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析职业队沙漠TD劣势局处理法(下)

火线官网 | 新浪CF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5-20 10:33

  分析TD的几个要点:整体局势、队员特点、队员状态(手感+血量)。

  TD处于劣势的几个情况:

  ① 全面劣势,指同一波5个人全部阵亡,主二中房甚至边桥重要点位都被占领。

  ② 负面失陷,中房沦为敌手,主道仍然在手里。

  ③ 主道沦陷,中厅被占,但是负面一桥还有人卡点保护。

  ④ 主道负面沦陷,中厅还在顽强防守

  当整体局势处于③,职业队员应对办法。截图来自【CFPL S3第一轮 摩登电竞 vs Cherry精鹰 第二局】。

  整体局势:主道被精鹰3人秀B、白鲨、浩南占领。漠然卡3桥,三井守中,虽然白鲨血量较小但手感火热。PS:这场比赛密道几乎没人。

  摩登的应对办法:Jerry和Zy贝上1桥准备抢中,大口田丰和K5及主二勇2吸引主道火力做出要反主道的假象。

  Jerry打掉漠然,主道仍在拼枪。

  结果:Jerry、Zy贝打掉三井拿下中房,但由于冲动,在主道没同步的情况下空降被精鹰打掉。

  个人观点:我觉得可以尝试2-2-1,非要3个大口才能骗过对方?不见得吧。一个去密连往家摸或许能起到偷主道的奇效。毕竟在前两把火拼就确定了对方密道没人。

  这场比赛可以看出:白鲨的TD战术会根据对方队伍的风格而改变。否则不会选择以主道火拼为主的打法。主道秀B+浩南,还要算上主二进中的三井就是4个 了,对副面的漠然很信任。主道的拼抢上精鹰赢了,但最终由于摩登的控节奏用手感火热的Jerry来打开局面赢得了比赛。因此那场比赛白鲨的粉丝极其愤怒, 认为摩登不敢与精鹰拼枪法,其实那时摩登除了抢主道3-2外基本是典型的2-2-1的TD。反观精鹰从战绩上来说也牺牲了前顶的秀B才24杀负了,白鲨拿 到31人头,个人感觉少了,对不起秀B的牺牲。也是这个3-1-1阵容输TD的最大原因,输出小了。

  那么我们比赛的时候,也应该考虑到队友状态和风格问题来选择相应的战术。状态火热就应该坚持3-1-1,状态跟不上2-2-1是最好的办法。同时要求中房空降,发挥强大的杀伤力。

  当整体局势处于②,职业队员应对办法。截图来自【CFPL S4第13轮 辽宁倾城 vs AG时空战线 第一局】

  整体局势:LSN、EVEN、绝技3人卡中,绿豆在家卡边桥,亮亮在家断负面。主道在70和牙牙手里,Solo在主二,家里2个刚复活。(密连双方都没人)

  倾城的应对办法:林肯断屁股,宝宝出主道帮70,主二SOLO+牙牙抢中。而职业比赛任何时候都是牵一发而动全军,AG为了防止倾城偷主道让绝迹去侦 查,绝迹发现没人立刻判断要主二抢中并立刻压1桥偷家。但由于时机没把握好让林肯报点被主二的SOLO击杀。(我想是NICE来偷倾城就伤了)

  结果:成功抢中后,SOLO+牙牙再次主二双飞让AG的又一次反扑主道落空,节奏实在太快了。

  这里真没什么更好的建议了,毕竟不是慢卡,节奏很快的攻防战很难说得清,又要为70上边桥建立优势,所以你们有什么意见可以提。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穿越火线美女玩家毒药 降临CFPL比赛现场 2014-05-14 16:19:17
          借世界杯东风 《穿越火线》韩服加入足球模式 2014-05-14 16:18:55
          穿越火线军衔表 满五星元帅需要百万经验 2014-05-09 10:13:46
          你买道具我出钱 《穿越火线》又为CFer造福 2014-05-09 10:00:28
          签到即能领礼包 穿越火线隐身战士近身暴杀 2014-05-09 09:39:39
          穿越火线玩家原创搞笑漫画 C4钳拆弹就是快 2014-05-08 12:14:3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