说。广末老师给人的解说是很官方的,但我相信他这么做应当是有理由的,毕竟不是CF职业选手出身,对于CF这款游戏理解的 不够,所以干脆就不说太多个人的观点。他的解说不给人带来很多亮点,也不会带来很多的黑点,难以给人留下深刻的记忆,一句话,公正、官方。

   小牛的解说没有亮点,只有黑点。唯一的贡献大概是诠释了AK-47的真正读音是阿卡-47吧。小牛的解说大多是插科打诨,生搬硬套,不懂装懂。GTV前 三赛季的解说中,其实都对CF比赛不是理解的特别多,但是其他解说都很聪明的对这块不做特别多的点评,但是我们牛博士非得要在这块显摆下自己的水平,不会 战术分析、选手站位分析、道具使用手法分析,愣是要冒充行家,结果是在外面被黑的一无是处。

  A叔,满脸咯腮胡子。我相信吧里很多人喜欢A叔的解说大概是因为一句话:高手有很多,但是神只有一个,只有70kg。A叔的整体解说水平和广末老师相当,对比赛的整体节奏把握还是尚缺火候,在前几个赛季的解说当中,貌似都是充当和香香一样的角色。

 

  117沈伟荣是游戏风云频道主持人,CFPL S4解说。很多人首次接触117是S4的比赛,但我相信他最早解说的CF比赛肯定不是S4,而是更早的一场国际性的比赛中,是当时AB对战哪一个战队的。 让我记起来的是他对n1ce说的那一句:诶,这位同学,你怎么可以换子弹呢。当时n1ce躲在黑色城镇窗户下面,对方人员从B仓库出来,n1ce的M4子 弹打完没打死,没有换沙鹰而是选择等M4换完子弹继续打。117是前CS职业选手,在去年S4的解说中,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更多的以选手的视角来 带给我们不一样的解说,他的解说公正、公平。也给我们带来很多CS比赛中的战术思路和执行,更是首次在解说上提出了算时间的这个说法,让我们知道,意识是 可以培养的,是可以通过多种数据科学分析慢慢积累的。虽然他的CF解说时间不长,但在5届CFPL解说中也是佼佼者。

   白鲨,白老板。白老板最早的官方解说应该是2011年的冠军杯吧,当时他正在打3+2混合赛,和娃娃、香香搭档。白老板第一次解说居然毫不怯场,跟娃娃 和香香说的有来有回的。白老板是多年的CF职业选手,在各种比赛中战术多变、心思细腻,对比赛理解的特别透彻,所以做起解说来更是顺手拈来。对比赛中的各 种战术分析、预测、选手的站位、卡位的时间、以及选手残局的处理方式无不分析的头头是道。在早期我们看白老板的解说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来运用到自己的比 赛中,但是白老板也有一个不太好的地方,就是解说中略微有些偏向于某些队伍。

  林青“只要你微笑”出身。2012年和谢言搭档解说百城联赛,由于之前是职业选手,所以对比赛节奏的把握,选手的战术执行方面有着不错的理解,尤其是TD这张图上的分析,奈何带不动整场比赛的气氛。

   老肖,个人评价:CF最好的解说,没有之一。这里的最好并不是说解说水平方面,而是各方各面的总评。老肖有作为当年汉宫和博胜战队多年指挥的基础,解说 很容易就上手了,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握,战术思路的理解分析特别到位,更为难得是比赛解说中不会太过偏于一方,而且脾气特别好,不黑不抬杠,就算每场比赛被 人黑,各种香蕉侠,7-1翻盘,也只是一笑了之,毫不影响自己的情绪继续解说。

  谢言,除了香香之外唯一能排的上的女解说吧。当年好像和香香是队友吧,在解说中也是和香香一样的位置,可惜本身的能力不足以解说好一场比赛。看过她和顾菁的解说,食之无味,毫无起伏,带不了气氛,又不会卖萌,没有自身特点。

   怪咖,算是最近成长比较快的解说吧。从去年TGA上的沉默寡言,说话断断续续,只会“诶诶诶”到今年的“我的天,太酷炫了”,这其中的转变,相信他的成 长我们都看在眼里。今年TGA上和秋雨搭档已能解说好一场比赛,怪咖的解说是比较偏平民化的、轻松诙谐,相信假以时日他也能独挡一面。

  好了,各大解说的点评就到这里了,如果有遗漏的,还请各位提醒。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穿越火线筱惠达人中国好队友 中国好配合 2014-06-13 11:23:01
          穿越火线极致身法秀 唯美简单的花式跳跃 2014-06-13 11:12:15
          穿越火线六月活动 CF六月活动送大礼开始 2014-06-12 16:14:37
          穿越火线爆破模式地图火车站实战卡点解析 2014-06-11 14:51:49
          《穿越火线》歼灭模式巷战 实战攻略技巧 2014-06-11 14:50:14
          《穿越火线》世界杯开始 晒游戏战绩得道具 2014-06-11 14:46:04
          《穿越火线》我们的战队荣耀之战主题活动 2014-06-11 14:43:0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